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艳 远不止外观 试驾一汽丰田奕泽

2018-09-23

快节奏的生活,除了让每一位在大都市奋斗的人都感受到充实,也给他们带去了日渐后退的发际线。

有人说,90后已经渐渐老去。

还有什么能够刺激到你的点吗?是一部iPhone Xs MAX吗?

我想不是。

或许选择一台能够让你兴奋的座驾更为妥当。

当核心消费群体已经转向80、90后们的时候,他们的口味也成为了市场的主流。

从近两年推出的众多新车来看,年轻、运动、科技已经频繁地成为了主格调,就连雅阁、凯美瑞这样曾经的“行政中级车”们也放下了身段,开始迎合年轻群体的口味。

作为从业者,能够一下就刺激到我的点的车真的不多。今天咱们就来聊聊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一台车——奕泽。

犹记得第一次在办公室看到海外版C-HR的图片时,它惊艳的外观造型曾一度引来众多小姐姐们的围观。

回想起奕泽在北京车展的首次亮相和6月份的上市,它的火爆似乎从一出生就已注定。

时间如白驹过隙,转眼间奕泽已经上市近三个月了,我却一直没有时间好好接触一下这台曾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车。

所以当我知道9月19日将在我的家乡沈阳举办媒体试驾会的时候,我毫不犹豫地“抢”下了这个活动。

作为TNGA丰巢概念下的首款SUV,超高的颜值让奕泽赚足了回头率。行驶在沈阳的街头,红绿灯路口总有车辆摇下车窗,或细细打量,或询问价格。

车身的尺寸方面,奕泽的长/宽/高分别为4405x1795x1565mm,轴距为2640mm。

流畅动感的腰线、大幅溜背的车顶,奕泽似乎有着与生俱来的气场。层次感丰富的尾部造型搭配辨识度十足的尾灯组,让它成为了秋日沈阳的亮丽风景线。

来到车内,偏向驾驶员一侧的仪表台、全系标配的9英寸中控大屏、大面积的软质材料和钢琴烤漆以及手感极佳的金属质感档杆,一切都是刚刚好。

配置方面,奕泽全系标配了PSC预碰撞安全系统、LDA车道偏离警示系统、AHB自动调节远近光和DRCC动态雷达巡航系统等功能。

此外,诸如车身稳定控制系统、牵引力控制系统、HAC上坡辅助控制系统、ACA主动转向辅助系统、BOS刹车优先系统、DSC起步辅助控制系统、10个SRS空气囊等一系列的安全科技配置也都是全系标配。

动力方面,奕泽搭载了一台全新的TNGA 2.0L喷气流控发动机,最大功率126kW/6600rpm,最大扭矩203N·m/4400-4800rpm。

这台发动机将进、排气门夹角扩大,同时改变进气道形状及进气角度,并采用了多孔直喷式喷射器,使发动机最大热效率达到了世界顶级的40%。

传动系统部分,与该发动机相匹配的是新一代10速双传动CVT变速器,可以模拟10个挡位,并提供标准、节能、运动三种驾驶模式可供选择,大大提高了车辆的操控平顺性和燃油经济性。

底盘悬挂方面,奕泽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同级罕有的后纵臂型双叉臂式独立悬架,对车辆的稳定性和可控性有很大提升。

 

来到开放道路试驾,得益于2.0L自然吸气发动机领先同级的动力参数,奕泽的动力输出非常平顺且充沛。

城市道路的试驾,自然少不了频繁的起步和低速行驶。奕泽的变速器加入了齿轮,起步时采用齿轮传动,让动力来得更为迅捷,完全没有CVT变速器常出现的动力绵软和滞后的现象。

当车辆驶上绕城高速后,深踩油门踏板,转速迅速拉高。当发动机转速达到4400转以上时,供油方式会改为缸内直喷。这时,自然吸气发动机+钢带传动的CVT变速器的优势就显现出来了,整个加速过程非常平顺。

当驶离高速后就是著名的棋盘山风景区了,上下坡不断的山路和弯道,让我对奕泽的操控有了更深的体会。

奕泽的底盘很有韧性且非常扎实,高速过弯时能够给车辆提供很好的支撑。当奕泽搭载的ACA主动弯道辅助系统介入时,能够明显感觉到系统对内侧车轮施加的制动,让整个车辆的过弯非常稳定从容。

除此之外,底盘悬架对于路面颠簸的过滤也很优秀,没有感受到多余的震动。整车的NVH也达到了较为出色的水准,对于风噪、胎噪的过滤都很充分,传到车内的发动机噪音也很有限,车内交谈用正常声量即可。

从整体表现来看,这台曾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车确实没有让我失望。无论是从外观造型、内饰风格、丰富的安全配置还是实际的试驾体验,我认为都达到了同级别产品中较为优秀的水准。

当然了,鱼和熊掌不可兼得,为了如此多的安全配置和辅助驾驶配置,舍弃掉诸如电动座椅、天窗这类的配置,对于我这样一个喜欢驾驶的人来说,还是不难接受的。毕竟,车是用来开的。

正如我开篇说的那样,每一位在奋斗路上年轻人,都应该有一台让你充满驾驶欲望,又个性十足的车。它能带给你的乐趣,是很多东西无法比拟的。

分享到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