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注重使用细节与用车实用性 试驾吉利新远景SUV

2018-07-16 作者:网通社

导读:更注重使用细节与用车实用性,试驾吉利新远景SUV。

自主品牌造车的一贯优势在于车辆的配置,而本次吉利则改变了这一方式,新远景SUV在得到的诸多升级中实用性与细节方面占了更多。而保持不变的是车辆内部的跨级配置,另外还有便是车辆一贯的性价比优势,新远景SUV的售价区间为7.59-10.59万元。

对于吉利集团来说,2017年是历史性的一年,吉利汽车1-11月累计销量突破百万,同比增长38%,远高于行业增速。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也曾提出“新时代、新使命、新作为”的集团寄语。

新远景SUV正式这个新时代的新使命与新作为代表,外观方面车辆得到了细节上的改变让整体看起来更加前卫;内部的变化则更多的体现在舒适性与实用性方面;驾驶部分则是动力组合的升级。

车辆外观重点变化在于采用家族最新设计风格,配备全新样式的“水滴涟漪”进气格栅,更显精致。两侧犀利的头灯组十分硬朗,重新设计的贯通式保险杠嵌入雾灯,并辅以“C”字形镀铬点缀,搭配下方银色护板营造运动氛围。

车辆前后均设有雷达与摄像头,外后视镜也带有摄像头,车内可实现360°全景影像。车内还带有自带行车记录仪在紧急时刻可开启自动录像与保存功能。

车辆的外观整体虽然没有得到翻天覆地的改变,但是更注重细节的改造让新远景拥有了更亮眼的外观,能够让消费者第一时间被它的外观吸引,另外一方面应用了家族式设计后,也更加贴近家族中其他车型的整体造型。

新远景SUV内饰采用全新设计,整体布局更加简洁。中控台采用黑棕双色搭配,并配备嵌入式大尺寸显示屏,下方设有一排触控按键,科技感十足。

车内空间

车内的改变更多的是实用性以及便利性的改变,增加的自主娱乐系统与语音助手让使用变得更加便利,内部用料与整体氛围也不显廉价配上一些Auto Hold等越级配置让车辆的整体实用性更高。

驾驶部分车辆的动力组合改变让整体的效率得到提升,采用更先进的涡轮增压发动机与CVT变速箱不仅提升了动力还增加了燃油经济性。

 驾驶中动力组合的输出趋于线性,并不是很突兀的爆发,或许是因为变速箱的缘故,不过随着转速的攀升在2000转/分钟时会迎来一个发动机的爆发,在驾驶中体现的很明显。

 

变速箱的反应足够灵敏虽然是CVT无级变速箱,但是模拟8速的齿比能够让车辆在需要动力时持续锁定在最佳爆发区间,实际驾驶中无论是起步加速阶段还是中途加速都不会感觉到明显的升降挡顿挫感。

 

底盘系统是同级别对手中较为少见的前后独立悬架配置,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组合也让新远景的行驶稳定性升级。

 

底盘的整体调校更偏向于城市驾驶,也就是说它的避震器阻尼会显得有些软,而避震器的回弹阻尼也显得有些松并不会在经过沟坎时迅速回弹,而是充分过滤掉颠簸后慵懒的回到原位。

 

虽然采用偏向舒适性的调校,但是车辆的底盘稳定性依旧足够应对日常碰到的极限情况,对于侧倾的支撑足够。

 转向部分采用电动助力的新远景SUV方向盘非常轻盈,无论是低速挪车还是高速行驶,而方向盘的虚位范围有些大,在时速超过100公里/小时后会有些没有转向自信。

 

即便是转向轻盈但是在转向中方向盘的指向性还算精准,虽然算不上是最具战斗性与驾驶性的调校,但是也不会像是非承载式SUV那种飘忽不定的转向感觉。

 总结

整体来说是一辆适合城市驾驶的SUV,还能让拥有者在需要去野外过个周末野野营看看星星小消遣一下也能完成任务的车,能够将驾驶与用车变成一件更为轻松惬意的事情。




分享到

相关车型

远景SUV

指导价: 7.49-10.59万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