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备已做足 名爵HS静态对比CR-V/昂科威

2018-08-15 作者:爱卡汽车网

  名爵刚刚发布的全新紧凑型SUV--名爵HS,这几天在车圈儿可以说是网红般的存在。而它的“红”,或者说它超高的话题性,不仅仅是因为它的主打颜色是名爵标志性的红色,另一方面原因是其将竞争对手锁定在了CR-V和昂科威这样在国内属于销量担当的SUV。既然这样,我们不妨让这三辆车同台对比,看一下在非品牌、机械层面,也就是内外设计层面,名爵HS是否真的能够看齐主流合资SUV。

名爵HS对比实拍

  此次活动方找来了名爵HS的目标竞品车型--CR-V和昂科威,两车在国内的认可度自然不必多说。另外,两车目前均有着一定的市场优惠,终端价格也基本在20万出头,与名爵HS的预计价位区间刚好重合。

名爵HS对比实拍相比于两辆目前比较主流的SUV,名爵HS在造型上的先天优势便是其“出道”时间更晚。要知道现如今想通过设计来抓住年轻人的心,那么“最新的”“最有趣的”新车型便自然像是含着金汤匙一般出生。

名爵HS对比实拍名爵HS将自己定位为一台“荷尔蒙SUV”,也就是说通过使用大量年轻元素而达到让年轻人有“一见钟情”的感觉。新车的前脸设计依然是我们熟悉的名爵家族样式,尺寸的增加,也使得车头更加饱满。

名爵HS对比实拍名爵HS上的远近光一体式LED大灯,不论是在造型还是辨识度上都有着非常不错的表现。另外,大灯还具有迎宾功能,即为9颗LED聚光灯逐个点亮,仪式感满满。

名爵HS对比实拍名爵HS在车身侧面采用了“纯型面”设计,其车侧并没有像现在绝大多数车型一样设计有一条或两条明显的腰线,而是最大化的弱化腰线所带来的分割感,使侧面看上去更加饱满。

名爵HS对比实拍名爵HS的车身长度为4569mm,相比另外两个车稍短,不过其车身宽度是三车中最大的,同时车身高度也是最低的,最大化地强调了运动属性。

名爵HS对比实拍车尾同样如此,在设计上最大程度地避免平直线条所带来的攻击性,这样便使名爵HS的车尾设计与整车能够保持在同一个基调。

名爵HS对比实拍名爵HS的尾灯点亮效果与前大灯一样具有非常高的辨识度,LED转向灯采用了时下比较流行的“流水式”,即21颗LED灯依次点亮。

名爵HS对比实拍名爵HS将CR-V作为竞品车型之一,就外形来讲, CR-V主要还是以耐看、挑不出毛病作为核心卖点。所以其更受年龄稍大的消费者青睐,与主攻年轻市场的名爵HS在定位上略有不同。

名爵HS对比实拍名爵HS的另一目标竞争对手便是目前优惠幅度不小的昂科威,它在销量上的表现是有目共睹的,只不过上市已4年有余,造型没有发生太大变化,现如今看起来惊艳程度有些不如以前。

名爵HS对比轮圈方面,昂科威、名爵HS和CR-V分别为19、18和17英寸,胎宽均为235mm。在造型上,昂科威的轮圈看起来比较饱满,而名爵HS则更具力量感,红色刹车卡钳也非常醒目。

名爵HS对比实拍此次拍摄的红色车漆的名爵HS,其刹车卡钳同样为红色,与整车气质非常搭,丝毫没有违和感。

名爵HS对比实拍车尾方面,CR-V的尾灯延续了一直以来的竖立状设计,辨识度很高;名爵HS的尾部造型比较饱满,视觉重心更高的同时还具有一定的层次感。另外,就个人而言,改款之后的昂科威在尾部设计上显得稍有些不够大气,未能与车头很好地前后呼应。

名爵HS对比实拍

名爵HS对比实拍名爵HS的内饰给人的感觉就是“豪”,这种豪主要体现在视觉和触觉方面。红黑配色外加银色饰条的点缀令内饰看上去十分洋气,而大面积的软性材质和皮质包裹也提供了亲和力十足的触感体验。

名爵HS对比实拍能明显看到,CR-V的内饰相比于老款已经有了长足的进步,在保证了本田一贯的实用性同时,通过不同材质的应用,

名爵HS对比实拍昂科威之所以有着傲人的销量,与它的内饰设计有很大关系,直到上市四年后的现在,看来也依然不落伍,不过相比于前两者都采用了液晶仪表来讲,昂科威的内饰科技感稍显不足。

名爵HS对比实拍名爵HS的方向盘造型依然是家族样式,打孔皮质包裹的手感不错,同时左右两侧的按键集成了音量调节和语音控制等功能按键。

名爵HS对比实拍方向盘右侧的红色按钮可以说是非常“法拉利”了,不过它并不是启/停按钮,而是一种“超级运动”的驾驶模式。按下后,动力响应会更加积极,同时仪表盘和中控屏也会切换至相应的主题模式。

名爵HS对比实拍三车中,名爵HS是唯一采用全液晶仪表盘的车型,显示效果非常炫,CR-V同样采用了液晶仪表盘,风格相对比较简约,而昂科威的仪表盘则较为传统。

名爵HS对比实拍名爵HS共有经济、标准、运动和超级运动三种驾驶模式,不同驾驶模式也会在仪表盘和车内氛围灯颜色上有所体现。图中以橘黄色为主色调的仪表盘为“运动”模式下的主题。

名爵HS对比实拍以浅蓝色为主色调的仪表盘为“标准”模式下的主题。

名爵HS对比实拍以深蓝色为主色调的仪表盘为“经济”模式下的主题。

名爵HS对比实拍本次的拍摄车型由于并未激活多媒体系统,所以大部分娱乐系统不能做演示,不过这块10英寸的中控屏不论是显示效果还是触摸反应灵敏度都很不错。

名爵HS对比实拍名爵HS的主动安全系统比较丰富,除了盲区检测和变道辅助等主动安全配置外,还提供后向交通警示和开门警示功能。

名爵HS对比实拍昂科威的中控系统界面有点像几年前的MP4,虽说功能性并不差,但看起来还是有点更不上时代。相比之下,CR-V的8英寸中控屏UI界面就很简洁,逻辑也很清晰。

名爵HS对比实拍材质的应用是名爵HS内饰的一大亮点,中控台上方使用的是软性搪塑材质,而下方则为大面积的皮质包裹,触感十分柔软,这也是提升内饰档次感的一大关键要素。

名爵HS对比实拍空调出风口的样式与奔驰颇为相似,精致感和调节时的阻尼感都很不错。

名爵HS对比实拍对于一款20万元级别的SUV,BOSE音响绝对算得上是惊喜配置,车内8个扬声器再配合一个Richbass低音炮,对于喜欢音乐的年轻人来说有着不小的诱惑力。

名爵HS对比实拍车厢内的用料同样体现在日常接触频率较高的车门板,在与皮肤接触时,软性材质和柔软的皮质包裹能提供不错的亲和力。

名爵HS对比实拍名爵HS的车内氛围灯可以无极调节,所以能够实现的颜色也会更加丰富,夜间效果非常棒。

名爵HS对比实拍

名爵HS对比实拍

名爵HS对比实拍

名爵HS对比实拍名爵HS是品牌首款使用一体式座椅的车型,座椅的侧向包裹性不错,肩部位置还使用了翻毛皮材质以增加摩擦力。另外,座椅的填充物相比另外两辆偏向家用的车来讲更加扎实。

名爵HS对比实拍主打舒适性的昂科威在座椅柔软度方面表现不错,座垫也足够长,对大腿的承托比较到位。

名爵HS对比实拍CR-V的座垫和椅背有着不错的宽度,即便是身材比较壮的男士坐在上也不会有裹在其中的感觉,另外在座椅柔软度方面,CR-V与昂科威基本一致。

 

三辆车发动机参数对比表格
  名爵HS 昂科威 CR-V
发动机排量(L) 2.0T 2.0T 1.5T
最大功率(kW/Ps) 170/231 191/260 142/193
最大扭矩(Nm) 360 400 243

名爵2018款名爵HS名爵HS全系搭载了一台2.0T发动机,这样有点“任性”的动力布局在一款紧凑SUV中并不多见,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170kW(231Ps),最大扭矩为360Nm,官方0-100km/h加速仅为7.5s预支匹配的是7挡双离合变速箱。

上汽通用别克2018款昂科威昂科威全系共有1.5T和2.0T两款动力可选,此次对比的2.0T车型有着191kW(260Ps)的最大功率以及400Nm的最大扭矩,并分别匹配了7挡双离合以及9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东风本田2017款本田CR-VCR-V全系搭载了一台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42kW(193Ps),最大扭矩为243Nm,在动力和燃油经济性之间取得了一个不错的平衡点。变速箱方面除了最低配车型使用了6挡手动变速箱外,其余车型均搭载了CVT变速箱。

  编辑点评:目前为止在SUV领域,自面世之初定位就剑指“销冠”级SUV的新车型层出不穷,名爵HS便是其一。而这次的静态对比,抛开三车的机械素质和品牌因素,名爵HS在设计层面上可以说有能力比肩或是在一些方面已经超过两位“前辈”选手了。当然,一方面由于两个“对手”上市的确已有一段时间。更重要的一方面,从自身来讲,从名爵6到名爵ZS再到今天的名爵HS,能看到雄心勃勃的名爵是在认真地做一款车,对于这样用心做车的企业,追齐主流合资品牌并非难事。


编辑推荐阅读:

瞄准家用定位与实用性 驾体验WEY VV6

你要的省油中型车来了!试索纳塔九PHEV

升级幅度还能更大 试驾新款标致408

同是德系SUV 看柯珞克/探歌谁能C出道

分享到

相关车型

本田CR-V

指导价: 16.98-25.98万

昂科威

指导价: 20.99-34.99万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