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级“神车”再升级 新五菱宏光S给你更舒适的驾乘体验

2018-11-14 作者:车道Auto

导语:国民级“神车”再升级 新五菱宏光S给你更舒适的驾乘体验。

 

提到“神车”两字,大家想到的想必应该都是五菱这个品牌吧,旗下五菱宏光一直以“空间大、拉货多、皮实耐用”的产品特性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并得到用户的一致信赖与认可。自从五菱宏光系列规划为MPV车型后,就一直长期霸占着MPV销量排行榜榜首位置,其1-9月的32万总销量是其它MPV车型无法相比的。而新五菱宏光S也在今年96日上市,指导价为5.28-5.58万元,进一步加大了五菱宏光系列的产品力。那新上市的五菱宏光S到底怎么样呢?今天笔者就给大家一一道来。


新五菱宏光S外观结合了商务车与时下SUV两种设计,营造出大气时尚的视觉风格。前脸宽大的镀铬饰条与配备透镜的大灯相连,使前脸看上去更加精致与运动。侧面采用双腰线设计,使车身侧面看上去修长稳健。而车顶的黑色行李架为车辆增加了运动气息。车尾采用全新样式的尾灯,造型更加犀利,同时使车尾更具立体感。

内饰方面,新五菱宏光S也同外观一样,保持着年轻简洁的风格。中控台采用非对称设计,配合银色饰板,使中控台层次感更强,而双炮筒仪表板与中控智能大屏增加了车内的科技与运动气息。

座椅方面,新五菱宏光S采用米黄配色的皮革座椅,十分适合居家使用,另外柔软的海绵以及侧翼提高了乘客以及驾驶员在旅途中的舒适性。

配置方面,新五菱宏光S搭载了驾驶员侧窗一键下降、前门电动窗、电调外后视镜、双蒸空调、副驾驶座带化妆镜及装饰盖、前中尾门中控锁、前中门门碰开关等舒适性配置,另外在安全方面还搭载了ABS+EBDEPS等配置,增加车辆对车内人员的呵护。

新五菱宏光S的车身尺寸为4420*1685*1755mm,轴距为2720mm,相比老款车型空间更大,另外新款车型提供5/7/8三种座椅布局,其后排座椅能够折叠和翻转,另外第二、三排可全放平,空间使用上更加灵活多变。另外全车22处储物空间的设计十分人性化。

动力方面,新五菱宏光S搭载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是通用汽车研发的全球战略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77kW,最大扭矩146.5Nm。其最高车速可达155km/h,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6.9L


长安欧诺S

长安欧诺S是欧诺的改款车型,新款车型延续老款方正造型,只是在细节方面进行了更改。相比新宏光S年轻帅气的外观,欧诺S传统MPV和面包车的造型稍显老气.

空间方面,欧诺S全车共设计14处储物空间,全车载货空间不到2500L。而面对宏光S全车22处储物空间以及超过3000L的载货空间,欧诺S稍显不人性化。

动力方面,欧诺S搭载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7马力,峰值扭矩145·米,百公里油耗7.7L,而相比新宏光S采用通用汽车研发的全球战略发动机,同样的排量,百公里油耗只有6.9L,一年拉货下来,欧诺S要比宏光S油费贵不少钱。

底盘方面,欧诺S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后钢板弹簧非独立悬架的设计,在舒适性方面比采用五连杆半独立后悬架的宏光S差不少。


东风风光330S

东风风光330S是在2017年推出的风光330换代车型。330S主要在内饰变化较大,更换了新设计的中控台,采用了悬浮式中控屏,虽然观感年轻,但是相比宏光S采用的激光雕刻皮纹高级内饰材料,风光330S的普通硬塑料材质内饰质感不佳。

风光330S的长宽高分别为4400/1720/1770mm,轴距为2725mm,相比宏观S的车身尺寸并不占优势,并且风光330S第三排乘坐空间局促,并且座椅舒适度方面不如宏光S

在实际试驾中,风光330S底盘以及发动机噪音很大,可见其在隔音材料上用料很少,而宏光S在试驾中胎噪及发动机噪音很小,可见厂家对宏光SNVH隔音降噪上下了很大功夫。

 

总结:

五菱宏光一直以“空间大、拉货多、皮实耐用”的产品特性满足消费者的需求,而新五菱宏光S在此基础上全面升级,打造能够适用于商用、家用的车型,并且提高用户的驾乘与舒适感,提升五菱宏光系列的产品竞争力,稳固后驱MPV市场销量第一的霸主地位。



编辑推荐阅读:

针锋相对 对比测试名爵HS VS 领克01

能否扛起旅行的名义 测试荣威Ei5旗舰版

推荐自动锋潮型 新一代福克斯选哪款?

壮汉也有细腻心思 实拍雪佛兰Traverse

分享到

相关车型

欧诺

指导价: 3.69-5.69万

东风风光330

指导价: 3.68-4.79万

五菱宏光

指导价: 4.18-7.93万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