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型暖男 宝马2系旅行版亮点解析

2018-08-08 作者:易车

导语:运动型暖男,宝马2系旅行版亮点解析。

       2系旅行车有着宝马旗下首款前驱车型的身份,前驱布局带来的空间优势无疑让它在宝马的运动基因中融入了更多的空间舒适性,这让宝马2系旅行车像是一个运动型的暖男。相比多数的运动型车而言,它的实用性更强,而相比一些家用旅行车而言,它又具备一定运动能力。

虽然在头部和腿部的测量值方面有所扣分,但和多数紧凑级别的车型相比,测试的这辆宝马220i旅行版的空间已经比较出色了,我们身高接近1.9米的编辑坐进车内依然毫无压力。

行李厢内部的空间利用率很高,常规的容积达到了468L,后排座椅放倒后可以形成一个非常平整的储物区域,最大进深也达到了1485mm。此外,由于宝马车型都采用的是缺气保用轮胎,所以备胎区域形成了一个较大的隐藏储物空间,可以放置随车工具和一些日常用品

座椅给人的感觉稍有些硬,短途驾驶可能并不会觉得过于舒适,但长时间驾驶或是激烈驾驶时,座椅的整体设计可以对身体起到较好的支撑。前排座椅的肩部和腿部都做了加强支撑,疲劳感反而会降低。后排座椅靠背角度可以调整,但座垫稍短,缺乏一些腿部支撑。

从动力参数上可以看出,2.0T发动机的调校并不激进,更加注重城市驾驶,220Nm的最大扭矩在1250rpm就开始释放。加速测试中,发动机低扭的表现也非常抢眼,轮胎很容易就会突破抓地力极限。车辆起步阶段能达到0.5g的最大加速度,在整个加速过程中动力也表现出了很好的持续性。在升入2挡后,加速度并没有大幅度下滑,换挡过程也没有过多造成动力的流失。


宝马220i旅行版的车辆底盘整体性较出色,拥有扎实的侧向支撑力,转向的精准性也较高,如果不是车身稳定系统的干扰,在操控项目中还会有高的成绩。稳定系统的干预时机并不算早,但制动力度却很足,对通过障碍时的车速产生了较大影响。


视野部分也是宝马220i旅行版的一大优势,经过我们的测量,车内的综合视野盲区只有71.3°,遮挡率仅为19.8%,这个成绩在我们前不久推出的紧凑级SUV视野横评中排名第二,仅比第一名的逍客多出了0.11%,而在轿车中更是名列前茅。

宝马220i旅行版具备了很强的功能性,实用的乘坐和储物空间对于家庭使用来说更加便利,但这台车并没有丢掉宝马的运动基因,从驾驶感受来说,它给我的感觉要优于很多车身重心更低的轿车,再配合上宝马的品牌效应和30万以下的售价,性价比还是比较高的。


编辑推荐阅读:

又快又省油 爱卡实拍沃尔沃XC60混动版

“稳”就一个字 测宝骏530 1.5T旗舰型

三缸也旅行 测试2018款别克阅朗18T

30万豪华SUV如何选 林肯MKC对比宝马X2

分享到

相关车型

宝马2系旅行车

指导价: 22.48-33.19万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