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手册:兼顾颜值/内涵 首推全新奔驰A 200 L

2018-12-01

奔驰A级两厢依然以进口身份在国内销售,而全新奔驰A级三厢则是由北京奔驰生产,新车已经于11月23日正式上市。

全新奔驰A级三厢定位于紧凑级豪华轿车,最重要的竞争对手便是国产奥迪A3Limousine和宝马1系三厢。

那么这款车型最值得购买的究竟是哪个版本呢?我们先来了解一下这款全新的奔驰A级三厢车型吧。

全新奔驰A级三厢采用了奔驰最新家族式设计,大尺寸进气格栅内部采用繁星设计,阳光照在上面时质感满分。搭配向两侧上扬的前大灯组,极具攻击性。

车辆侧面采用双腰线设计,上腰线贯穿整个车身侧面,简洁而不失大气。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622/1796/1454mm,轴距为2789mm。

与比较凶悍的前脸设计相比,车辆尾部设计缓和不少,且尾部较短,有一丝掀背车型的味道。

而底部双边单出的排气,明显是根据中国消费者喜好而设计的,增添了不少运动感。

内饰部分则向大哥S级看齐,双10.25英寸的双液晶显示屏立于整个中控台之上,空调出风口和平底三幅方向盘让整个车内既有豪华氛围,又不失精致。

动力方面,新车全系搭载1.3T四缸发动机,分低/高功率,最大功率分别为100Kw(136Ps)/120kW(163Ps),最大扭矩分别为200N·m/250N·m。传动系统方面,全系车型均匹配7DCT双离合变速器。

OK,看完了上面的部分应该对全新奔驰A级三厢有一个简单的了解。

全新共5款车型,推荐购买车型为售价26.79万元的全新奔驰A 200 L版本。

全新奔驰A 200 L

首先这是高功率版本的入门车型,拥有不少非常实用,又能照顾面子的配置。同时许多选装配置只有在这个版本才可以开始选装,下面会详细说到。

先说平时最常用到的配置,由外到内捡重要的说。

如果你开着一辆奔驰,晚上发现车前是黄色的卤素大灯,是不是瞬间觉得,这辆车的格调就得扣掉20分。

所以在灯光这块,全新奔驰A 200 L就已经搭载全LED前大灯组,A 180 L和A 180 L运动轿车这两个版本均搭载卤素光源灯组,且不提供选装。

接下来就是打开车门上车,但是你会发现竟然没有无钥匙进入系统,相应的肯定也没有无钥匙启动了。

但这个版本是可以选装的,选装<无钥匙进入舒适组件>价格4800元,即可获得无钥匙进入/启动,以及后备厢感应开启功能。

进入车内,“点火”系统搞定之后,如果是两款低配车型你会发现,并未配备上面说到的两块10.25英寸的液晶屏幕。

这两块大屏幕是从全新奔驰A 200 L版本才开始配备,对于整个车内高级感的提升,非常明显。

座椅调节方面,全新奔驰A 200 L版本除常规多向调节和腿托调节外,还多出了腰部(4向)支撑调节功能。座椅加热功能,则是属于选装配置。

日常实用性方面,倒车影像功能也是从全新奔驰A 200 L版本开始配备,两款A 180 L版本不提供选装。

全新奔驰A级三厢安全配置拥有侧气帘、被动行人保护、胎压报警、ESP、主动刹车等,均为标配。

而在舒适性方面,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自动驻车、上坡辅助、分段式电动天窗、多功能方向盘、换挡拨片、座椅电动调节、自动大灯/高度可调/延时关闭、后视镜电动调节/折叠/加热、自动雨刷、自动空调等,日常使用的便利性还是很有保障的。

许多能够提升生活质感和科技感的配置,从全新奔驰A 200 L版本才开始搭载或提供选装。并且,全新奔驰A 200 L版本与顶配车型相比,舒适型配置仅仅缺少前排无线充电功能、抬头显示、真皮座椅等。

如果你对车辆音响系统比较在意的话,可以选装Burmester®柏林之声环绕立体声音响系统,12扬声器为您营造殿堂级听觉盛宴。选装包内除音响系统外,还包括环境照明氛围系统64色,选装包价格为7400元。

此外,全新奔驰A级三厢还有一个比较有争议的点便是,顶配车型搭载多连杆独立后悬架,而其余车型则均使用扭力梁非独立悬架,次顶配(全新奔驰A 200 L运动轿车)车型支持选装,价格为8300元,含多连杆后独立悬架和18英寸五幅轻合金轮毂。

在这里多说一句,就全新奔驰A级三厢其他方面的表现邦哥认为还不错,是一个值得推荐的车型。对于手握30万购车预算的人来说,购买BBA品牌中级车有些困难,所以购买车型主要用来兼顾商用和家用,30万的购车预算全新奔驰A级三厢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

但就后悬架系统方面对消费者区别对待这件事,我觉得是需要大家深思的一件事情,如高尔夫7、福克斯等车型,包括本文说到的全新奔驰A级三厢,都已采用模块化平台生产,降低成本后,还要在后悬架系统上做到如此地步!

总结:全新奔驰A级三厢的直接竞争是奥迪A3Limousine和宝马1系三厢,在车身尺寸和动力数据方面全新奔驰A级三厢做到了全面领先。

而在品牌力方面,奔驰也明显高于其余两个品牌,作为消费者来说购买车辆更多时候用于商务场合,那么选择全新奔驰A级三厢最为稳妥。

关于推荐购买版本方面,邦哥首推车型便是全新奔驰A 200 L。这是许多核心配置搭载的版本,也是许多核心配置可选装的版本。

如果购车预算够,选择全新奔驰A 200 L版本绝对没问题。预算充足,可选择全新奔驰A 200 L运动轿车即可,还拥有运动外观套件,性价比更高。

分享到

相关车型

奔驰A级(进口)

指导价: 23.38-35.70万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