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寒气候混动效率会衰减?-20度试驾丰田凯美瑞

2018-12-20 作者:网通社

导读:极寒气候混动效率会衰减?-20度试驾丰田凯美瑞。

2018年的寒冬之际,跟随丰田来到牙克石博世冬季汽车性能测试中心,进行对第八代凯美瑞混动版车型的冬季续航能力以及冰雪操控性测试,利用测试中心全球领先的专业场地,进行极寒冷启动、混动系统运行、采暖性能、安全性能等项目测试,最主要的还是看看到底寒冷的气候对于车辆混动系统有没有影响。

网通社汽车

场地介绍

网通社汽车

博世冬季汽车性能测试中心位于牙克石,牙克石为“要塞”之意,素有“中国森林工业之都、冰雪之乡”等美誉。该地区的冬季长达五个月(每年11月至次年3月),平均气温为零下30℃。得天独厚的持续低温使得牙克石成为建造冬季汽车测试中心的理想场所。该区域曾录得中国历史最低温度——零下58℃,被誉为“中国冷极”。

车辆介绍

网通社汽车

正文

如今市场上混合动力车型很多,无论是合资品牌还是自主品牌都在推混合动力。但是,丰田混合动力却有着它独特的魅力,无论是世界第一辆混动车还是如今的混动车型最多等头衔都属于丰田,本篇将采用第八代凯美瑞混合动力为主不仅仅是了解混动的技术,更重要是了解这项技术能否在极寒的环境下,提供高品质的驾驶体验并保证燃油经济性效率。

网通社汽车

网通社汽车

混联式混动系统的优势很多,最大的优势便是出色的经济性,就像一个聪明的大脑一样可以将发动机的使用控制在最经济的情况下,加上TNGA架构升级了发动机性能使得整套系统的经济性进一步增加。

网通社汽车

起步阶段(30km以内)低速行驶,采用电机驱动,因为电机启动扭矩大,能够在瞬间达到合理的行驶速度;中速及高速行驶阶段(30-120km之后)发动机+电机双驱动,因为这时已经是发动机高效工作转速区间也是最为经济的区间,虽然是双驱,但是主要以发动机驱动行驶;强力加速行驶阶段,发动机+电机双驱动,发动机提供充足动力,同时电池辅助向电机供电,增强电机动力输出。

网通社汽车

网通社汽车

网通社汽车

即便是在极寒的工况下,车辆的混动系统与空调系统等都有着高效表现,这一点通过实际感受来的非常直观,通过简单的驾驶车辆的整套动力系统表现可靠。

第八代凯美瑞不仅在行驶效率上得到升级,使得其即便是在冰天雪地依旧有着出色且高效的表现,同时车辆的行驶质感与稳定性也有着升级。

这些保证车辆冰雪路面形势稳定的技术包括搭载了预碰撞安全系统(PCS): 提供预警或制动,减轻碰撞伤害;车道偏离警示系统(LDA): 对可能偏离车道情况进行警示;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DRCC): 适应前车速度进行巡航,更智能地辅助驾驶;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AHB): 根据对向车辆灯光,自动切换远近光等等。

总结

第八代凯美瑞是一台简单易操控的车,出色的混动系统与出色的安全科技加持后使得车辆的品质进一步提升,并且注重经济性的总体让它成为了级别内的一个强劲竞争对手。



编辑推荐阅读:

无休止的对弈 日产天籁对比丰田凯美瑞

开辟第二战场 逸动EV460对比帝豪EV450

推荐购买2.0T入门款 全新一代天籁购车手册

又一次进化归来 试雪佛兰全新迈锐宝XL Redline

分享到

相关车型

凯美瑞

指导价: 17.98-32.98万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