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中配车型 东风风光ix5购车手册

2018-11-05 作者:汽车之家
导读:推荐中配车型,东风风光ix5购车手册。

        10月31日晚,定位于智能轿跑SUV的东风风光ix5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7款车型,其指导价格区间为9.98-14.98万元。新车在造型设计及内饰科技感方面表现较为出彩,足以吸引年轻消费者的目光。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这几款配置的车型,哪款更值得推荐吧?

汽车之家

东风风光ix5 指导售价

车型 售价(万元)
220T手动智尚型 9.98
220T手动智慧型 10.98
220T CVT智尚型 10.98
220T CVT智悦型 11.98
280TGDI CVT智慧型 12.98
280TGDI CVT智尊型 13.98
360TGDI 6AT智尊型(明年销售) 14.98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上市虽然共推出7款车型,不过作为顶配的360TGDI 自动智尊型(14.98万)仅公布了指导价格,参数配置暂未公布,并且明年才能够买到。今天,我们就先来看看其它的6款车型。

■ 新车简介

东风小康 东风风光ix5 2018款 基本型

东风小康 东风风光ix5 2018款 基本型

东风小康 东风风光ix5 2018款 基本型

  外观方面,新车采用了两种格栅设计,一种为三横幅式,另一种为点阵式,从而满足不同消费者的审美需求。车身尾部采用溜背式的造型,并呈现出轿跑的风格特征,配合着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布局,营造出较为强烈的运动风格。

东风小康 东风风光ix5 2018款 基本型

东风小康 东风风光ix5 2018款 基本型

  内饰方面凸显出其较强的科技感,中控台采用了上下双触控显示屏设计。其中,中控屏的尺寸达到了10.25英寸,搭载了Lin OS 4.0系统,具备语音控制、手势控制等功能。

东风小康 东风风光ix5 2018款 基本型

东风小康 东风风光ix5 2018款 基本型

  动力方面,目前在售的6款车型中,220T车型搭载的1.5T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50马力,峰值扭矩为220牛·米;280TGDI车型提供的1.5T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79马力,峰值扭矩为270牛·米。传动方面,提供6速手动和CVT变速箱可选。

■ 具体车型配置分析

● 220T 手动智尚型(指导价格:9.98万元)
推荐指数:★★★

● 220T CVT智尚型(指导价格:10.98万元)
推荐指数:★★★★

汽车之家

  作为入门级别的车型,220T 手动智尚型具备双安全气囊、ABS+EBD、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车身稳定控制、上坡辅助、一键启动/无钥匙进入、多功能方向盘、10.25英寸触控屏+GPS导航、手机互联+车联网、自动空调+后排出风口、后视镜加热等功能。整体表现尚可,并且10.25英寸触控屏+GPS导航、自动空调等配备还是比较厚道的。不过前雾灯、LED日间行车灯及天窗没能得到配备。

汽车之家

  220T CVT智尚型,在传动系统方面采用了CVT无级变速箱。另外,其还相应的增加了定速巡航、自动驻车、陡坡缓降及远程启动功能,价格方面则增加了1万元。整体来看还是物有所值的。

● 220T 手动智慧型(指导价格:10.98万元)
推荐指数:★★★★★

汽车之家

  再往上一个配置便是手动智慧型,多花1万元的费用可以买到:全景天窗、Nappa真皮座椅、主驾驶座电动调节、LED日间行车、LED远/近光灯、前雾灯+转向辅助灯、皮质方向盘、前排侧气囊、内置行车记录仪、后视镜电动折叠及19英寸轮圈等配置。在灯光配置及舒适性配置上得到明显改善,并且性价比还是不错的。

● 220T CVT智悦型(指导价格:11.98万元)
推荐指数:★★★★★

汽车之家

  无独有偶,220T CVT智悦型相比220T CVT智尚型,也增加了全景天窗、Nappa真皮座椅、主驾驶座电动调节、LED日间行车、LED远/近光灯、前雾灯+转向辅助灯、皮质方向盘、内置行车记录仪、后视镜电动折叠、电动后备厢和前泊车雷达等这些配置。而在售价方面同样增加了1万元,性价比与前者旗鼓相当,值得推荐。

● 280TGDI CVT智慧型(指导价格:12.98万元)
推荐指数:★★★

汽车之家

  相比220T CVT智悦型,280TGDI CVT智慧型主要是在动力输出方面进行了提升。其采用了型号为HD15的1.5T直喷发动机,相比前者在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方面分别增加了29马力和50牛·米。另外,配置方面增加了10.25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前排侧气囊及19英寸的轮圈。两者的差价为1万元整。增加的配置并不是太多,如果您对动力方面有一定需求,也可以选择280TGDI CVT智慧型。

● 280TGDI CVT智尊型(指导价格:13.98万元)
推荐指数:★★★★

汽车之家

  作为目前配置最高的车型——280TGDI CVT智尊型,其相比280TGDI CVT智慧型增加了前/后排头部气囊、后排侧气囊、车道偏离预警系统、全景摄像头、感应后备厢、手机无线充电、主驾驶座腰部支持、副驾驶座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米其林轮胎、车内氛围灯及电子换挡机构。价格方面仍旧是增加了1万元。其在安全性及豪华性配置方面得到进一步提升,并且配置比较丰富。如果您的预算充足,280TGDI CVT智尊型也是可以入手的。

推荐车型:220T 手动智慧型(指导价格:10.98万元)★★★★★
    220T CVT智悦型(指导价格:11.98万元)★★★★★

全文总结:

  在这几款车型中,我比较推荐大家购买220T 手动智慧型或者220T CVT智悦型,两者的配置较为丰富,并且10.98万元和11.98万元的价格也不算太高。至于是手动版还是CVT版车型,您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选择。当然,如果您的预算充足,也可以选择280TGDI CVT智尊型,不仅动力方面有所提升,而且安全性和科技性配置也会增加。



编辑推荐阅读:

调校得当是关键 测试名爵HS 20T自动版

让家如影随行 试驾全新长安CS35PLUS

260T 自动骑士型 吉利缤越购车手册

是谁吹响了皮卡的长角号 小试道奇RAM

分享到

相关车型

东风风光ix5

指导价: 9.98-13.98万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