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持久的在这里 纯电动车续航里程排行

2018-07-30 作者:爱卡汽车网

  随着新能源车的发展,有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注意到了这一类别。的确,纯电动车除了在限行城市存在优势外,它的零油耗以及在加速性能、静谧性以及NVH等方面都具有先天优势。再加上目前国家对新能源车依旧有补贴政策,所以价格方面并不会过高。这一切就使纯电动车成为了广大消费者考虑的对象。

新能源车推荐;纯电动车;续航里程排行;许书怀

  许多厂商在宣传续航里程的时候,都着重介绍其等速续航。这样账面数据会很好看,不过笔者认为,等速续航成绩对于消费者的实际使用不具备参考意义,即使参照官方标定的综合工况续航里程,在日常驾驶时,有些车依旧很难达到。所以本文所述的续航成绩均为综合工况下的续航里程。

纯电动车综合续航里程排行
序号/项目 车型 补贴后售价【北京】(万元) 综合续航里程(km)
1 特斯拉MODEL S 84.99-147.32 469-579
2 特斯拉MODEL X 92.72-157.22 406-552
3 捷豹I-PACE 64.80-73.68 500
4 威马EX5 14.98万起 460
5 腾势500 29.88-32.88 451
6 北汽新能源EU5 16.19 416
7 奇瑞瑞虎3xe 480 9.38-10.68 401
8 比亚迪秦EV 450 14.99-16.99 400
8 吉利帝豪EV 450 13.58-15.58 400
8 比亚迪e5 450 12.99-13.99 400
8 比亚迪e6 20.98-26.98 400
12 比亚迪宋EV 400 18.99-19.99 360
13 蔚来ES8 34.80-44.80 355
14 吉利帝豪GSe 11.98-14.58 353
15 奇瑞瑞虎3xe 400 8.98-10.28 351
15 奇瑞艾瑞泽5e 13.98-15.98 351
15 东风风神E70 13.98-14.98 351
18 上汽荣威ERX5 19.88-22.38 320
19 北汽新能源EX360 7.99-9.89 318
20 广汽传祺GE3 11.99 310
21 宝沃BXi7  28.5-30.50 308
22 上汽荣威Ei5 13.38-14.38 301

新能源车推荐;纯电动车;续航里程排行;许书怀

  此表列出了目前在售量产车中续航里程超过300km的车型名单,续航成绩均为综合工况下的表现。

  从榜单中不难看出,目前纯电动车的综合续航里程已经可以达到500km以上了,续航能力基本已经可以和燃油车相媲美。不过综合续航超过500km的车型价格也更高,如果您不差钱,特斯拉旗下的两款车以及捷豹I-PACE都可以放心地选择。

  而新能源新星威马EX5则以460km的综合续航成绩位列第四,售价相对前三名低了很多,其外观内饰设计也很前卫,喜欢尝试新事物的朋友可以一试,不过个人建议,像此类新品牌、新车型还是等待市场口碑的评价或是等改款车上市后再考虑选择。

  接下来,像北汽新能源、比亚迪、吉利、奇瑞等中国品牌新能源车都榜上有名。像比亚迪秦EV 450、北汽新能源EU5、吉利帝豪EV 450、比亚迪e5 450都是颇具性价比的选择。它们价格适中,综合续航都超过了400km,适合大部分家庭做日常通勤甚至短途旅行。

  在榜单的后十名中,SUV占据大多数,对于大部分SUV来讲,在价格一定的情况下,综合续航里程能够超过300km已经很不易了。其中,蔚来ES8作为互联网造车新势力的首款产品,产品的科技含量和亮点还是非常多的,它的售价在产品实力面前其实并不算高。

  此外,广汽传祺GE3拥有原创度很高的外形,科幻而富有质感,辨识度非常高,续航里程表现平平,不过城市通勤不成问题。荣威Ei5是首款纯电旅行车,驾驶感受也更加偏向燃油车的调校,巨大的行李厢是亮点,它的存在让消费者多了一个品类可选。

  接下来,在不同价格区间内向大家着重推荐几款高续航的车型,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

新能源车推荐;纯电动车;续航里程排行;许书怀

腾势汽车2018款腾势500腾势500的外观非常具有辨识度,封闭式的前脸让它看上去简洁美观,经过重新设计的LED日间行车灯狭长优雅,能让人在车流中一眼认出它。

腾势汽车2018款腾势500 腾势汽车2018款腾势500

腾势汽车2018款腾势500腾势500的内饰采用对称式布局,大部分中控按键集合在中控六边形的区域内,两辐平底式方向盘很有特色。此外,内饰的用料和材质为它的座舱增添了纯电动车不可多得的质感。

腾势汽车2018款腾势500 腾势汽车2018款腾势500

腾势汽车2018款腾势500腾势500的真皮座椅宽大厚实,乘坐起来非常舒适,颇有豪华车的感觉。主驾驶席支持8向电动调节,副驾驶席则支持6向电动调节。

腾势汽车2018款腾势500腾势500的后排座椅同样拥有不错的舒适性,座椅柔软,椅垫也很长。不过,后排中部没有配备头枕,这点略显遗憾。

腾势汽车2018款腾势500腾势500的行李厢比较平整,空间没有明显地被侵占。它的后排座椅并不支持放倒,总体来讲,可以满足日常的使用。

腾势汽车2018款腾势500腾势500有2种不同的动力配置。荣耀版车型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为135kW(184Ps)、最大扭矩300Nm的电机,而时光版车型的最大功率是86kW(117Ps),最大扭矩为290Nm。高配版的0-100km/h的加速成绩为10.5s。

腾势汽车2018款腾势500续航里程一直是腾势的强项,腾势500的综合工况续航里程达到了451km,这样的续航表现完全可以应对城市通勤,甚至城市周边的短途旅行对它来说也毫无压力。

  车型小结:腾势作为比亚迪和戴姆勒合资的产物,已经在市场上活跃了多年,从腾势400到腾势500,稳定的品质和做工让它一直拥有不错的口碑。如果预算合适,而且能接受它的外观,这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新能源车推荐;纯电动车;续航里程排行;许书怀

吉利汽车2018款帝豪GSe帝豪GSe封闭式格栅是它外观方面最为显著的改观,加上全新的保险杠设计,让它的整体颜值得到了质的提升。轿车的动感造型和跨界车的高底盘让它既拥有实用性又不失动感。

吉利汽车2018款帝豪GSe 吉利汽车2018款帝豪GSe

吉利汽车2018款帝豪GSe帝豪GSe采用360°环抱式一体座舱,搪塑软质仪表台营造了不错的座舱质感,整个内饰众多中国元素的点缀让它很有特色。

吉利汽车2018款帝豪GSe 吉利汽车2018款帝豪GSe

吉利汽车2018款帝豪GSe帝豪GSe搭载真皮打孔座椅,在驾驶员一侧还配有六向电动调节和记忆功能。它的座椅皮质非常细腻并且很柔软,有一种老式豪华车的座椅触感,宽大的侧翼能有效提供侧向支撑。

吉利汽车2018款帝豪GSe后排座椅拥有较长的椅垫长度和较大的靠垫倾角,柔软细腻的触感能带来舒适的乘坐感受。

吉利汽车2018款帝豪GSe帝豪GSe的行李厢内部非常规整,常规状态下拥有330L的容积,值得一提的是,它的后排座椅支持放倒,可以实现1042L的最大扩展空间。

吉利汽车2018款帝豪GSe帝豪GSe搭载120kW(163Ps)永磁同步电机,最大扭矩250Nm,0-100km/h加速时间为9.9s。此外,新车还支持220V家用交流电放电功能,可以在户外实现供电。

吉利汽车2018款帝豪GSe旋钮式换挡机构和按键式P挡操作起来很方便。它的最高车速可达140km/h,综合工况续航里程为353km,60km/h等速续航里程为460km。

  车型小结:帝豪GSe是“油改电”车型中不可多得的高颜值车型。跨界车的造型让它可以兼顾轿车的流畅外形和SUV较高的底盘,在实用性和美观度上做到了平衡。此外,作为一款纯电动车,它在配置和用料方面也没有明显的减配,合适的售价让它很有竞争力。

续航里程;纯电动车;高续航;许书怀

奇瑞新能源2018款瑞虎3xe瑞虎3xe的外观与燃油版瑞虎3x在造型上几乎没有区别,只是将进气格栅做成了封闭状,车身多处用蓝色饰条点缀而已。不过它的重点不在外观造型,我们继续往下看。

奇瑞新能源2018款瑞虎3xe 奇瑞新能源2018款瑞虎3xe

奇瑞新能源2018款瑞虎3xe瑞虎3xe的内饰设计同样延续了燃油版车型,只是在座舱内增添了许多蓝色元素。而这种“省事”的方式无疑为它节约了许多成本。不过好处在于,它能让你上手毫无难度。瑞虎3xe的重点也不在内饰。

奇瑞新能源2018款瑞虎3xe 奇瑞新能源2018款瑞虎3xe

奇瑞新能源2018款瑞虎3xe座椅材质是织物和PU皮拼接的,透气性很好,但是包裹性很一般。受电池组的影响,前排的坐姿比较高,需要适应。

奇瑞新能源2018款瑞虎3xe后排座椅非常平直,舒适性一般。受成本所限,中间的位置没有头枕,也没有扶手。

奇瑞新能源2018款瑞虎3xe瑞虎3xe的行李厢和燃油版车型是一样的,容量为420L,在同级别车中的表现相当不错。

奇瑞新能源2018款瑞虎3xe瑞虎3xe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90kW(122Ps)、最大扭矩276Nm的永磁同步电机。

奇瑞新能源2018款瑞虎3xe重点来了!瑞虎3xe在综合工况下的续航里程达到了351km。然而它的补贴后售价为8.98-10.68万元,超高的性价比是它最大的优势。也就是说续航里程比它多的价格高于它,价格和它相近的续航里程没有它高。

  车型小结:瑞虎3xe无论是车身尺寸还是售价,都和北汽新能源EX360相近。源于“母车”的优势,它在质感和配置方面都强于EX360,而且续航里程也更具优势。若是您的预算不多,又追求较高的续航能力,它是一款性价比很高的车型。

新能源车推荐;纯电动车;续航里程排行;许书怀

上汽荣威2017款荣威RX5新能源荣威ERX5经过一年的口碑积累,已然成为了该领域纯电动SUV的标杆车型,采用“律动设计”语言的家族式外观精致大气,320km的续航能力,让它很有竞争力。

上汽荣威2017款荣威RX5新能源 上汽荣威2017款荣威RX5新能源

上汽荣威2017款荣威RX5新能源ERX5的车内造型科技而居家,全液晶仪表盘是全系标配,能够显示导航、车辆信息等丰富的内容。中控台10.4英寸的超大显示屏搭载先进的智能车载系统,无论是使用的便利性还是科技感上都很不错。

上汽荣威2017款荣威RX5新能源 上汽荣威2017款荣威RX5新能源

上汽荣威2017款荣威RX5新能源荣威ERX5的座椅质感十分良好,椅垫有些略短,不过肩背部的支撑性非常棒。

上汽荣威2017款荣威RX5新能源后排空间是它的一大亮点,厚实的座椅能提供不错的舒适性,这种表现在纯电动车中难能可贵。

上汽荣威2017款荣威RX5新能源常规状态下,ERX5拥有595L的行李厢容积,后排座椅放倒后,最大行李厢容积可达1639L,空间表现非常优异。此外,它在前机舱内还有一个储物空间,进一步增加了实用性。

上汽荣威2017款荣威RX5新能源ERX5搭载的是一台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为85kW(116Ps),最大扭矩为255Nm,最高车速可达到135km/h。

上汽荣威2017款荣威RX5新能源ERX5采用了旋钮式换挡设计,这一设计也被运用到了家族其它纯电动车上,按压式P挡,操作起来很方便。

  车型小结:荣威ERX5是中端纯电动车的标杆车型,无论是空间还是配置方面都堪比同级别燃油车,最重要的是,如此大的车身,综合续航里程还能达到320km,是目前市面上不可多得的车型,如果你想拥有一辆空间充裕,并对品质感有一定要求的话,它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编辑点评:本文列出的均是目前在售的续航里程较高的车型,除此之外,还有一大批即将上市的拥有较高综合续航能力的纯电动车,像上汽荣威Marvel X、东风日产轩逸·纯电、奇瑞eQ1小蚂蚁以及纯电跑车前途K50等等。

  总体来说,目前市面上绝大多数纯电动车还没有达到同级别、同价位燃油车的水准,这一分类的成熟尚需时日。目前困扰纯电动车续航能力的,主要是电池的能量密度以及高昂的电池成本,不过根据摩尔定律,纯电动车的续航里程一定会越来越长,续航能力赶超燃油车只是时间的问题。关于更多优秀的新能源车型,请持续关注爱卡汽车新能源频道。


编辑推荐阅读:

超大空间 Jeep五座版指挥官强势来袭

标配无钥匙进入 实拍北汽威旺M60白银版

城市代步的又一选择 静态体验哪吒N01

末日前的最好选择 道奇RAM 1500体验行

分享到

相关车型

腾势

指导价: 29.88-32.88万

瑞虎3xe

指导价: 15.78-17.08万

帝豪GSe

指导价: 11.98-14.58万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