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陪你翻山越岭 这几款硬派SUV了解一下

2018-07-31 作者:太平洋汽车
导语:能陪你翻山越岭,这几款硬派SUV了解一下。
       最近总是给大家推荐各式各样的城市SUV,有网友说这些都不够带劲,怕把他撂在追寻诗和远方的路上。说的也是,随着生活水平提高了,人们对于车,对于生活方式都有了不一样的追求。特别是男人们,身上的野性都藏不住了,所以这一次就给大家带来几款硬派SUV,别说是诗和远方了,带你翻山越岭都是没问题的。

能陪你翻山越岭 这几款硬派SUV了解一下

  本次给大家推荐的4款SUV都是拥有比较强悍的四驱能力,能够从容的应付各种烂路的车型。而且现在也都开始兼顾起公路性能,毕竟大部分的时间还是行驶在城市铺装道路上,所以舒适性也是不能被忽略的。其中有新推出的价格不高实用派车型,也有刚换代的经典硬派SUV代表,相信一定会吸引到你。

Jeep牧马人
官方售价:42.99-54.99万

  牧马人在我的印象里一直是一款成功的车型,它成功的定义不在于有多高的销量,而是其旗帜鲜明的硬派风格已经深入每个人的心里。不久前我们终于迎来了全新一代的牧马人,在保留了强悍四驱能力的同时,也在增加舒适性与豪华感方面做了很多的努力。可以说是更贴近人们的期望了吧,能带你去疯狂撒野,也能让你舒服的在城里耍酷。


  外观设计还是熟悉的配方,你只能在一些细节上看到它的变化。对于这些经典车型而言,以不变应万变才是最理想的,大刀阔斧的改变就不是那个味儿了。

  全新牧马人内饰改变就要来的直接的多,在用料方面下了很大的功夫。虽然整体风格依然粗犷,但是细看要比上一代精致太多了的,豪华感提升了不止一个档次,也终于对得起四五十万的售价了。

  而另一个比较大的变化就是,这一代牧马人引进国内的车型全系都将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00kW(271PS),最大扭矩为400N·m,与之匹配的是来自ZF的8速自动变速箱,动力并没有减弱,油耗表现则要比之前强不少。

  小结:由于贸易战的影响,这一代牧马人排量降低了但是售价并没有变低,不过对于真正喜欢它的人来说,这都不是事儿。推荐它的主要原因就是在于它变得更加全面,拥有一台牧马人你可以放心去任何想去的地方,而平时也能让你舒舒服服的博得无数回头率。新增的4H AUTO模式即便你是个小白也完全不用担心驾驭不了它,还等什么攒钱吧少年。

日产途达
官方售价:16.98-24.58万

  介绍完经典的硬派越野车之后,下面给大家带来一款这个领域的生力军,首先是日产途达。日产旗下的硬派越野车,唯一能想到的就是容易被大家忽略的途乐。过高的售价门槛,让很多普通越野粉们难以承受,所以途达这样一款偏向平民的硬派越野车,反而更受大家的关注。


  途达采用日产家族式的V-Motion前脸设计,利用折线突显立体感,车身隆起的线条营造很强的力量感。先不管它内在实力如何,外观上绝对能满足你对于一台硬派SUV的幻想。

  内饰的设计比较简洁大气,不过用料方面几乎全是硬塑料,没有什么精致感可言。考虑到它的价格和定位,倒也没法要求太多。但是值得肯定的是座椅保持了日产大沙发的优良传统,柔软舒适,并没有因为是硬派越野车而降低水准。

  动力方面途达仅搭载一款2.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5kW(184PS)/6000rpm,最大扭矩为251N·m/4000rpm,与之匹配的是JATCO的7速自动变速箱。尽管排量要小一些,但是动力输出给你的感觉不会比下面要介绍的帕杰罗上那台3.0L的发动机差。

  小结:非承载式车身,低速四驱,后桥差速锁这些听起来就让人热血沸腾的字眼,你都能在这台20多万的车上见到。对于喜欢越野的普通群众来说,途达无疑能够满足你的对于硬派越野车的期望。

福特撼路者
官方售价:26.55-35.77万

  撼路者一直是SUV圈子里比较低调的存在,如果不是途达的出现,很多人都快忘记了合资品牌中原来早就有了一台实力强劲的硬派越野车。撼路者是由位于澳大利亚的福特亚太设计中心开发设计,并且没有在美国地区发售,不过依然保持了纯正美系肌肉车的感觉。


  外观方面看不到福特常见的马丁脸,中网粗壮的镀铬装饰很有美国肌肉车的感觉。撼路者车身隆起的线条,也彰显了它硬派车型的定位,特别是从车身尺寸上来看,撼路者完全就是一台为越野而生的大块头。

能陪你翻山越岭 这几款硬派SUV了解一下

  撼路者内饰没有给人一种廉价的感觉,整个中控台软性材料覆盖和银灰色饰板给车内增加丝许的时尚感。在设计上也没有硬派越野车那种油腻老气的感觉,至少这个价位看起来要比途达精致不少。

  动力方面撼路者配备了福特中最为常见的EcoBoost 2.0T发动机,稍微不同的是纵置的布局,最大功率180kW(245ps),最大扭矩360N·m。整体动力水平上非常接近普拉多3.5L。可以说是同价位区间的硬派SUV中动力最大的。

  小结:撼路者整体产品都是非常强悍,没有明显的短板。只不过在隔音效果要稍差一些,在越野的时候随时感觉车要开锅。预算稍微宽松的小伙伴建议直接上撼路者,内饰有一定的高级感,给人感觉比较舒适。重点是动力强劲,可以干很多脏活累活。

三菱帕杰罗
官方售价:34.98-42.98万

  帕杰罗大家肯定不会陌生了,跟普拉多一样都是身手矫捷,稳定可靠的长途穿越能手。但是在街上看到它的几率却比普拉多要小很多,可能车主们不是在野外,就是在去野外的路上。而在越野领域深耕多年,拥有良好口碑的它,这一次明显也是不甘寂寞,开始朝着城市进发。


  这类经典的车型,每一次的换代改款你都很难从外观上找出变化,厂家对它的改动也是很谨慎的,在尽可能保持原汁原味的同时,又能给大家带来一些新鲜感。这一次2019款的三菱帕杰罗,也只是更换了一下中网的造型,如果你觉得不喜欢甚至你还能把它换回来。在我看来这种经典的越野车,其实谈不上什么好看不好看。

 内饰设计同样没有什么变化,作为一台硬派越野车,时尚的设计是很难看到的。但是在高配车型上,还是通过用料的改变,在努力的在营造豪华感。而配置方面的提升则要明显的多,虽然车型较老,但是还是用上了很多科技的配置。

  动力系统依然是3.0升V6发动机和5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另外一个选择来自于平行进口的V97,也就是3.8升版本。这也是大家选购帕杰罗的两个排量,广汽三菱进口引进的都是3.0版本,也就是V93。4S店买到的就是这款。动力只能说是刚刚够用而已,如果你需要进行高难度的越野穿越的话,还是建议上3.8L的版本。

  小结:如果你想要的是一台大空间,越野能力强劲,可靠性强的车,那么选择帕杰罗是完全没问题的。可能在舒适性上要欠缺与普拉多,但是在30-40万这个价位,帕杰罗的性能无疑要比路上常见的2.7L普拉多强不少。并且这样保有量较高的经典车型,在后期的维修,养护成本上都会比较低。

  总结:关于这几款车型的越野驾驶性能我们的同事都对其进行过详细的评测,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去了解一下,可以说每一款车都有着不俗的实力。对于预算充足的朋友建议直接买牧马人,无论是公路还是越野性能这一代牧马人都做的很不错,再加上拉风的外观,满足了所有你对于野性的幻想。追求实在的可以选择日产途达,门槛较低,作为一台家用的大五座SUV也是没问题的。帕杰罗属于比较省心,靠谱的类型,怎么买都不会错的选择。而撼路者则适合预算不算太高,经常需要走烂路的朋友们,比较皮实。


编辑推荐阅读:

更便宜的欧蓝德 海外抢先试驾三菱奕歌

平民旅行车 测试天津一汽骏派CX65 1.5L

销量王的“战争” 朗逸/宝来/英朗对比

最持久的在这里 纯电动车续航里程排行

分享到

相关车型

帕杰罗

指导价: 暂无指导价

牧马人

指导价: 42.99-54.99万

途达

指导价: 16.98-24.58万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