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极化的美感你更爱谁 当奔驰A级遇上现代菲斯塔

2018-12-01

如果“美”是一种标准,那它一定是非常抽象而且模糊的。雍容大气和极具个性都是一种美,符合大多数人审美,和少数派追求的夸张也是美,向两极分化的趋势这几年日渐模糊,外形大气的车子如今也往运动和个性方面延展。

本篇是奔驰A级对比系列第三弹,说完了A3和1系终于轮到现代菲斯塔了。其实我本不想用菲斯塔来衡量奔驰A级,无可奈何的是,无论是价格亦或者品牌地位,除了A3和1系三厢版,就没有完全对等竞品能够和A级比拼了。

所以,该篇文章我就只说说外观设计,毕竟26万元和15万元的产品进行比较就不对等,不如就抛开价格和内饰质感这些感性因素,简单直接看看设计方面谁更强。

前脸方面,A级和菲斯塔都是家族样式,其中A级沿用CLS级设计,菲斯塔采用现代最新且极具个性的前脸,让人过目难忘。

没错,A级我已经连续2篇都这么形容了,因为这样描述才直观,用华丽的辞藻描述A级的前脸我觉得一点不过分,而且大家能买账主要就是颜值很高。

菲斯塔可以说是三篇文章中最为个性的一款车,凶悍的前脸赚足了话题,中网造型极其夸张,尤其是前机舱盖上的棱线,让肌肉感展现得淋漓尽致,这副嘴脸干脆摒弃了让你觉得沉稳大气的任何可能,看这个类似“铁丝网”的中网装饰设计,就觉得挺有冲劲儿。

大灯方面,A级轮廓是耐看而且让你产生高级感的设定,全LED光源增加些许视觉上的高级感。乍一听有些别扭,其实我说想点亮效果还是不错的。

菲斯塔大灯轮廓和A级有极其明显的差异,三角眼不犀利不罢休,全LED光源配备齐全,至于说美感,菲斯塔百分百是为了向年轻人示好的。

205/55 R17尺寸轮圈的样式主打精致感和家用车味道,轮胎规格为其贴上了舒适这个标签。

菲斯塔轮圈规格为225/40 R18,胎面比A级要宽一些,40的扁平比是充分为运动性能考量而来,18英寸的尺寸看上去比A级要大气一些,可惜大气并不是它的特点,所以你能看到五幅刀锋样式出现在菲斯塔身上。

A级腰线处理得非常贴合家用车表现,腰线刻画得较为收敛,你能感受到大气豪华氛围十分充足,这与追求强烈运动化的菲斯塔区别相当大。

绕至车尾,重新设计的尾部线条并不会刺激你的肾上腺素,三厢车定位的关系,线条处理得有些平淡。A级可不是特意营造运动感,选择运动套件才能弥补你对运动元素的进一步向往。

菲斯塔和A级不同,侧面线条展现出十足的轿跑味道,从A柱开始的车顶弧线在B柱后急速下降,加上2700mm轴距效果,车身显得非常灵动。

在车尾,你能看到菲斯塔对力量感的诠释方式,由后车门开始出现的短腰线与小鸭尾和车灯轮廓融为一体,个性化但又非常和谐,全车用线条打造出的紧凑感直到收尾阶段也丝毫没有放松。

A级尾灯最出彩的地方,我想就是Y字型点亮效果,从尾灯的设计和效果来说,A级有些内敛,毕竟品牌调性使然,对运动的诠释不可能像菲斯塔那样淋漓尽致。

菲斯塔运用LED光源,效果也是比较出色,只是扁长的样子让车尾脸谱增添了很多冷峻效果,运动风格比A级明显得多。

它内部采用了分体式双L型光带,狭长的灯带让车尾看上去有些扁平,拉伸了视觉宽度,同时也降低了视觉重心,别忘了这是具有轿跑元素的一款车。

写在最后:A级26万元的车款能够看做全系家族中最具性价比的一款车,所以说配置相对合理,豪华感和精致感都得到了充分展示。但菲斯塔价格只到15万元左右,两者在配置和内饰的高级感不可同日而语,菲斯塔的内饰设计中,运动元素充足,高级感却相差A级几个等级。

单从颜值来比较,A级即便有年轻运动的基因在其中,可比不上菲斯塔来得充分,而菲斯塔这种非常个性的装扮,尽管是年轻人喜欢的口味,可品牌溢价能力远不及奔驰。

如果你只看重颜值,而且预算有限,不妨选择菲斯塔。反之选择A级三厢版也是不错的选择。

分享到

相关车型

奔驰A级(进口)

指导价: 23.38-35.70万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