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VS新势力 四款高续航纯电动SUV哪款更入你法眼?

2019-01-10 作者:车道Auto

导读:传统VS新势力 四款高续航纯电动SUV哪款更入你法眼?

前两年一直在吆喝的“新势力造车”们近期到了要“交货”的时间点,一些量产车型开始陆陆续续出现在街头小巷。那么问题来了,选择一款新能源汽车,一边是传统汽车品牌,另一边是新势力造车,我到底该怎么选呢?别急,下面我给大伙分别带来两款价格接近的高续航SUV,看看哪款更入您的法眼?


传统车企阵营


广汽三菱祺智EV

新车售价(补贴后):13.58-13.98万元

工信部续航里程:410公里

广汽三菱祺智EV是基于广汽传祺GE3打造而来,因此两车外观基本保持一致,仅在一些细节部分进行了调整,比如前包围的下格栅造型、轮圈的设计以及“祺智EV”的尾标。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337mm/1825mm/1640mm,轴距为2560mm,与同级别其它小型电动SUV相比,在车身尺寸上有着不小的优势。

内饰方面,同样与传祺GE3保持一致。中控台整体造型时尚、简约,各个功能区域分布合理,操作十分顺手。配置方面,祺智EV提供10.1英寸液晶仪表盘、无钥匙进入、能量回收、无线充电、自动空调、电子手刹等多项实用功能,同时还支持智能语音、远程控制、自动诊断、实时导航、一键找桩、QQ音乐、社交出行等多种智能互联功能。

动力方面,祺智EV搭载永磁同步电机,最大输出功率180马力,最大扭矩290牛米。电池方面,祺智EV搭载容量为54.75kWh的三元锂电池,可提供410km的综合续航能力,等速续航可高达530km。

 

车型小结:祺智EV无论在颜值、空间、配置以及续航表现上,在同价位车型中,它都有着不错的优势,再加上三菱品牌的赋能,相信该车能在传统车企新能源领域中占有重要之地,并且在机械品质及可靠性方面能够让人更加信赖。

 

吉利帝豪GSe

新车售价(补贴后):11.98-14.58万元

工信部续航里程:353公里

帝豪GSe是基于汽油版帝豪GS打造而来,所以在造型及车身尺寸方面与汽油版车型保持一致。当然细节上的调整在所难免,为了突出该车为新能源车的特点,前脸改为封闭式进气格栅,相比于汽油版车型,前脸看上去更加富有科技感。

内饰方面,帝豪GSe同样与汽油版车型保持一致,均采用了吉利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其中最明显的变化就是电动版车型采用了旋钮式换挡。在做工用料上,该车都能达到同级别优秀水平。

动力方面,帝豪GSe搭载一台最大功率为163马力的电动机,该电动机最大扭矩达到250牛米。电池方面,新车搭载容量为52kWh的三元锂离子电池,工信部综合续航为353km。

 

车型小结:帝豪GSe很好的继承了其汽油版车型的优点,那就是十分均衡,同时它还具有同级别当中十分不错的驾驶感受。如果未来厂家能将其综合续航升级到400km以上,相信该车的竞争力将大幅提升。

 

新势力造车阵营

 

小鹏汽车G3

新车售价(补贴后):13.58-16.58万元

工信部续航里程:351公里

外观方面,小鹏汽车G3借鉴了一些特斯拉Model X的一些设计思路,前脸采用了无中网式设计,整个造型很有科技感。车侧为传统SUV的风格造型,整个线条和谐、匀称,运动感也很强。车尾部分设计的比较简洁,同时采用了贯穿式尾灯设计,整体视觉效果不错。

内饰方面,小鹏汽车G3的车内设计十分简约大气,层次感很强。其中15.6英寸的中控大屏格外抢眼,内置系统运行流畅、功能十分强大。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一台永磁同步电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97马力,峰值扭矩为300牛米。电池方面搭载容量为47kWh的三元锂电池,综合续航里程为351km。

 

车型小结:小鹏G3可以说是一款投入较早,研发周期很长的车型,它并没有因拼速度抢占先机而快速投放市场,可以说是一种很负责的态度,并且它由郑州海马代工生产,在品质及可靠性方面能有得到很好的保障。

 

威马汽车EX5

新车售价(补贴后):11.23-16.48万元

工信部续航里程:300/400/460公里

威马EX5是威马推出的首款车型,定位紧凑型SUV,该车外观设计走的是极简主义风格,体型比较圆润、饱满。前脸采用了封闭式进气格栅设计,车侧为传统城市SUV造型,车尾采用贯穿式后尾灯设计,并且简约饱满,符合大众审美。EX5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585mm/1835mm/1672mm,轴距为2703mm。

内饰方面,威马EX5中控台造型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层次感极强。其中最为惹眼的为12.8英寸超大并且可翻转的大屏幕,内置集成多种互联网功能,可玩性极高。

动力方面,威马EX5搭载一台最大功率218马力的电动机,最大扭矩为315牛米。在电池方面,新车搭载了三种不同容量的电池,EX5 300车型电池容量为45.99kWh,综合续航里程为300km;EX5 400车型电池容量为52.56kWh,综合续航里程为400km;EX5 500电池容量为56.94kWh,综合续航里程为460km。


车型小结:威马EX5配置丰富、车机可玩性高、空间宽敞、动力账面数据不错,高配车型的续航表现也达到了主流水平。除此之外,该车还采用了名为C2M的生产模式,“定制化”自由度很高,结合售价来看,该车的竞争力还是十分不错的。



编辑推荐阅读:

不止家用那么简单 测荣威i5 20T智尊版

为个性买单 测试雪铁龙云逸 350THP

6.6s破百!爱卡测试柯迪亚克GT TSI380

新能源的新起点 荣威MARVEL X性能测试

分享到

相关车型

帝豪GSe

指导价: 11.98-14.58万

威马EX5

指导价: 13.98-24.73万

小鹏汽车G3

指导价: 22.78-25.78万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