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力全球市场?吉利BMA模块化架构曝光

2018-07-18 作者:搜狐汽车

导语:发力全球市场?吉利BMA模块化架构曝光。

日前,有海外媒体爆料,继与沃尔沃联合开发CMA模块化架构后,吉利汽车完全自主研发了又一个全新架构——BMA模块化架构。随后我们与吉利汽车取得了联系,吉利汽车官方也证实了该消息属实。从曝光的信息中可以看到,吉利这个全新的BMA模块化架构具有高度灵活的可扩展性,可适用于A0A+级,涵盖SUV、轿车、CROSS车型、以及wagonMPV等多种车型,而内部代号为SX11的全新SUV产品,则将成为搭载该架构的首款SUV车型。

A0AA+级车型依旧是泛90后消费群体最为关注的汽车产品,不同的是他们对该级别不再仅仅满足于作为代步工具所使用。吉利相关负责人表示,BMA架构的推出,正是为了满足年轻消费者更加多元化的用车需求,该架构未来将向年轻消费者提供更具驾乘乐趣的汽车产品。这也就意味着,随着吉利BMA模块化架构投入应用,中国A0A+级车市将迎来全面升级。

模块化架构已经成为当今汽车行业的主要发展方向,国际上各大车企都在不遗余力开发自己的模块化架构,特别是当车企站在年销百万台这个高度上以后,模块化架构将成为车企冲击更高销量目标的重要依托,以及跻身世界领先汽车企业的重要标志。消费者较为熟知的就有丰田TNGA、大众MQB/MLB、宝马UKL/CLAR、雷诺-日产CMF等架构。应该说,模块化架构是国际化车企术研发能力、生产管理水平、企业资金实力与供应链整合等综合能力的重要体现。

经过近年来的快速发展,吉利汽车已经成长为中国汽车品牌的一面旗帜,特别是随着吉利与沃尔沃在技术领域的深化合作,使得吉利在汽车研发,以及汽车核心技术的掌握上走在了中国车企的前列,其与沃尔沃共同研发的CMA架构大获成功,更坚定了吉利自己打造模块化架构战略的决心。

据了解,BMA架构除了具有高度灵活的可扩展性意外,还具有更大的乘坐空间、更多样化的动力搭载、更丰富的主/被动安全配置,以及更好的品质等多项优势。特别是其动力系统,充分迎合了环保、高效、节能的大趋势。从曝光的视频信息来看,BMA架构未来将提供包括1.0TD1.4T1.5TD在内的多种动力选择。

海外媒体的报道还提到,脱胎于BMA架构的首款SUV车型SX11将搭载1.5TD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其最大功率132kW,最大扭矩255N·m,动力水平行业领先。此外,由于BMA架构还将搭载PHEVMHEV动力,因此可以预见,SX11势必也会同步推出混动版车型。

众所周知,吉利是一家在智能安全和智能驾驶领域颇具造诣的汽车企业,L2级自动驾驶已经在博瑞GE上得到了普及,这甚至开始让消费者对吉利每一款产品的智能化充满期待,BMA架构在智能科技装备的搭载上当然也不会让消费者失望。

海外媒体指出,BMA架构的运用在保证产品品质升级的基础上,同时将大幅缩短吉利车型的研发周期、降低车型研发成本。未来吉利还能够依托该架构为全球市场提供更为丰富的汽车产品,成为吉利实现20200战略,打造国际一流汽车企业的重要砝码。同时,海外媒体观点认为,吉利BMA架构不仅仅是吉利汽车研发的重要战略成果,还将引领中国汽车产业向模块化架构发展,对于中国汽车产业的技术进步和升级都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将为中国汽车产业实现国际化,提供重要的支撑。




分享到

相关车型

博越

指导价: 9.88-15.98万

领克01

指导价: 15.88-22.08万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