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空间家轿之选 4款紧凑级合资轿车推荐

2018-07-18 作者:太平洋汽车
导语:大空间家轿之选,4款紧凑级合资轿车推荐。
       过完炎炎夏日,差不多就要到一年中的汽车销售旺季金九银十了。每年这个时候各大汽车商家都会给出巨大的优惠幅度给到消费者,有计划买车的朋友一定不能错过。本次编辑推荐特意挑选了4款大空间的紧凑级合资品牌轿车给大家,让大家买车之前先有个大致目标,一起往下看看吧。

大空间家轿之选 4款紧凑级合资轿车推荐

东风标致408
官方指导价:12.97-18.97万元

  首先给大家推荐的是一台个性的法系车—东风标致408。外观方面秉承了法系车一贯的设计感,但不会让人觉得另类。加上细节的点缀,显得比较精致,很符合当下消费者的审美。


  东风标致408前脸采用家族式的设计,充满设计感。三辐式的镀铬中网显得很大气,锯齿状的大灯造型采用LED的光源,显得很犀利。

  内饰走的是简约风格,你能摸得到看得到的地方都是皮质材料包裹,做工也保持了法国人一贯的细腻,相当有品质。配置方面也很给力,9.7英寸的中控屏,真皮方向盘,自动空调,电动调节的真皮座椅全都有配备。

  乘坐空间表现是东风标致408的一大亮点,几乎达到了B级车的水准,想一下买一台家用车最大的目的不就是要坐的舒服嘛。

大空间家轿之选 4款紧凑级合资家轿推荐

  动力方面东风标致408采用1.6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达到167PS,而最大扭矩为245Nm。采用全新发动机以及平台之后的东风标致408,官方油耗显示仅仅为6L/100km而已。除了这个级别主流的1.6T发动机之外,东风标致408仍配备了1.2T与1.8L两款发动机,可提供的动力选择还是挺多的。

  车型小结:东风标致408的外观和内饰设计都很具有设计感,很讨喜,做工和用料在同级别中也属于较高的水平。再加上丰富的配置和越级的乘坐空间表现,这些都是很吸引人的地方。而推荐东风标致408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它即将面临换代改款,现款车型目前有着极大的优惠幅度,非常适合出手。

斯柯达明锐
官方指导价:11.99-16.99万元

  斯柯达明锐一直不是一款让人一见倾心的车型,单论颜值它并无法像前面的标致408一样给人惊艳的感觉。浓厚的德式机械感还是会让人觉得比较厚重,缺乏设计感好像是这个级别大众系车的通病,但是看起来更显大的车身还是很符合国情的。


  外观上明锐显得比较大气稳重,分体式的大灯很有美感,全镀铬装饰的中网也让它变得更精致。

  车尾一改之前的方头方脑的感觉,尾灯还是很有速派的风格,但是整体看着更显大了。下方隐藏的排气口也给人更低调沉稳的感觉。

  内饰还是大家熟悉的大众布局,简单实用。9英寸的中控屏看着还挺大的,采用了定制的安卓系统,车辆状态以及多媒体功能都集成在这块屏幕里,功能还是比较齐全的。

  明锐配备了大家熟悉的EA211 1.4TSI发动机,这台大众通用的发动机也没什么可介绍的了。相比于大众(速腾、高尔夫)会推出两个功率版本来说,明锐只提供了150马力的高功率发动机,最大扭矩达到了250牛米,配上双离合变速箱,动力方面不用担心。

  车型小结:明锐是一款实力比较综合的选手,无论是外观内饰设计,还是空间动力表现,都让人找不出什么惊艳的地方,但也同样挑不出它的毛病。对于家用需求为主的用户来说,可能会稍显稳重,不过如果它刚好符合你的性格,那么明锐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别克威朗
官方指导价:13.59-18.59万元

  上汽通用别克推出的威朗目的是主打运动的产品,但威朗出来的整体效果,更偏于别克一贯的商务范,家用属性稍有欠缺。不过比较出色的空间表现,还是值得肯定的。


  换装了全新飞翼式前脸的威朗给人的感觉,更偏向于GL8那种商务范了,但是这样的设计很多人都觉得挺好看,这倒也足够了。

  内饰用料保持了别克一贯的水准,大量的软质材料覆盖,营造出比较高的档次感,但是对于家用来说可能会稍显得不那么活泼。

  动力方面,威朗提供1.5L自然吸气和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前者匹配6速手动或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后者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车型小结:换了前脸的威朗跟老款本质上并没有太大区别,给人感觉还是会偏商务一点。空间表现和内饰用料是亮点,适合有一定商务需求的家庭用户。另外还要考虑到后期养护以及用车成本。

北京现代名图
官方指导价:12.98-16.98万元

  要说到性价比以及均衡的代表,肯定会想到韩系车,这个级别里的代表就是北京现代名图。咋一听感觉名图的关注度感觉并不高,但是凭借实在的优惠政策还是保持了不错的销售成绩。但是过于中规中矩的风格,在这个需求更多元化的时代,难免会让人觉得无趣。而且在操控与动力方面表现也一般,不如标致408来的出彩。


  外观方面名图保留了多边形的中网,线条也比较流畅圆滑,看起来比较舒服。但是整个设计还是稍显陈旧了,并且现代其它车型外观差异不大,缺乏一下亮眼设计。

  名图的内饰走的是家用风格。简洁规整的中控布局搭配显示屏,显得并不单调。这种比较有亲和力的内饰设计虽然时尚欠缺,但是跟外观一样会让人觉得很舒服。而空间方面受到车身造型的限制,名图的头部空间不算富裕,不过后排腿部空间的表现放在一众中级车面前没有劣势。

  动力上名图可提供1.8L和1.6T两种动力的车型选择。1.8L+6AT的动力组合更侧重家用,105kW的最大功率和176N·m的峰值扭矩表现绝对满足家用。1.6T发动机配合7档双离合变速箱,动力表现比1.8L发动机高出一截,以满足对运动有需求的消费者。工信部实测的名图油耗在6.7L/100km左右。

  车型小结:名图凭借着实惠的价格和良好的家用表现,销量上一直保持的不错。但是从现在来看外观跟内饰都稍显陈旧,缺少了一些乐趣。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名图的诱惑力在价格上,虽然花哨的配置以及个性的设计不算多,但是对于家用来说,倒也足够了。

  总结:四款车型最推荐的还是东风标致408,一来是空间表现在四款车之中是最好的,毕竟家用需求中比较重要的考量指标。另外外观内饰设计要显得更加精致,也更贴近家用车的风格。而在动力及操控方面,四款车型相差不大,油耗都算比较均衡,名图会稍弱一点。再加上目前商家的优惠政策的对比,东风标致408会更显性价比。


编辑推荐阅读:

普锐斯世仇复活!全新本田Insight解析

当美系新贵遇见德系老将 MKZ对比迈腾

年轻人的第一辆家用车 柯米克对比ix25

能够抵抗岁月的容颜 伏尔加试驾体验

分享到

相关车型

东风标致408

指导价: 11.97-16.97万

明锐

指导价: 11.99-17.49万

威朗

指导价: 13.59-18.59万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