兼顾家用与乐趣 三款德系豪华两厢车推荐

2019-01-15

在大家痛苦选择自己爱车的时候,猫新带给大家三款德系豪华两厢车型,它们就是奥迪A3、奔驰A级(进口)和宝马1系(进口),虽然这三款车放在一起已经成了老生常谈,但是根据这三款车的出色表现,还是值得给大家推荐的。

车型:一汽大众奥迪-奥迪A3

厂商指导价(万元):19.05-26.62万元

推荐理由:奥迪A3自上市以来一直都以时尚动感作为卖点,整车的外形设计棱角分明,大嘴式的前进气格栅辨识度很高,LED头灯科技感十足。通过这些优点,A3也确实赢得了很多年轻消费者的欢迎。

奥迪A3采用全新的家族式的前脸设计,车身线条体现出这款车运动、时尚等特点,相比于奔驰A级和宝马1系,奥迪A3不仅充满活力,同时更适合家庭使用。

奥迪A3外观变化比较明显,增加了很多犀利的造型,尤其是前脸,轮毂与线条的搭配让它看上去更运动,也更符合家庭用车的标准。

另外,车内座椅样式保持了时尚的设计风格,座椅中间样式采用不同颜色搭配。从A3到S3甚至到RS3,内饰的设计风格大部分保持一致。

奥迪A3不仅第二排空间相比另外两款车型更宽敞,后备厢的开口也更大,并且规整的后背厢看上去更上档次。

奥迪A3搭载1.4L和2.0L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器,值得一提的是全新A3为大家提供了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的版本,这让许多喜欢小钢炮车型的车主又多了一个选择。

中控位置不仅保持了高档感,同时挡把的造型也是奥迪A3的一个特点,圆球造型彰显它的独特,并且手感也很不错。

车型:奔驰A级(进口)

厂商指导价(万元):21.98-33.68

推荐理由:奔驰A级作为奔驰家族最小的车型,不仅整车拥有豪华家族车型的气质,同时也是少出消费者手中的大玩具。小巧的车身灵活的操控,让它成为豪华两厢运动紧凑车中很有实力的竞争对手。

奔驰A级的外观也在不断变化着,随着家族整体设计风格的变化,前脸进气格栅设计更时尚,保险杠造型更加夸张,目测已经快追上前大灯轮廓的大小了。

小巧的车身让它操控灵活,车门的厚重感又体现出它的豪华。不同版本车型所搭配的外观套件不同。

作为豪华品牌旗下车型,内饰设计确实很出色。内饰大面积选用软性材质,很多细节的设计也很耐看,尤其是空调出风口。

由于车型尺寸较小,后备厢空间看上去不是很大,唯一不足的地方就是两侧开口很受限制,目测无法放下更宽的物品。

奔驰A级两厢搭载1.6T和2.0T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消费者可以根据不同动力需求进行选择。

与发动机匹配的是7挡双离合变速器,变速器不仅能够带来出色的换挡平顺性,同时还能保证较低的燃油经济性。此次奔驰A级挡把造型也有所变化,不过挡把位置还是在方向盘旁边。

车型:宝马1系(进口)

厂商指导价(万元):23.78-43.78 

推荐理由:宝马家族车型一直主打运动,就连尺寸最小的宝马1系也不例外,虽然车型换代不多,但是出色的驾驶质感确实让人爱不释手。

如今宝马1系也迎来了三厢前驱版本,但是很多消费者依旧对两厢车型充满了好感,外形的设计让它看上去更炫酷,顶配M140i更是外形与动力达到了极致。

尾部变化也不是很多,或许这就是宝马1系两厢迷人的地方,虽然变化不大,但是经典依旧。顶配版本不仅拥有M套件,同时尾部双出排气也很有气势。

相比外观,内饰的变化比较明显,同样不同版本有着不同的元素搭配。M家族方向盘和中控的造型设计让内饰充满运动。

说起空间,作为两厢车型,这三款车大小差距并不是很大,宝马1系后背厢空间表现已经很出色了,不仅拥有挂钩,同时还配有电源接口。最主要的就是开口的设计很大。

宝马将1.5T三缸发动机也搭配在两厢版本上,除此之外,它还搭载了2.0T和3.0T涡轮增压发动机,如果对2.0T发动机表现不满意,3.0T发动机肯定会让你驾驶起来更有激情。

两厢并没有将挡把与三厢版车型版本一样,这样的做法还是保留了一些经典元素,并且周围的按钮也没有变化。与发动机匹配的依旧是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虽然表现不是最出色,但是足以满足这款运动小车的动力输出。

编辑总结:既然是豪华品牌旗下车型,它们的表现确实没有让大家失望。虽然有些细节还是没有达到大家的期望,不过,作为各自品牌旗下尺寸最小的车型,让大家失望的地方也可以理解,好在他们还保持着自己的优势。既兼顾了家庭用车,又让很多热爱汽车的消费者感受到它们出色的动力与操控,同时又带给大家三种不同的感受。

分享到

相关车型

奥迪A3

指导价: 19.23-25.90万

宝马1系(进口)

指导价: 25.60-46.90万

奔驰A级(进口)

指导价: 23.38-35.70万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