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续航焦虑 四款插电混动中型车推荐

2018-09-10 作者:太平洋汽车
导读:没有续航焦虑,四款插电混动中型车推荐。

        目前市面上的新能源车型主要集中在紧凑型轿车、紧凑型SUV级别,而空间更大,更贴合家用需求的中级轿车市场,反倒是很少见到。不过最近一些主流合资品牌都把目光瞄准了这里,在主力车型的基础上推出性能更强劲的插电混动车型。相比于纯电车型,省油环保,不用担心续航里程的插电混合动力车型,的确会更适合这个级别的用户人群。

没有续航焦虑 四款插电混动中型车推荐

  今天给大家推荐的几款插电混动中级轿车,售价都在20万左右。有两款是刚刚上市不久,并且补贴后的售价与燃油版车型相差无几,首先从价格上就体现出它较高的性价比了,就让我们接着往下看吧。

起亚K5 PHEV
补贴后售价:18.98-24.88万
燃油版售价:16.48-23.98万

  起亚K5 PHEV是成都车展上刚刚上市的车型,可以看到它的售价跟燃油版车型差价在2.4万以内,考虑到新能源车可享受免税优惠,购买K5 PHEV相较燃油版节省税费1.5万左右,车价差距也就缩小到1万内了。但是这是一台配置,动力水平都更出色的插电混动车型,这一下它的性价比就突显出来了。把它作为第一款推荐的车型,也是想打消大家从前对“插电混动”就等于“贵”这个概念。

  在外观上起亚K5 PHEV基本上沿用了燃油版车型的设计,主要在细节上进行了一些改变,用以表明身份。整体依然保持着优雅修长的车身姿态,属于耐看型的选手。

  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855/1835/1475mm,轴距达到了2805mm,符合这个级别的水准。对于家庭用车需求为主的消费者来说,能够获得比较舒适性的乘坐体验。

  内饰方面沿用了燃油版车型的设计,并且两款车型都是黑色的内饰,可能会缺乏一些个性和时尚。不过好在配置方面的表现比较突出,在实用性上能给你一些安慰。

  比较亮眼的地方应该是可以通过APP远程操控车辆,包括远程启动,开启空调这些功能,在夏天冬天都是比较好用的。

  动力方面,起亚K5 PHEV搭载一套由2.0L自然吸气发动机、电动机组成的插电混动系统,其中2.0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14kW(156PS),最大扭矩为189N·m;电动机的最大功率为50kW(68PS),最大扭矩为205N·m,匹配的是一台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纯电续航里程可达到75km,综合油耗值为1.3L/100km。在行驶过程中能在纯电状态,跟混动状态之间来回切换,并不需要担心电池没电的问题。

  小结:起亚K5 PHEV的推出,再一次向人们展现了韩系车的高性价比。较低的售价在限牌的城市中,显得特别有优势,再加上同价位的插电混动车型,在配置方面的表现也会比燃油版车型更突出。感兴趣的朋友不妨去试驾感受一下,再做决定。

索纳塔PHEV
补贴后售价:18.98-24.98万
官方售价:20.98-25.68万

  下面这款同样是韩系车,跟起亚K5 PHEV一样走的也是性价比路线。索纳塔PHEV在8月初上市,作为北京现代的首款插电混动车型,无论是在售价还是各方面配置上,都能看出它是有备而来。特别是这个级别中目前独有的预约充电功能,是一个很大的卖点,在智能交互体验上要比之前的现代车型做的好很多。

  外观方面,全新索纳塔PHEV同样是沿用了燃油版的造型设计,采用了全新的家族式设计风格。比较亮点的是六边形宝瓶式的进气格栅,面积大造型很激进,视觉效果比较突出。

  当然还是会有一些细节上的不同,比如左侧翼子板处增加了一个充电接口,不过最简单的还是通过尾部的“plug-in”标识来区分它们。

  内饰同样也是如此,能看出来与燃油版车型不同的地方,只有是仪表盘上多了一个能量流的刻度,其它基本保持一致。

  配置方面的表现自然是很不错,驾驶席及副驾驶席电动座椅、全景天窗、8英寸智能互联大屏、智能钥匙一键启动、后备箱感应开启等都有配置。不用担心实用性打折扣。

  动力方面,索纳塔PHEV搭载了一套由2.0L发动机、HSG电机、离合、驱动电机和变速器等五大核心部件组成的TMED系统。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115kW,最大扭矩189N·m;驱动电机最大功率50 kW,最大扭矩205N·m,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可实现纯电驱动、发动机直驱、混动驱动多种模式。纯电续航里程75KM,跟上面的K5 PHEV一样,都是同级别里属于比较突出的。

  小结:除了动力配置之外,索纳塔PHEV在主动安全配置上同样下了不少功夫,这也是一个很重要的推荐理由。13项主被动安全配置,也可以打消很多人对韩系车安全性能不佳的质疑。


博瑞GE新能源
补贴后售价:16.68-19.98万
官方售价:19.98-23.28万

  博瑞GE PHEV是本次推荐车型中唯一的自主品牌,卖到20万价格的自主品牌轿车,自然是有它的实力在那,毕竟“最美中国车”的称号也不止是说说而已。并且在内饰方面,要比前面两款车显得更豪华,科技感更强。

  外观方面,博瑞GE PHEV没有什么花哨的设计,还是大家熟悉的沉稳大气风。这样的风格还是很符合这个级别车型消费者的定位,宜家宜商开出去不会让人觉得小家子气。

  饱满的尾部造型是一个亮点,有一点小溜背的感觉。全LED尾灯有216颗发光光源,点亮效果很漂亮,辨识度很高。

  内饰设计是本次推荐的几款车中,豪华感最强的一位。环抱式的中控台,加上12.3英寸的大屏和全液晶仪表盘,给人感觉很有科技感。这也是推荐它的一个重要因素,因为上面两款车型,在内饰方面都显得有些落后了。

  除了设计风格领先之外,在配置方面一直是自主品牌的强项。博瑞GE插电混动版还配备了车内氛围灯,全景影像等既能提升内饰质感,又很实用的配置。

  动力方面,博瑞GE PHEV搭载的是1.5T发动机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的插电混动系统。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32kW、最大扭矩265N·m;电机峰值功率69kW、峰值扭矩160N·m;整车最大功率为192kW,最大扭矩425N·m。纯电续航里程60KM,虽然没有上面两款车出色,但是动力输出却要强上不少。

  小结:博瑞GE PHEV虽然在品牌方面不占优势,但是外观内饰设计都要更符合当下的潮流趋势,不会让人觉得油腻。特别是内饰营造出了很不错的豪华氛围,必定会更受广大消费者喜爱。动力输出也更强劲,会让你感觉这才像一台新能源车型该有的表现。

蒙迪欧PHEV
补贴后售价:25.56-31.98万
官方售价:25.98-33.78万

  把蒙迪欧PHEV放在最后推荐,主要原因还是因为它售价要比前面几款车型高一些,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让它没有占到先发优势。考虑到它的燃油版车型,一直保持不错的销量,且福特的品牌也摆在那,不愿意放下身段也是能理解的。

  蒙迪欧PHEV的外观与普通版相比并没有变化,依然是熟悉的马丁前脸,虽然已经很久没有换代了,但是也不会有过时的感觉。其它方面也同样只能通过一些细节来辨别它的身份,比如车尾的标识,以及侧面的充电接口。

  内饰同样没什么变化,采用了旋钮式的换挡杆,比较值得称赞的是用料跟做工都保持了同级别较高的水准。

  配置方面要比燃油版车型高很多,座椅通风加热都有,毕竟价格摆在那里。

  动力方面,蒙迪欧PHEV版采用了效率较高的2.0L阿特金森循环自然吸气发动机和双电机,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105kW,电动机最大功率92kW,配上行星齿轮结构的E-CVT作为动力分配装置,这款车就算不充电,当作汽油车跑也能获得不错的燃油经济性表现。

  小结:蒙迪欧PHEV虽然售价是几款车型中最高的,但是动力输出也是最强的,配置方面的表现同样很出色。你就把它当一台普通的燃油车开都没问题,关键能解决你摇不到号的问题,所以这样看这个价格还是能接受的。

  总结:20万、B级车、不限牌、高配置、低油耗这些都是本次推荐的几款车很鲜明的标签,对于一线城市消费者而言,有着绝对的吸引力。例如起亚K5 PHEV以及索纳塔PHEV都放下了身段,把售价定在了20万以内。再配上一大串的配置表,性价比是很突出的。而如果你喜欢更豪华的座舱感觉,博瑞GE PHEV也会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品牌上虽然差了一点,但是品质上可是一点不弱。紧跟当下的潮流趋势,选择这些插电混动新能源车,绝对会是一个靠谱的决定。



编辑推荐阅读:

个性更加突出 试驾D-MAX X-POWER版

意料之外的惊喜 呼伦贝尔试驾捷途X70

推荐越享型/锐尚型 新比亚迪宋购车手册

仅售15万的越野神器 北京BJ40 PLUS驾驶体验

分享到

相关车型

博瑞GE新能源

指导价: 19.98-23.28万

索纳塔新能源

指导价: 22.28-25.68万

起亚K5新能源

指导价: 22.28-23.98万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