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不说二】末代甲壳虫你会留一辆吗?

2018-12-05

相信许多人早晨起床做的第一件事也跟我一样,那就是上厕所吧。期间玩手机、刷新闻再正常不过了吧。

早上我被一条新闻的弹窗吸引,就是这条弹窗,让我确定了这一期【有一不说二】的主角—甲壳虫。

不论是不是在汽车这个行业工作,大家或多或少都听说过甲壳虫这款车吧。上班第一件事就是告诉老王,开玩笑说要不要收一辆。


大众进口甲壳虫

话说,甲壳虫车型是经过希特勒拍板才进行了大批量生产的,所以这款年头久远的车型,既能给你进口德系车的魅力,也能让你玩情怀。

甲壳虫也是一款独特又有情怀的车型,它是那么的与众不同,任凭销量如何变化,价格就是那么坚挺,也许这就是调性吧。可是,中国老百姓虽然很喜欢,但是却没有人敢买单。

其实啊,如果没有甲壳虫可能就没有现在的大众和保时捷。但是呢,作为一款对两个一线品牌都有着重要意义的产品,为何大众还宣布让其停产?

我和老王就甲壳虫停产这件事,究竟是因为车型本身定位问题,还是因为品牌策略问题,阐述了各自不同的看法,相信大家也有许多自己的想法和意见,可以在评论区留言讨论。

既然已经公布是末代产品,所以我们俩今天就从停产问题入手,但刚刚进入讨论状态,我们互相“弄死对方”的阶段又来了。

其实,邦哥一直有一个疑问,一辆车能否卖的好,究竟是什么导致的,品牌?配置?还是价格?

想来想去,最后觉得还是价格。因为只有售价在消费者可承受的范围内,才会将此车加入备选名单,之后再进行慎重考虑。

甲壳虫作为一款主打情怀的小众车型,售价区间为18.28-25.68万元。和它定位有些类似的便是宝马MINI,售价区间在18.88-36.18万元,但是不要忘记MINI有宝马品牌做背书的。

同样的,以25万为例,你能买到的甲壳虫只有1.4TSI发动机可选择,但是宝马MINI则可以在1.5T高功率和2.0T两款发动机之间选择。

看完猫邦的观点,我还是认为车型的销量决定命运。甲壳虫就是个典型的例子,从2014年销量9.1万,到2015年仅剩6.4万辆,销量持续降低。

最终将战绩定格在2016,销量高达2.5万辆,同比大降30%,而全球的销量还不及大众朗逸在华的月销量。可怕的战绩让消费者感到惋惜,品牌自身也感到有些失望,到目前为止大众再也没有公布过甲壳虫的销量。

甲壳虫是一款有历史有故事的车型,这不可否认。而在车辆类型方面,只有经典版、普通版、沙丘越野版在售,2019款的最终版车型同时也会推出敞篷版,这几款车型只是在外观内饰设计有些许不同而已。

但是除此之外,甲壳虫作为一辆20万的进口车配置不够丰富,车辆类型的变化太过局限。

而宝马MINI则不同,除自身品牌历史外,还推出了CLUBMAN、COUNTRYMAN等车型,这些车型均有JCW版本。

此外,宝马MNI提供非常多的选装配置和定制化产品,可满足不同人群的需求。

随着市场需求而发展,才能得到消费者的青睐。在这方面甲壳虫显得有些木讷,情怀在此时已经显得不那么重要了。

这次我们的意见可算统一了,没错,大家买车都是从价格看起。

我认为还有一点值得提一下,就是实用性。作为家庭用车,如果没有足够的乘坐空间和储物空间,绝大多数家庭都不会考虑。

我就是这样,就算选择一款紧凑级两厢车,我还是愿意考虑五门版车型,把实用性放在第一位。

可以买,但是从邦哥此前在二手车工作的经验来看,更推荐购买二手车。以一款冷门车型来说,甲壳虫4年左右的保值率能够达到50%已经非常不错了。

此外,2015款的车型还可以选择2.0TSI发动机版本,新车含税价将近30万,现在价格仅为15万左右。

冷门车在二手车中,一向是非常有性价比的,这也从侧面反映出,甲壳虫新车的销量问题。

如果是家里的唯一车辆,邦哥并不推荐你购买。如果已经有一辆家用车型,那么甲壳虫还是可以考虑的。

唯一需要考虑的就是,进口车型的保养和维修问题了。

好的二手车有着很高的性价比,可是如果没有认识人或者说买到了一台有瑕疵的车型还是很致命的,所以我比较赞同购买新车。

甲壳虫目前分为两个排量车型,分别为1.2T发动机和1.4T发动机版本,而此次推出的2019款经典版不仅拥有独特的配色,轮毂也选择经典的样式。

另外对于甲壳虫的独特外观来说,从今往后再也找不出第二款与它相同设计风格的车型了。

猫邦:就甲壳虫这辆车来说,邦哥对它并没有什么歧义,但作为一辆20万进口车它确实没有让人容易记住的点,除了外观。

猫新:没错,任何人都会看重它独特的设计,但是凭心而论两门车的实用性确实不高,与同样经典的MINI相比,不仅车型少,特点还不够鲜明。但是,如果你是甲壳虫粉,对品牌有着特别的情愫,那么推荐你购买2019款经典款车型。

分享到

相关车型

甲壳虫

指导价: 19.58-27.46万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