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全面性 广汽本田冠道240TURBO北京站开赛

2018-09-23

时间:9月21日

地点:北京

活动:寻找Mr.A冠道达人挑战赛

活动奖励:每场挑战赛冠军都将获得iPhone Xs Max一部,购车还可以获得1万元保养礼包,更有机会抽取“美国CES尖端技术体验之旅”

一提到冠道,很多人的第一印象就是越级的后排空间,但这款车其他方面表现如何呢?我带着这个问题来到了寻找Mr.A冠道达人挑战赛北京站的现场。

为了让更多的参赛者体会到冠道全面魅力所在,在2017年,冠道在全国开展了“1 MILLION POWER DRIVE”劲速联城试驾活动。今年,冠道通过“寻找Mr.A冠道达人挑战赛”这个活动面对难度升级的六个竞赛关卡来实证更多“不可能”。

此项活动的试驾车型为冠道240TURBO,分为场地试驾和道路试驾两部分。在场地试驾活动中,冠道将分别挑战单侧滑轮组、45%仰天坡、连续变向“S弯”、百米加速、颠簸碎石路和精准倒车这六个关卡。冠道240TURBO到底能否从容应对,让我们一试便知。

车辆在出发就遇到了单侧滑轮组(模拟湿滑路面)这个科目,即便冠道240TURBO并没有配备四驱,但凭借着搭载的TCS牵引力控制系统和不错的低扭输出,比较轻松的通过了第一项挑战。

转过弯后,就是45%仰天坡。这个道具模拟了野外的攀爬路,看上去有些难度,但凭借着发动机不错的低扭输出,匀速通过坡道还是非常轻松的。分享一个在通过这种坡道时技巧,保证车辆在上坡之前对正坡道,握正方向盘,上坡时不要慌张,切记不要冲坡儿。

接下来是挑战的重头戏——百米加速。虽然场地长度有限,但依旧可以体会到SPORT TURBO 1.5T高效率涡轮增压发动机所爆发出142kW的最大功率。参赛者们将油门到底,发动机在2000rpm时迸发出的243N•m的最大扭矩输出,可帮助参赛者完成指定点测速的挑战。

体会了1.5T高效率发动机所带来的强大的动力输出后,参赛者要面对的是比较考验车技的一关——连续变向的“S弯”。在此环节中,参赛者要在有限宽度的赛道中连续躲避三个井盖并且保证车轮不能压到,才可以得到相应的分数。冠道240TURBO配备的VGR速比可变电动助力转向系统及AHA敏捷操控辅助系统让4.8米长的车身足够的灵活,只要足够小心,这项挑战会变得很容易。

最后来到碎石路面,前麦佛逊后多连杆调校更偏向舒适,加上比较柔软的座椅配备,让参赛者体会到了冠道这款车的舒适性。

而活动中另一个项目——挑战精准倒车科目则完全是对参赛者驾驶技术的考验了。项目分别设置了分数为5分值、15分值和30分值的模拟车库,其最高30分值的车库宽度仅为2.1米,选手需要一把将车辆停在车库中并且车轮不能压到实线。这时豪华广角后视摄像显示系统和小于5.8m最小转弯半径就发挥了很大的作用,唯一需要参赛者做的是准确的找到倒入车库中的点。

在道路试驾环节中,参赛者也能体会到拥有“黑科技”的地球梦发动机不错的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同时配备的ANC主动降噪、轮圈静音技术及双层隔音玻璃的配置也让车辆的静音方面得到了良好的展现。

此项活动后续还将在上海、成都、武汉、广州等地展开。

活动虽短,但充分展现了冠道240TURBO的全面性。

虽然冠道240TURBO全系没有配备四驱系统是一大遗憾,但不错的动力响应、越级的功能配置和优异的燃油经济性都展现了冠道不仅仅只是靠越级的后排空间赢得消费者的芳心。

分享到

相关车型

冠道

指导价: 22.00-32.98万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