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车精选:10-15万合资轿车怎么选?——美系篇

2018-08-24

曾经,以操控为主要卖点的美系车,非常受消费者的喜爱。

而现在,在其他品牌的奋起直追之下,美系车的生存空间已经被挤压到所剩无几。

今天,邦哥就跟大家一起聊聊10-15万级别中的美系车型都有什么特点,到底哪款车型才最适合你。

↓↓↓下面这7款车型,就是目前10-15万能够买到的美系车型。

先说福睿斯,这款车是在2014年底正式上市销售的,与福克斯相比并没有什么历史,是不折不扣的中国特供车型。

但是,重点就是这个“但是”。

福睿斯的平均月销量均在1万辆左右,可是比福克斯这款全球车型好卖不少。

总得来说,福睿斯的性价比较高,车内乘坐空间和后备厢空间表现出色,这也是消费者购买紧凑级家用车时最关注的点。

但是,福睿斯整体配置较低,内饰易产生异响。而1.5L的发动机动力只能说够用,能够满足城市通勤代步的需求。

如果说,福克斯是国内运动紧凑级两厢车的先行者,应该不过分吧。可惜随着其他对手的奋起直追,福克斯的市场不断萎缩。

现款福克斯的家族式“马丁嘴”前中网,搭配偏平化的前大灯组,相当有攻击性。配置丰富,日常使用的配置基本都有。

1.5T的发动机可爆发出181Ps马力,加速表现不错。底盘紧致,悬架调校对车辆侧倾支撑到位,操控性出色,这也是福克斯的看家本领。

不足的是,后排空间局促,前排储物空间较少。最尴尬的是,在福克斯的车内可能你连手机都找不到一个合适地方来放。

邦哥觉得,对一辆运动型车要求后排空间大,本身就是一个很过分的要求。

与福睿斯相比,科沃兹推出时间较晚,于2016年上市销售。

科沃兹基于通用老的K平台研发而来,却使用了不少新的技术,比如激光焊接就能够提升车辆的密封性和安全系数。

科沃兹的车身尺寸略小于福睿斯,但是车内乘坐空间与后备厢空间相差无几,并且科沃兹的整体配置略高,且前排储物空间比较充足。(至少手机有地方放)

配置方面表现不错,除两款手动挡车型外,均有装备ESP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全系标配发动机启停系统。

科沃兹的底盘表现不错,高速行驶稳定性出色。但是忽略了低速行驶的质感,路面稍有不好,就能感觉到多余的细碎震动。

在科沃兹还未推出之前,科鲁兹一直都是雪佛兰品牌的销量担当。

但是,雪佛兰对快速变化的市场做出了错误的判断,导致车型较老,更新不及时。在新款车型推出时,竟然还使用了两代同堂的手法,让消费者对雪佛兰略感失望。

好在科沃兹凭借不错的性价比、大空间和均衡的整体表现异军突起,在紧凑级市场表现稳定,月销量持续过万,有时甚至月销近2万辆,算是为雪佛兰品牌打了一针强心剂。

科鲁兹定位于一款运动型家用轿车,底盘操控感和动力表现都不错。不过,因设计太突出运动感,而缺失了不少的豪华感,好在车内空间和后备厢空间表现不错。

不足的地方就是,车内隔音不是很好,1.5L发动机版本动力偏弱,1.4T发动机版本双离合变速箱低速抖动。同时,低配车型配置较低,无LED日行灯和前雾灯,略显寒酸。

作为凯越的换代车型,英朗的市场表现非常不错。凯越则重新复活,征战10万以下紧凑级车市场。

英朗的外观和内饰设计都要比同平台的科沃兹更有质感,这其实跟品牌定位有关系(别克走高,雪佛兰走量)。英朗内饰采用上深下浅的配色,非常的居家,很温馨。

英朗与科沃兹的1.0T版本最高配车型售价相差约1万2千元,英朗多出了定速巡航、皮质方向盘、后排座椅比例放倒、自动大灯、车窗防夹手、后排出风口等实用性配置。科沃兹则是拥有7英寸多媒体屏幕、蓝牙电话和手机映射功能,更有科技感。

行驶方面,英朗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保留了一定的路感和运动感,车辆高速行驶的稳定感不错。搭载1.0T/1.3T两款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动力表现不错,并不会觉得无力。只是1.0T发动机在低速时会有轻微的抖动,车子跑起来之后并无异常。

阅朗作为英朗的衍生车型,你叫它旅行车或者两厢车都可以。

因为叫旅行车吧,车长不超英朗。叫两厢车吧,车身侧面看起来又有旅行车的韵味,很难琢磨啊。

阅朗的外观和内饰很有质感,纯黑的内饰配色很有运动感。

不过,千万别被它给骗了,阅朗的底盘悬架和动力系统的调校风格都是以舒适为主。正是因为这一点,我觉得叫它旅行车,可能会更贴近阅朗的调性。

既然定位于旅行车,空间肯定不会让人失望了。阅朗的车内乘坐空间和后备厢空间表现不错,并且前排的储物空间丰富,手机、钱包、饮料什么的都能找到放置的地方。

动力系统与英朗一致,搭载1.0T/1.3T两款发动机,动力输出和变速器的调校风格都是偏舒适类型,到也符合旅行车享受生活的格调。

威朗定位A+级紧凑型车,要高于英朗和阅朗两款车型。威朗的两厢车型称为威朗GS,这个GS与君威GS不同,不要理解错哦。

威朗更高的定位,也体现在了设计、做工与材料上,车内大面积的软质材料与钢琴烤漆材质搭配非常的豪华,2700mm的轴距也让其车内乘坐空间非常的充裕。

如果说威朗是主打豪华舒适家用,那威朗GS完全就是另一款车了,作为威朗的两厢车型,威朗GS不论是外观/内饰/设计,还是底盘/动力调校,明显更加的运动。

外观上,全黑的前中网、前保险杠底部的红色装饰以及镶嵌于中网的红色GS标识,都让威朗GS非常具有辨识度。而熏黑的运动型轮毂和尾灯,给人一种天生就很有冲劲的感觉。

威朗GS虽然是威朗的运动两厢版车型,但是却拥有更多的专属配置和标识。比如并线辅助、自动泊车、换挡拨片、腰部调节、自适应远近光、转向辅助灯、全车窗一键升降、后视镜电动折叠和自动雨刷等配置。虽然只比威朗的顶配贵出6000元,但是却拥有更多实用性配置。

动力方面,威朗GS使用与威朗相同的1.5T发动机,只是在底盘调校上,威朗GS的操控性能更好。悬架系统在保留一定路感的同时,有着更好的支撑和响应。与威朗相比,运动才是威朗GS的追求。

本文讲到的7款车型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它们搭载的都是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或小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但是在设计、乘坐、驾驶方面都有着各自的特点。

福睿斯、科沃兹、英朗、阅朗这4款车型性价比高,更照顾日常使用时的舒适性,更全面一些。

福克斯、科鲁兹、威朗GS这三款车比较注重车辆与人的沟通感,在拥有较高行驶质感的同时,保留了更多的操控性。特别是威朗GS,在外观/内饰和底盘调校上更注重运动感,氛围的营造非常到位。

威朗则是这几款车中做工、质感、豪华感最好的一款A+级车型,当然售价自然也不低。

这几款车型都有着各自的特点和定位,而美系车也早已摆脱做工糙、油耗高等不良印象。

如果,你偏爱美系车带给你的那种力量感与豪华感。那么,了解完这几款车型的优缺点之后,相信你的心里已经有心仪的车型了吧。

分享到

相关车型

英朗

指导价: 10.99-15.99万

科鲁兹

指导价: 10.99-16.99万

威朗

指导价: 13.59-18.59万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