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到3分钟就能获得300公里续航?北汽新能源EU快换版上市

2018-07-06

如今,想要购买一台燃油车已经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尤其像北京这样受到牌照限制的城市。因此,上牌更容易的新能源车则成为这些消费者一个看似不错的选择。

但现实情况中,新能源车售价高、充电慢、残值率低等一系列问题又成为了这些消费者们新的痛点。

不过,在7月5日,北汽新能源在北京正式发布面向私人市场的车电价值分离商业模式,并推出其首款对私换电车型-EU快换版。猫哥在了解完之后,认为车电价值分离商业模式以及EU快换版能够解决这些消费者的痛点。为什么呢?别急,猫哥这就一一道来。


● 快速了解EU快换版

在17年7月,北汽新能源EU300车型在北京正式下线,但EU300并没有直接进入个人市场,而是凭借充换电功能将其用于出租车市场。

今年7月5日,EU快换版正式上市,搭载一台驱动电机,最大功率100kW,最大峰值扭矩250N·m。新车还搭载三元锂电池,容量为45kWh,支持快充模式,综合工况续航里程为300km。并且EU快换版搭载快速换电技术,在3分钟内就可完成更换电池。


● 价格很有优势

由于电池成本高,因此新能源车的售价要比普通燃油车贵不少。而EU快换版采用车电分离的销售模式,也就意味着消费者只需购买车身。所以,EU快换版的售价只有7.98万元,降低了消费者购买新能源车的压力。

而电池方面,EU快换版采用电池租赁模式,每个月缴纳458元电池租赁费用。同时,官方还推出三种不同的套餐,满足不同人群的实际用电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这些套餐不是按换电次数计费,而是根据换电后的行驶里程计费。举个例子,车辆原地不动,即便一直开空调,用掉的这些电是不算进费用里的。


● 只需3分钟 就能获得300km续航

3分钟时间能做什么?对于猫哥而言,貌似只能听一首歌或者冲一杯咖啡。但北汽新能源则在3分钟内,让一台车获得了300公里的续航。

能达到这样的水准主要是北汽新能源联合奥动新能源的换电模式拥有300多项技术专利,再加上拥有的出租车、网约车市场的实践运行经验做保障。

而至于更换的电池,是在恒温恒湿环境下的集中充电和保养下,电池寿命延长2-3倍;再加上云端大数据平台精准追溯电池状态和换电站数据,电池的使用也更安全。

换电站方面,目前北京地区已经运营了34个,待运营24个,在建中的有42个,计划今年共计运营100个换电站,换电半径缩短至2.78公里。 未来,至2022年,北汽新能源预计将在全国50个城市,建成3000座换电站。

对于消费者而言,换电技术避免了充电的麻烦,不必再为了安装充电桩而跟小区物业沟通,也不用在公共快速充桩排队等待充电,换电站有效解决了充电难的痛点,也让换电比燃油车加油还要快。


● 化解残值忧虑

新能源车在国内发展的时间并不长,目前市场上对于二手新能源车缺少完善的评估体系,并且保有量也不大,导致新能源二手车残值率低,这是不争的事实。

为了解决这一痛点,北汽新能源推出了三年内5折的换购保障,再加上较低的用车成本以及养车成本,车电价值分离的商业模式要比燃油车更具有成本优势。

并且,为了免除消费者的顾虑,北汽新能源还推出无忧保障计划,前100名购车客户可享受90天无条件退车。这在业界中可以说很少见,这么做的目的也是为了让用户敢于做这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来体验车电分离模式所带来的便利。

总结:北汽新能源的车电价值分离模式能够有效解决新能源车充电难、充电慢等痛点,也让城市通勤更加高效。

EU快换版7.98万元的价格也是相当有吸引力,换电模式让消费者也不必再为电池买单,能让消费者用更低的价格使用上新能源车,购车成本也大幅降低。在加上北汽新能源无忧保障计划,即便做第一个吃个螃蟹的人也未尝不可。

分享到

相关车型

EU系列

指导价: 12.98-22.49万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