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通勤 这几款车省心又好用

2018-07-24 作者:太平洋汽车
导语:女生通勤,这几款车省心又好用。
       男女性脑袋结构是不一样的,比如买车,男生选车时会考虑性能、空间、配置、同级表现等等,而女生只会选好看的。但是,作为女编辑,我建议各位小姐姐选车最好还考虑一下,是否好停、省心,毕竟三天两头出问题,开着开着在路上出毛病,真的会一脸懵比。

  而且女生一定要买车,因为每天上班前化好的妆雨一淋就没了,做好的头风一吹就乱了,喷好的香水一挤车就臭了,这都是钱不能浪费啊,有车以后就没有这个烦恼啦!

卡罗拉
指导价:10.78-16.38万

  说到省油省心好用,大概都绕不开卡罗拉,开不坏的丰田,养得起的卡罗拉,除了保养基本不用进厂,养车费用也较为合理,省油、省钱又省心。小姐姐们零花钱可不想全砸车上,毕竟还有一堆化妆品、首饰、包包要买买买。这代卡罗拉在设计上走年轻路线,更符合女生看颜值的需求,值得推荐。

  外观上,卡罗拉总体上并不算惊艳,改款后,雾灯区域的造型设计非常大胆,也走起了年轻路线,适合追求经济适用低调的女生。内饰方面,卡罗拉采用简单实用的设计风格,中控台布局合理,操作方便,简单容易上手,省心适合女生。

  配置方面,卡罗拉全系标配防盗报警器、前雾灯、电动车窗、后视镜加热等配置,方便日常使用,空气净化/花粉过滤配置也是标配,鼻敏感、花粉过敏的女生也可以安心买。主驾驶和副驾驶位的遮阳板均配有化妆镜,虽然很小,但也勉强够用,方便平时有急事需要化个妆的女生使用。

  1.2T和1.8L混动版是现阶段卡罗拉的主推车型,车型配置也更丰富,可选性也更多。1.2T的发动机是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也同样采用了低惯量涡轮,所以在市区内驾驶时的感受同样轻快,搭配顺滑的CVT变速箱,走走停停也没什么压力,售价12.28万的2018款1.2T GL CVT智享版工信部综合油耗为5.4L/100km。1.8L混动版真的是加分项,售价15.28万的双擎 1.8L E-CVT智尚版工信部综合油耗为4.2L/100km,这也是卡罗拉相对于朗逸等车的优势所在,混动版本卡罗拉既能保证不错的动力,又能有不错的油耗表现,只不过价格略高,会将一部分消费者拒之门外。

  实惠的保养也是卡罗拉的特点之一,以卡罗拉双擎 2017款 1.8L CVT旗舰版为例,5000KM小保养一次450元左右,20000KM大保养一次700元上下。1.2T版本的也价格相差不多,对比其他车,卡罗拉的确算得上“很省钱”了。


昂克塞拉两厢
指导价:11.29-16.29万

  如果觉得卡罗拉不够吸睛,那么昂克赛拉可以帮你解决这个问题。试问哪个女生不喜欢漂亮的东西?炫酷的“魂动”造型让人印象深刻,前卫的外观造型让人过目不忘,大尺寸的进气格栅与前大灯相连,而18英寸多辐铝合金轮圈搭配尺寸较大的双边单出排气使它的运动气息更加浓郁。又帅又美的昂克赛拉,开在路上回头率没有100%也有80%吧。

  为什么选择两厢不选择三厢呢?当然是因为昂克赛拉两厢更加灵巧,占的空间小,好开好停,方便女生日常开车停车。

  内饰方面,对称式中控台令整个内饰布局更加直观,规规整整,女生一般有轻微强迫症,喜欢整齐的东西,最喜欢的还是中控台上的立屏,提升了整体的科技气息。

  配置方面,全系标配了儿童座椅接口、发动机防盗锁止、车内中控锁、ABS防抱死、刹车辅助、车身稳定控制、上坡辅助、铝合金轮圈、无钥匙启动系统、防紫外线/隔热玻璃、前/后电动车窗、空气净化/花粉过滤等配置,该有的都有了,满足日常通勤是没问题的。另外高配车型还配有并线辅助、电动车窗、定速巡航、车载Wi-Fi、日间行车灯、自动空调等配置。

  另外,主驾驶和副驾驶的遮阳板均带有化妆镜和灯光,对经常需要在车上化妆的女生来说十分贴心了。

  昂克赛拉依旧在坚持自吸发动机这一领域,发动机排量为2.0L。所使用的“创驰蓝天”高压缩比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16kW(158Ps)/6400rpm,最大扭矩达到202Nm/4000rpm。动力充沛,油耗喜人,工信部综合油耗为6.2L/100km,而搭载1.5L发动机的车型,工信部综合油耗则更低,为5.8L/100km。此外,自然吸气发动机也有它的优势,比如动力响应速度快、动力输出线性、高转速有力、保养维护成本低等等。

  保养方面,以2017款 两厢 1.5L AT舒适型为例,5000km小保养一次554元左右,20000km大保养一次776元上下,价格算不上特别便宜,但也不是很贵,加上马自达品牌的品控做的还不错,不用担心车子三天两头进厂,又要花钱。


劲客
指导价:9.98-13.73万

  劲客从上市以来,靠着充满个性的外表俘虏了不少女生的心。外观上,劲客使用V-Motion家族化前脸,看上去比较有视觉冲击力,悬浮式车顶、艳丽配色等设计,让它看上去时尚活泼,符合潮人的审美。丰富的线条将劲客的尾部勾勒的颇具立体感,车虽小,但是动感十足。在车身颜色方面,新车共有8种颜色供消费者选择,路上“撞车”率大大减少,简直就是追求个性的不二选择。

  劲客中控台布局简洁清爽,没有过多的物理按键,按键少,就没有中年油腻老款车的感觉。7英寸的中控屏幕也为内饰增添了时尚气息,支持IOS和安卓两大系统手机互联,还可以通过手机APP远程检车ABS/制动系统/转向系统/发动机等多种故障,一部手机搞定所有事情,不用大热天在室外检查车身问题,而且它还带有车辆定位系统,容易在地下车库迷路女生再也不用害怕找不到车停哪了。

  撞色的配色是劲客内饰的亮点所在,亮眼吸睛,很个性。新一代人体工学运动座椅比普通座椅高5%,全面优化提升包裹性及舒适度。

  不过可惜的是,劲客主驾驶上遮阳板没有设置化妆镜,副驾驶的遮阳板有倒是有,但是不带灯光。想在车上补妆化妆的女生十分的不友好。

  配置方面,2017款东风日产劲客除最低配车型以外,全系标配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气帘)、前排侧气囊、ABS防抱死、制动力分配、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车身稳定控制。不仅如此,1.5L CVT智领版更是配备了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前排座椅加热、远近光感应系统等配置功能,CVT变速箱更适合城市中驾驶,省去了手动换挡的过程,主/被动安全配置以及多媒体系统的添加可以使日常驾驶更安全、使用更便利。

  劲客使用的这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91kW(124Ps),峰值扭矩147Nm。和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可模拟6挡的CVT无级变速箱,它能够带来不错的平顺性和经济性,工信部综合油耗为5.6L/100km,虽然缺少运动感,急加速时的动力响应会稍慢一些,但用于通勤代步都绰绰有余,由于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先天优势,在城市拥堵走走停停的路段行驶时,燃油经济性相比使用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要更好。

  保养上,劲客5000km小保养一次557元左右,20000km大保养一次775元上下,还是传承了日产品牌省钱好用的好传统。

缤智
指导价:12.88-18.98万

  如果你作为纯粹的颜控,又不想显得太过特立独行,那么你可以选择缤智,好看低调。作为合资小型SUV老将,缤智的销量表现一直非常稳定,这也证明了它经得住市场的考验。“两田”质量稳定性也是有口皆碑。

  外观方面,作为年度改款车型,新款缤智并未对外观进行大幅度调整,看起来依旧饱满,与同门车型XR-V类似,流畅的轿跑风格是它吸引人的点,分段式进气格栅显得动感大气,搭配黑色高亮饰板与镀铬装饰,时尚感十足,跨界风格彰年显着轻和个性,离地间隙高,营造出比较大的视觉效果,看起来比较霸气,适合追求霸气感的女生。

  新增的1.5L CVT 科技精英版亮点十足,配备了此前只有1.8L车型才配备的晶钻LED前大灯和光纤式LED尾灯,以及车顶行李架等配置,配置方面的升级也使得新款缤智在性价比方面得到了增强。

  在内饰方面,并无太大改变,设计动感前卫,做工精细,非常符合颜控的你消费者的喜好。配置上,缤智全系标配ESP车身稳定系统、前排侧气囊以及自动驻车等安全功能,能够满足大部分女生的需求,1.5L车型在配置方面的表现十分亮眼,搭载了多项人性化科技配置,加入了真皮方向盘、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以及定速巡航等诸多配置,在实用性以及科技感方面均得到了提升。

  主驾驶和副驾驶遮阳板均带有化妆镜,而且很大!方便你全方位无死角欣赏自己美丽的脸,但没有灯光算是美中不足的地方。

  2018款缤智共有包括搭载1.5L和1.8L发动机在内的8款车型,其中1.5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96kW(131Ps),峰值扭矩为155N.m。传动方面,匹配的是5速手动或新一代CVT变速箱。采用CVT无级变速箱,更加追求行驶平顺性、舒适度、以及燃油效率,官方公布的油耗为6.1L/100km。对于用车只要求日常通勤的女生而言,十分适合。

  保养上,缤智5000km小保养一次547元左右,20000km大保养一次698元上下,总体来说还算是实惠,既然不用花太多钱在保养上,你就可以用剩下来的钱尽情的买买买啦。

  对于一般女生买车来说,一款车故障率低、养护成本低不仅仅是省钱那么简单,更重要的是让以后的用车生活无忧无虑,不会因为车子的问题而给自己添麻烦。


编辑推荐阅读:

均衡的运动 测试宝马330Li M运动曜夜版

全面迭新 海外试驾全新一代福特福克斯

新海马S5怎么选? 推荐230T自动精英型

选速度还是选科技? 宋DM对比荣威eRX5

分享到

相关车型

缤智

指导价: 12.88-18.98万

卡罗拉

指导价: 10.78-17.58万

马自达3 昂克赛拉

指导价: 11.29-16.29万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