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自己的方式诠释旗舰的味道 试驾大众全新途锐

2018-09-28 作者:网通社

导读:用自己的方式诠释旗舰的味道,试驾大众全新途锐。

旗舰!这二字往往都代表着一家品牌的最高造车水平。它们或许不会有太高的销量,它们一定会向人们传达着这家品牌的态度与实力。相比其他品牌喜欢用高性能车来诠释自身的实力,大众却选择了另一条更难的道路,那就是只有豪华品牌才涉猎的D级车以及中大型豪华SUV领域。D级车领域的辉腾尽管目前已经停产了,但并不代表大众放弃了D级车这个市场,而是在厚积薄发。至于增长更快的SUV市场,大众则在这两天推出了全新换代后的途锐,来进一步体现自身强大的造车水平。

网通社汽车

在豪华中大型SUV这个领域,除了必须要有强大的产品力外,品牌也是这个级别消费者会着重考虑的一个因素。大众在这方面自然是很吃亏,那如何补齐品牌定位带来的缺失呢?今天试驾的这台全新一代途锐给到了答案。

在今年5月份的时候我的同事已经在德国对全新一代途锐进行了详细体验,由于条件等原因他试驾的是柴油版车型,所以此次文章我将针对汽油版的动态部分进行详细解读,外观内饰空间等部分与国外版车型没有任何变化,所以在文章我就简单回顾下。

因为一些法制法规,所以柴油版车型不会引进国内,在国内售卖的版本均为汽油车型。汽油版车型共有两种动力总成,分别是2.0L涡轮增压发动机和一台我今天试驾的3.0L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3.0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50kW/5300-6400rpm,峰值扭矩450N·m/1340-5300rpm。无论是2.0T车型还是3.0T车型都匹配的是ZF的纵置8AT变速箱,相比老款车型搭载的爱信横置8AT,在换挡感受上会更趋于凌厉。

网通社汽车

既然定位于豪华中大型SUV,那么如何在行驶质感上体现豪华,就不能以一台普通的车型来进行标定。但每一台豪华中大型SUV对于行驶质感的设定都不相同,例如宝马的X5讲究驾驶愉悦感,奔驰的GLE喜欢通过慵懒的响应来追求骨子里的那份儿优雅,全新一代途锐在行驶质感上也有着自己的思考。

网通社汽车

网通社汽车

网通社汽车

网通社汽车

网通社汽车

网通社汽车

网通社汽车

另外,全新一代途锐标配了4MOTION全时四驱系统,这套系统以机械扭矩感应限滑差速器为中央分动机制,可实现7:3至2:10的前/后扭矩动态分配。驾驶模式选择系统还将提供5种公路模式和5种越野模式可选。

全新一代途锐的外观虽然还是大家熟悉的大众风格,但它却也营造出了属于它这个级别应有的气场。除了使用与大灯相连的中网进气格栅外,比老款更低的车身高度让全新一代途锐看起来更具运动感。

新款的途锐在车身长度上相比老款增加了77毫米,达到了4878毫米。车身尺寸的增加让新款途锐看着更加修长,微微溜背式的D柱设计,比较符合现代人的审美。

作为旗舰车型,全新一代途锐在传承了大众车型一直以来的设计风格基础上进行了大量创新。这个创新主要体现在集成化方面,以往需要通过按键来控制的功能,此次全新一代途锐都集成在那块15.3英寸的中控大屏里面。对于初次上手的驾驶员来说,需要一定的时间来适应科技的进步。

这块15.3英寸的大屏带来的视觉冲击非常大,里面的操作逻辑看似和现在的智能手机一样,但在我与它接触的两天时间里,还是会经常找不到相应的功能。这块大屏里所包含的功能实在是太多了,如果我进行一一解读的话,恐怕得另出一篇稿件才能说全。如果只是通过手动来找功能的话会比较费劲,要是支持像自主品牌中那种比较好用的语音控制系统,会大大增加使用的便利度。

 

总结:单说品牌层面,途锐在豪华中大型SUV中无疑是最吃亏的。但选车并不是只认品牌,而是要找到一款真正适合自己的车。每个车都有每个车鲜明的特点,选择哪一款车在某种程度上也反映了车主的性格取向。例如选择宝马X5的消费者是爱运动的,选择奔驰GLE是喜爱优雅的,那么选择途锐的车主一定是喜欢低调、不张扬的。但低调不代表没有实力,只是深藏功与名罢了。每台车都有自己独特的方式诠释自身的实力,途锐也是如此。



编辑推荐阅读:

想法真不简单 试驾威马EX5 400 创新版

试驾长安逸动 EV460 日渐完美的新能源作品

圈粉第三弹 试驾领克03Pro1.5T

不只是帅那么简单 试驾沃尔沃全新V60

分享到

相关车型

途锐

指导价: 63.68-90.88万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