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格亲民/配置主流 吉利缤瑞试驾感受

2018-09-17

近些年,汽车市场的硝烟从未停止,而自主品牌在战争中获取了不少经验,打造的车型进步明显,甚至导致合资品牌有些车型都被全面碾压,车型优秀了消费者自然会进行选择。

说到自主品牌造车的老将,吉利汽车可以算是其中之一,而近些年的成绩大家也是有目共睹,中型车、SUV、新能源等车型都在近几年亮相,这次的目标是打造一款主流且时尚的年轻车型,吉利缤瑞与大家见面了,它的表现如何呢?下面猫新就带大家一起感受一下这款全新的紧凑级车型。

既然是一次试驾体验,咱们就先从驾驶感受说起。

此次吉利缤瑞共推出7款车型,厂家指导价为:7.98-11.08万元,其中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排量共分为三款手动挡和两款CVT无级变速器车型,另外1.0T涡轮增压发动机排量共有两款车型,配备了6速双离合变速器。

这次试驾的车型搭载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98kW/5200rpm:最大扭矩:215N

·m/2000-4000rpm。发动机动力储备很充足,起步阶段很轻松,当油门深踩,降档后转速升高,爆发的动力可以让这台紧凑车型瞬间提速。在驾驶过程中,0.28cd的低风阻确实给缤瑞的动力方面带来一定帮助。

吉利缤瑞还搭载了一款1.0T车型,该发动机虽然动力不大,确是吉利带来的技术较新的发动机,不仅经济省油,动力储备也很充沛。对于城市代步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变速器对于行驶方面也影响重大,一款驾驶质感出色的车型,发动机与变速器匹配是完美的。吉利缤瑞带来的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1.0T涡轮增压发动机分别匹配了CVT无级变速器和6速双离合变速器。

在更强动力的1.4T发动机上,CVT无级变速器带来的平顺性让这台发动机动力爆发更加出色。1.0T发动机虽然排量不是很大,但是匹配了更加聪明的6速双离合变速器,也能够让驾驶充满乐趣。

一款车的驾驶质感不仅只体现在发动机与变速器匹配的平顺度,底盘以及悬架也能直接影响整车的行驶质感,此次驾驶体验,包括柏油路面、湿滑路面等多种路面状况,能够感觉到底盘很扎实,整车底盘对噪音抑制的也很出色。另外弯路驾驶最能体现出悬架的软硬,也能够判断该车型注重哪些方面,吉利缤瑞悬架调校适中,在弯路驾驶会有一定的侧倾,毕竟是一款偏向家庭的年轻化车型,不过好在调校还不是那么偏舒适。

整车驾驶方面的配置更加重要,有些配置已经关系到该车型是否能在汽车市场生存,更多的汽车驾驶辅助功能兼顾了实用与智能。而吉利缤瑞搭载了全速自适应巡航系统、ICC智能领航系统、SLIF速度限制提醒并带有限速标识识别功能。

看完上面的配置确实给猫新很大惊喜,毕竟这是一款吉利入门级车型,但是安全配置方面也很丰富,例如:全速段车道保持以及跟车行驶系统、主动刹车辅助系统、博世第九代ESP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和HHC坡道辅助系统。

吉利缤瑞倒车影像十分清晰,伴随不同距离颜色的标识线让驾驶者停车更加便利。上图原车自带的行车记录仪视觉效果更高,屏幕显示更加真实。

作为一款入门级紧凑车型,能有如此的表现已经给大家带来了惊喜,而外观和内饰的设计风格却明显偏向于年轻化,这又是如何做到的?请继续往下看。

缤瑞外形设计很容易让年轻消费者接受,原因是整车外形更加时尚且运动,前冲式低趴前脸带有一定视觉冲击力,前大灯采用235颗LED灯珠搭配,保险杠左右两侧都采用硕大的造型设计。进气格栅样式显得很熟悉,依旧采用吉利家族设计风格。

作为紧凑级车型车身尺寸并不是重点,整车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680mm*1785mm*1460mm,轴距为2670mm。修长的车身搭配中间腰线让侧面看上去更立体。轮胎尺寸为:205/50 R17,五辐轮毂整体感觉更加运动。反光镜配有电动折叠,转向灯搭配在反光镜最外侧让整车行车更加安全。

从侧面来看,溜背式流线设计和下压式尾翼造型,也是侧身线条的另一个特点。

尾部与博瑞很相似,但是整体轮廓由于尺寸来说肯定是小一号,其实不用多想吉利设计师会根据比例进行搭配,较窄的镀铬装饰条中间配有车标英文LOGO,倒车灯设计很别致,被银色装饰条包围。溜背样式的尾部更加注重线条的设计,后保险杠下面的排气尾喉造型设计也很运动。

缤瑞中控整体采用环抱式座舱设计,中间位置配有10.25英寸悬浮式中控触摸屏,亚光金属拉丝面板也将中控台提升了一个档次。该车还配有行车记录仪,让出行驾驶更加放心。

方向盘质感很柔软,大小也适中,方向盘底边采用了最为流行的设计风格。多动能按键左右两侧都有所配备。

仪表盘感觉很大气,并不是完全追求运动。三种主题模式会变换三种不同颜色,运动模式最有战斗气息。

在这个智能化的时代,缤瑞配有智能语音系统,可以通过“嘿 缤瑞”对多媒体、天窗进行语音控制。车内还有空气净化系统和空气质量管理系统。

细节位置的设计很人性化,中央位置整体设计方式有种豪华车内饰的感觉。不仅有些细节体现豪华,前排储物槽还配有手机无线充电功能,与收纳空间完美结合。

方向盘左侧功能区上方配有卡槽,可以放置两张卡片,主驾驶和副驾驶靠中控台方向的侧面都配有USB充电接口,并且还未充电器材配有储物格,十分人性化。

前排中控台下放储物格很大,还带有无线充电功能。中央扶手位置不仅配有杯架,同时扶手箱的空间可以放更大的物品。中央扶手不仅可以前后移动,内部还配有12V电源接口。

缤瑞座椅采用真皮包裹,前后排腿部支撑很好,并且座椅填充物很柔软。两侧凸起很高,能兼顾一定支撑性。

后备箱是最常用的储物空间之一,一般放置较大的物品,吉利缤瑞后备箱470L,论是横向纵向还是深度都符合这个级别车型的表现。

作为一个励志为中国消费者打造高性价比车型的汽车品牌,吉利汽车将缤瑞带到了大家面前,较低的价格就能够享受主流的配置,充沛的动力让你城市穿梭更随意,这款紧凑车型的魅力或许不止这些,但是今天它的整体表现可以给个很高的分数,但是市场的其它车型也不是吃素的,吉利缤瑞有这样的命运,还是让我们期待它今后的表现吧。

分享到

相关车型

缤瑞

指导价: 7.98-11.08万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