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T-Roc敞篷版现身瑞典 再次颠覆紧凑型SUV标准

2019-01-22

日前,外媒在瑞典的顶天雪地中捕捉到了大众T-Roc敞篷版重度伪装谍照,这是继2018年2月官方确认2020年投产该款车型之后,首次捕获到实车。

就在11个月前,大众集团就确认大众T-Roc敞篷版将在德国Osnabrück工厂投产,并且为其再投资8000万至1亿元完成改造生产线等相关工作。

时间再次倒回,T-Cross Breeze敞篷SUV概念车身上给了大家T-Roc敞篷版稍显模糊的影子,基于推测而来的消息是说这款车型将非常新潮个性,而且配备可折叠的软顶设计。

而早先的T-Roc敞篷版效果图给人们带来的是圆润动感的外观设计上使用两门样式,感官上非常值得期待。

时间回到2019年,这款重度伪装测试车的样子是否和我们当初设想一致?

从谍照来看,敞篷版T-Roc外形和国内的探歌如出一辙,至少从车灯造型、格栅样式和下格栅梯形风格来说是这样。

侧面来看,大体上也遵循了这种设计思路,只不过加入了可折叠软顶设计后,原本的B柱被取消了,前后车窗连接在一起倒是很别致。

与此同时,C柱也变成了软顶的一部分,因此线条也就和国内探歌有所区别了。软顶设计带来的另一好处,就是大体上相同的外观设计感中,我们能感受到不同风味的设计感,无论是从车顶线条,亦或是车尾的不同轮廓,当然还有双门设计确实如大家此前的猜想。

不得不说一句,T-Cross Breeze概念车的设计元素确实令人侧目,而这个优点我们从T-Roc敞篷版的车尾确实能够探寻得到,从前方笔直划过车身的腰线延伸到车尾,即便我们从闭合车顶的测试车上也能窥见端倪。

再回到车身侧面来对比一下,探歌的跨界特征非常强烈,试着幻想一下T-Roc敞篷版把顶棚收起后的样子,跨界特征是否有所不同?好吧,即使不收起顶棚,我敢说跨界元素确实不够明显,看起来更像是回归到了普罗大众的行列。

谁让这是一款双门软顶敞篷版T-Roc呢。短促的座舱和车尾呈现出非同寻常的另类风格,所以喽,敞篷版T-Roc注定不是一款特别注重实用性的车型,反而是极其拉风的尤物。

既然要拉风,那么它和国内探歌必将有很多内在不同,好比说悬架的调校,以及维持结构刚性的支撑性,有什么理由怀疑它不会做一些特别的改进呢?起码要对得起新潮和个性的调性才说得过去,对吧。

目前我们还未得知敞篷版内饰是否会有些许的改进,或许车机系统和整体风格都和探歌没有特别大的差异,数字显示和多媒体大屏幕如果能够针对敞篷这个标签做些适当的调整,并且在设计风格上有些独特的元素,应该没人会拒绝。

同样的道理或许我们也可以预测海外车型的动力系统,汽柴油发动机必定能够满足不同的需求,而且极有可能汽油版将搭载2.0T发动机,并且达到188马力的最大功率。如果有望引入国内,那么1.4T发动机或许可能性最大,当然了,未来1.5T的引入是否会带来48V轻混版本也值得期待一番。

说到这儿,还得结合中国人对汽车文化的理解,用我同事的话讲,虽然说中国对敞篷车一直是很期待的。但是呢,因为中国用车观念和用车环境等因素,敞篷车在中国依然有些局限性,除了大城市之外,还是有一定生存空间的,对于追求个性年轻的消费者来说还是很有吸引力的。

分享到

相关车型

T-ROC

指导价: 暂无指导价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