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安全著称的沃尔沃操控如何?场地试沃尔沃XC60

2018-08-06 作者:网通社

导读:以安全著称的沃尔沃操控如何?场地试沃尔沃XC60。

在汽车中提到安全这个关键词,就一定会想到沃尔沃。或许是由于沃尔沃的安全名声太盛,以至于除了安全大家对沃尔沃车型的其他表现如何,知之甚少。今天我们就以沃尔沃的中坚车型XC60为例,看看沃尔沃车型在操控以及四驱上的表现如何。

0-100km/h加速体验

首先进行的是0-100km/h的加速体验,在加速体验中我们用到的车辆是沃尔沃XC60 T8,也就是插电混动版本。2.0T双增压发动机和电动机能给T8带来300千瓦的最大综合功率以及640牛米的最大综合扭矩。

麋鹿体验

先来解释下什么是麋鹿测试,麋鹿测试以恒定的速度进入测试区,在不踩刹车和油门的情况下进行高速闪避,以模拟驾驶员在日常行驶过程中所遇到的突发状况。

四驱体验

结束了性能测试关节,我们来到了越野路段体验,车辆也由原本的T8版本换成了T5的顶配车型。XC60的悬架结构为前双叉臂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并且我们这台试驾车还选装了空气弹簧,四驱结构为全时四驱。

进入越野场地经过的第一个障碍是有较高起伏的炮弹坑,这个路段会使得车辆形成交叉轴,主要考验车辆的电子限滑能力。

要说豪华中型SUV的外观里谁最吸引我,沃尔沃XC60在我心中绝对占据榜首。没有过多复杂的线条,只有看似简单的元素却勾勒出让人惊艳的视觉效果,并且还是那种越看越喜欢的感觉。这份设计功底是许多车型达不到的。

崇尚极简主义的北欧人,将这一风格也传递到他们所制造的车辆当中。如同外观一样,看似没有复杂的线条却使整个内饰极为耐看。如同iPad一样的中控大屏集成了几乎所有的车内功能控制,让整体内饰显得极为干练,这一设计也影响了许多自主品牌。

另外一点细节需要说明下,XC60在挂回P挡后,四门不能自动解锁,这么做虽然很安全但会给驾驶员下车去车内其他地方拿取物品造成一定麻烦。

总结:虽然我与XC60仅仅接触了一两个小时的时间,但仍能发现XC60上的一些小问题。并且这些问题都出现在一些很细节的地方,这些看似不起眼的小问题恰恰是XC60与竞争对手们的差距。




编辑推荐阅读:

有爆款潜质 测试T-ROC探歌1.4T两驱

体验科技配置 场地试驾众泰T500顶配

为年轻,不妥协 新一代本田雅阁驾驶体验

高性价比的选择 30-40万元豪华SUV推荐

分享到

相关车型

沃尔沃XC60(亚太)

指导价: 36.99-47.99万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