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牌儿皮卡就是“稳” 经典瑞迈试驾

2018-12-04

皮卡车型在这两年越来越火热,而老品牌表现出的稳扎稳打更是让人赞不绝口,就好比今天试驾的江西五十铃的经典瑞迈皮卡,表现出了老牌儿旗下车型应有的稳定与实力。

作为多年的老品牌,江西五十铃旗下车型主打皮卡和SUV,其中皮卡D-MAX和SUV mu-X牧游侠都是大家比较熟悉的,此次带来的经典瑞迈,作为江西五十铃旗下的第三款皮卡车型,不仅与D-MAX采用相同平台打造,同时售价也是同品牌中售价最低的皮卡车型。

随着瑞迈2018年9月上市以来,凭借8.48-10.68万元亲民的售价,让即将购买皮卡的消费者都将目光转向它,五款车型两种长度货厢多样化的产品也让它更有优势,下面猫新就与大家聊聊今天试驾的加长货厢4X2手动豪华版车型。

此次驾驶的经典瑞迈搭载型号为JE493ZLQ5F的2.8T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16马力(85千瓦),峰值扭矩为280牛·米。由于用途和车型的原因,大多数皮卡车型都搭配柴油发动机,不仅动力充沛,还能保证很好的燃油经济性。这就不难看出很多远途出游的玩家为什么会选择皮卡车型后面拉上自己心爱的摩托车了。

由于编队行驶,会经常调整与前车的距离,有充沛的动力让驾驶者控制车速得心应手,如果前车距离拉大,降挡后换来的提速轻松跟上前车。

全程基本在柏油路面行驶,虽然整车离地间隙很高,车头又很方正,但是车速保持90km/h时,整车风燥不是很明显,发动机舱传来的发动机的轰鸣声听的还是比较清晰的。

不仅驾驶起来很轻松,经典的5挡手动变速器拥有熟悉的换挡逻辑,有过手动挡驾驶经验的老司机都能感觉到,每一个降挡或升挡都很熟悉,仿佛遇到了老朋友。

坐在驾驶舱内,较高的视野能够让你了解前方任何路况,经典瑞迈通过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和后多连杆独立悬架让你乘坐舒适性大大提升,高速路行驶通过减速带车内也不会感觉到很大颠簸。

城市道路行驶,遇到坑洼路面车内会有明显颠簸,通过柔软的座椅吸收部分颠簸,还是可以在接受范围内,毕竟车型结构也有所不同。

由于车辆用途不同,悬架还要拥有一定的承载能力,但是换来的高度弯道行驶却有着一定优势,行驶60km/h过弯,侧倾并不是很明显。

硬朗的外形设计是目前大多数皮卡车型采用的风格,车头整体造型设计还是偏于圆滑,不过实车看上去还是很有肌肉感。

上部分进气格栅采用黑色磨砂塑料材质设计,银色金属LOGO比较明显。整体造型符合大多数消费者的审美。

瑞迈分为长货厢版本和标准货厢版本,上图中左侧为长货厢车型,右侧为标准货厢车型。标准货厢版本外观尺寸为:5305mm*1860mm*1785mm,轴距为:3095mm,车厢长宽高尺寸为:1480mm*1530mm*480mm。长货厢版本外观尺寸为:5590mm*1860mm*1785mm,轴距为:3380mm,车厢长宽高尺寸为:1770mm*1530mm*480mm。

对于皮卡车型,轮胎还是很重要的,不仅能够承担承载用途,同时还能够提供一定舒适性,此次试驾瑞迈轮胎配备了佳通轮胎,尺寸为:245/70 R16。

长货厢版本车型前后比例比较协调,尾灯还是熟悉的竖向长方形设计,侧身轮眉凸起,这样的造型是皮卡车型常用的设计风格。

尾部典型的龙门架是皮卡车型常见的实用性装备,不仅能够保护后车窗,同时还可以在后备厢储物的同时通过龙门架捆绑货物。

由于皮卡车型尺寸较长,尾部配备了倒车雷达,如果在配备倒车影像就更完美了。车尾踏板配备了黑色硬塑料防滑踏板,不仅美观还能防止划伤后保险杠。

皮卡内饰也逐渐趋向于轿车样式设计,内饰采用上浅下深颜色搭配,全黑中控台彰显年轻化,造型设计也与以往皮卡车型有所不同。

三幅方向盘有些突兀,并没有任何多功能按键,好在银色装饰进行了点缀,并且方向盘大小适中,角度也符合硬派车型的驾驶风格。

仪表盘内部样式很炫酷,宽大的银色装饰增加了质感,中间位置配有行车电脑显示屏,显示内容包括:水温、油量、百公里油耗等等。

中控台只配备了收音机,上方有两个卡槽,周围黑色漆面材质还是符合现代内饰调性的。

下方为空调旋钮,三个旋钮周围都配有镀铬装饰,其中黑色漆面材质也延伸至空调控制区。

最下方配有两个点烟器接口,中间位置为AUX和USB接口,增加了前排对充电方面的便利性。

方向盘左侧为多功能按键区,其中包括大灯高度调节和外后视镜电动调节,其中还有三个空位置可以进行功能补充。

瑞迈全系配备了织布座椅,虽然没有皮座椅的质感,但是,座椅依旧采用花纹样式搭配,增加美观度,另外,织布座椅乘坐上去更柔软,同时在颠簸路面增加乘坐者与座椅之间的摩擦力。

后排座椅样式与前排座椅保持一致,中间位置没有头枕有些遗憾,第二排的乘坐舒适性也很好,不过遇到颠簸路段,还是前排座椅更加理想。

车内储物还是比较便利的,中控台顶部配有储物格,放下2-3个手机不成问题,不过猫新建议搭配个防滑垫更加完美。

手套箱空间适中,放一些日常物品不成问题,储物格内部比较规整,用料也很有质感。

中央扶手箱储物格设计比较方正,同样能够放置日常物品,盖板不能前后移动,不过平时驾驶胳膊肘同样可以放在上面。

既然是皮卡车型,储物还要看货厢,两个版本货厢都有着出色表现,标准货厢内部不带黑色防腐涂层。

货厢平开式盖板角度不仅让储物更加便利,同时还具有一定承载能力。两段式拉杆以及卡口让盖板更具安全性。

编辑总结:如您所见,经典瑞迈就是这么有自信,不仅继承了家族车型的稳定性能,同时还拥有最新的设计和最低的售价。在皮卡车型成为热门车型的年代,作为旗下入门级的车型,往往会被很多消费者看好。

分享到

相关车型

瑞迈

指导价: 8.48-13.38万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