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程碑级作品再升级 第二代长安逸动高能版驾驶体验

2018-09-23

说到自主品牌能谈及到运动的车型,长安逸动一定包括在内,强劲动力,灵活操控在运动性能方面表现出色,但是光追求运动或许只能满足部分消费者,拥有实用且主流的配置能解决更多消费者的需求。因此,长安汽车带来了第二代长安逸动高能版,下面就来聊聊这个高能版车型的魅力所在。

第二代长安逸动在2018年3月来到大家面前,运动元素于一身的它收到大家欢迎,不仅动力充沛,操控也是可圈可点。

如今为了满足大家对配置方面的需求,第二代长安逸动推出了高能版车型,共计10款车型,其中8款搭配1.6L自然吸气发动机,2款混动版车型,全新车型不仅在配置方面有所提升,还带来了更多的优惠政策,详情可点击第二代长安逸动高能版上市内容。

此次长安汽车不仅将全新车型带到大家面前,同时还展开了“逸动城市任务”海选赛,结合时尚的篮球比赛《这就是灌篮》,在全国举办近500场任务,让大家对长安汽车及车型有个更加深入的了解。

此次逸动高能版依旧搭载成熟的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94kW/5700-6200rpm,最大扭矩:168N·m/4000-5000rpm。这个排量的发动机不仅技术成熟,油耗更加经济。

与发动机匹配的是5速手动变速器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经典的动力总成让整台车的动力表现十分稳定,下面不同道路的驾驶就是最好的证明。

因为此次参加了“逸动城市任务”,所以进行了场地试驾环节,在驾驶中逸动高能版展示了出色的运动特性,由于是各种调头弯的场地布局,所以逸动在动力响应和操控方面达到了同级别车型较高的水平。

或许是场地调头弯较多的驾驶,对悬架的考验更苛刻,对于家庭用车,悬架肯定不会像性能车那样的调校,但逸动悬架出色的回弹速度让该车迅速恢复稳定的驾驶姿态,最终经过穿越桩筒完成试驾,逸动在场地赛道驾驶还是拥有一定乐趣的。

城市道路更实际,走走停停更加考验发动机与变速器匹配是否顺畅,由于此次驾驶不仅经历了城市拥堵路段,还会经过高速或高架桥道路,逸动高能版的动力完全符合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排量应有的实力,无论是跟车还是走高架坡起情况下,充沛的低扭让车辆前行更加轻松,并且变速器的反映也很快。

城市道路不仅会经过井盖,还有减速带,逸动高能版底盘过滤震动的效果可以说很出色,坐在车内的震动很小,而且车内噪音也降到了最低,悬架在城市道路驾驶表现更加舒适。

逸动高能版外形与逸动其它版本保持了一致,任何细节看上去都很运动,硕大的进气格栅让前脸看上去更时尚。

虽然保险杠位置的设计已经很夸张了,但是LED前大灯样式更年轻化,前大灯采用LED远近光一体式,不仅样式好看,更增加了一定的效果,四门电动车窗带一键升降和防夹手功能。

侧面最大的变化就是车轮,轮胎尺寸为:215/50 R17,轮毂采用寸双色多幅动感刀锋样式设计。侧身线条让这个款充满运动的车型看上去更加时尚。

从内饰整体来看,大面积皮质包裹,缝线样式随处可见,中控液晶屏与中控台周围搭配十分合理,没有任何突兀的感觉。

方向盘握感很好,主要在于皮质包裹具有一定柔软度,整个方向盘大小也适中。样式方面,银色金属材质多功能按键给方向盘增加了美观度。

顶配车型配有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盘,液晶仪表盘也是目前流行配置之一,不仅样式新颖,功能也更加强全面。但是逸动高能版只有顶配版本才有所配备。

储物空间对于家庭用车十分重要,此次长安逸动对储物空间设计不仅上心,而且设计还更加用心,中控台杯架采用双层设计,不仅能够放置更高的物品,还能够防止较小的物品,很便利,这个设计在绝大多数车型中度无法见到。

逸动高能版座椅使用棕色设计,看上去十分豪华,前排主驾驶座椅不仅配有电动调节,还配有座椅记忆功能,座椅皮质质感很好,并且前后排座椅乘坐上去都很柔软。高配车型第二排中间位置会还配有头枕。

逸动后备箱容积为500L,后备箱垫下配有储物格设计,能够放置更小的物品,车内没有更多的储物空间。

此次长安汽车对逸动车型的举动说明了消费者对车辆配置的需求,完成此次消费者意愿才是长安汽车该有实力的表现。

逸动高能版用实际行动代表了长安汽车的诚意,作为旗下里程碑级车型,新增版本保持了与逸动其它版本车型品质如一,不仅整车拥有出色的动力与操控,科技配置的加量也让它继续力争同级最优,能否让消费者对这个版本满意,还要看它今后的表现了。

分享到

相关车型

逸动

指导价: 7.49-10.59万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