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款纯电动车不简单! 轩逸•纯电竞争力解析

2018-10-02

中国汽车产业近几年发展之快,让许多“歪果仁”都目瞪口呆。

从最初的蹒跚学步,到中间的模仿学习,再到现在的引领潮流,将中国汽车市场称之为汽车界的“潮流风向标”应该不过分吧!

国人购车的喜好从最初的轿车,逐渐转向SUV,到现在接受新能源车。

今天要说的这款车就是邦哥此前试驾体验过的东风日产轩逸·纯电(文中简称轩逸·纯电),这款车继承了轩逸诸多优点,又有着新能源车安静和节能的特点。

中国市场从兴起新能源车开始到现在,“玩”的最嗨的还是中国品牌以及造车新势力品牌。自主品牌是最了解国人喜好和需求的,而造车新势力则是没有束缚,在科技和智能驾驶方面更有新意。

新能源车型中除了比较火的特斯拉之外,近期也有许多新车型推出,比如长安CS75 PHEV、东风悦达起亚K5 PHEV、北汽新能源EC3、欧拉iQ、新特DEV 1等车型。

那么轩逸·纯电究竟有什么优势呢?请您接着放下看。

日产在纯电动车方面已有70多年的研发历史,并且其首款纯电量产车型聆风在国外市场也是广受好评,并在全球累计销售近30万辆。

东风日产轩逸作为“家轿之王”,销量和品质都不错,所以东风日产选择将轩逸作为品牌首款纯电车型的依托是非常正确的选择。

为什么这么说呢?理由有二。

其一,轩逸在国内市场有着非常高的销量,也就是说有着非常庞大的用户群体。质量和品质经过消费者和市场的验证,而轩逸·纯电借此平台推出,给消费者的第一印象就是该车的整体品质很值得信赖。

其二,东风与日产的合资身份,加上轩逸·纯电的新能源车型身份,能够省下许多的研发成本,使得轩逸·纯电能够有一个更加合理和竞争力的售价。

再者,在其他合资品牌还未正式推出纯电车型之前,进一步抢先占据主导地位,以先期积攒的用户和口碑做背书,好在后续的市场竞争中更有底气。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目前在售新能源车的品牌当中很少见到老牌合资厂商参与进来。

就目前来说,老牌厂商推出紧凑级新能源车型的只有北京现代 伊兰特EV和大众进口 高尔夫新能源e-GoIf,其余都是以中国品牌和造车新势力为主。

在其他合资品牌还未正式推出纯电车型之前,进一步抢先占据主导地位,以先期积攒的用户和口碑做背书,好在后续的市场竞争中更有底气。

为什么这么说呢?

我们都知道,中国市场中最畅销的车型,就是紧凑级家用轿车,比如上汽-大众 朗逸、东风日产 轩逸、一汽丰田 卡罗拉等等。这些都是家喻户晓的车型,且销量常年位居榜单前三名。

根据数据来看,上汽-大众 朗逸1-8月份销量已达29.37万辆;东风日产 轩逸1-8月份销量已达28.36万辆;一汽丰田 卡罗拉1-8月份销量已达25.81万辆,三款车型销量均已超过2017年总销量的50%。

虽然SUV依旧火热,但是紧凑级轿车依旧是家用市场的主销车型,这一点不可否认。

就在2018年9月25日,轩逸·纯电在海南万宁宣布正式上市,共2款车型,补贴后官方指导价为15.9/16.6万元。

轩逸·纯电的售价与轩逸燃油版相当,在配置上拥有上坡辅助、方向盘加热、前排座椅加热、后视镜加热、手机互联等功能,这些都是燃油版车型所不具备的。

再说说北京现代 伊兰特EV和大众进口 高尔夫新能源e-GoIf这两款车型。

北京现代 伊兰特EV补贴后售价在11万左右,售价不是很高,但是车型平台较老,且工信部纯电续航里程只有270km。

大众进口 高尔夫新能源e-GoIf因其进口车的身份,得不到国家和地方政策补贴,其售价高达24万多。就算拥有新能源车型购车指标,也让许多人望而却步。

当然除了售价之外,大众进口 高尔夫新能源e-GoIf的工信部纯电续航里程只有255km,与时下国内其他新能源车型动辄400km以上的续航里程相比,实在是有些少了。


先不说配置与售价的问题,就仅仅续航表现上,两款车型都不如轩逸·纯电有保障。

虽然,中国品牌很早便开始研发新能源车型,并且在续航里程上有着很大的突破。但是在整车品质方面,与合资品牌相比还是有所差距的。

另一方面,轩逸·纯电使用来自日产E-Platfor全球专业电动车平台,搭载日产专业高效三电系统,技术上更有保障。

最重要的是轩逸·纯电售价仅为15.9-16.6万元,比某些中国品牌新能源车型性价比都高。还拥有8年/12万公里电动车关键零部件保修,8年/20万公里电池衰减保修,以及3年不低于55%的保值回购,消费者最关心的“点”官方都照顾到了,消除了消费者购车的后顾之忧。

在这里要说明的是,中国品牌新能源车型研发和推出相对较早,但整体制造水准和故障率还是略高。

日常使用上,轩逸·纯电因轩逸多年良好的用户口碑和东风日产优秀的制造水准更值得消费者青睐,值得推荐。

分享到

相关车型

轩逸·纯电

指导价: 24.30-25.40万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