全新R平台打造/L2级智能辅助驾驶 试驾宝骏RS-5

2019-01-27

2018年的销量榜单出炉,宝骏在国内汽车市场不断变化升级的浪潮中,依旧过得风生水起。回看宝骏汽车在SUV市场陆续推出的几款车型,都获得了大批消费者的认可,这自然离不开可靠的产品质量和亲民的价格。为了满足用户不断升级的需求,主打智能驾控的SUV——宝骏RS-5应运而生。

作为基于全新R平台打造而来的新车,宝骏RS-5也是首款采用钻石车标的车型。此前七哥曾对宝骏RS-5进行了静态和斑马系统的体验,我们先来简单回顾一下。

在外观的设计上,宝骏RS-5依然能够看到宝骏家族的设计元素。点阵式的前格栅上镶嵌了宝骏全新的品牌LOGO,有着不错的精致感,配合上分体式的前大灯塑造出了饱满的车头造型。

创新性的双肩线设计为宝骏RS-5勾勒出了层次感丰富的车侧造型,黑色的后视镜和悬浮式车顶同样增分不少。尺寸方面,宝骏RS-5的长/宽/高分别为4570x1870x1705/1720mm,轴距为2700mm。

车尾的造型非常饱满,贯穿式的尾灯设计堪称点睛之笔,在内部的构造上颇为细致,营造出了非常有辨识度的点亮效果。

环抱式座舱采用了非对称式的设计,整体的风格简洁、大气,双拼色的设计非常独特。大面积软质材料的包覆很显档次感,做工上也保持了很高的水准。

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有三种风格可以切换,不仅显示的信息非常丰富,在屏幕的细腻度上也很不错。另外,这块屏幕还与中控屏实现了打通,可以将斑马系统的部分功能显示在仪表上。

10.25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在显示效果上同样保持了较高的水准。宝骏RS-5还搭载了最新版本的斑马智能车联网,可以通过触摸和语音两种方式控制,拥有灵敏的语音识别和更高的唤醒速度。

在空间表现方面,身高175cm的体验者在前排调整到合适的坐姿后,头部还有一拳左右的空间。

在保持前排座椅不动的情况下,可以看到后排的腿部空间达到了两拳半的距离,而头部空间则为一拳左右。

宝骏RS-5的后备箱内部非常规整,还配备了一个挂钩、四个锚点和一个12V的电源,在实用性方面表现不错。后排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且放倒后能够与后备箱形成一个纯平的空间,搬运大件物品要更加方便。

动力方面,宝骏RS-5将搭载一台代号为N15T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11kW,最大扭矩250N·m。这台全新研发的发动机,在1000转时增压器开始介入,1600转时即可达到最大扭矩,为驾驶员提供更为充沛的动力输出。

传动系统部分,宝骏RS-5搭载的是上汽集团自主研发的CVT变速器,可以模拟8个档位。

道路试驾部分,这台宝骏RS-5的表现可以打一个较高的分数。

首先就是加速时的平顺性表现非常不错,油门的响应也很迅速,这台CVT变速箱能够很好地领会你的意图,丝毫没有出现动力绵软的情况。

而在中高速阶段再提速的时候,这台1.5T发动机能够提供较为充沛的动力输出,超车并线游刃有余。

如果你觉得D档模式下的RS-5还略有些“佛系”,那么S档应该可以满足你。在S档模式下,发动机会保持一个相对较高的转速,油门踏板也会变得更加灵敏,对于一台普通的家用车来说这已经足够了。

方向盘的手感不错,指向性也很精准,为了满足更多消费者的需求,转向助力提供了三种模式可供选择。

而在高速巡航时,整车的NVH也表现出了应有的水准。宝骏RS-5对于胎噪、风噪的抑制比较到位,只有急加速时能够听到发动机传出的噪音,正常驾驶车内的人员谈话完全不受影响。

值得一提的是,宝骏RS-5还搭载了最新版本的博世ADAS智能驾驶辅助系统。

通过77GHz长程毫米波雷达和多功能摄像头的组合方案,宝骏RS-5的自适应巡航系统实现了0-130km/h之间的速度覆盖,还拥有7档跟车时距,不仅可以大大缓解驾驶疲劳,更能保证行车安全。

而像交通拥堵辅助系统、高速智能领航系统、弯道巡航辅助系统等功能,更是帮助宝骏RS-5实现了自动维持在车道中间行驶等功能,带来了更好的用车体验。

此外,宝骏RS-5的主动刹车和行人探测的功能更是在尽最大努力去保护每一位道路交通的参与者,在现场的测试中,宝骏RS-5在30km/h的时速下,能够有效探知并完成刹停动作。


编辑总结:

RS-5对于宝骏来说是品牌向上之路的第一步,也是重要的一步。以目前我们所看到的外观、内饰设计,丰富的科技、安全配置和不错的道路行驶表现来看,这台车已经拥有了不俗的竞争力。有着出色品牌背书的宝骏RS-5,如果能搭配上一个合理的售价,相信定会取得不俗的市场表现。

分享到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