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山爱好者的利器” 领克01大灯测试

2018-07-02 作者:汽车之家
导语:“跑山爱好者的利器”,领克01大灯测试。
       吉利收购沃尔沃已经7年有余,这期间伴随我们的不仅是沃尔沃因此扭亏为盈,吉利也在这期间不断的深耕自己的品牌,当然,吉利收购沃尔沃,绝不是就这么完了,领克品牌也应运而生,且没过多久就推出了自己的首款车型:领克01。

  这个采用沃尔沃全新平台的车型在刚一发布时便获得了不小的关注和眼球,其中最值得一提的就是它在照明光源上的应用,今天咱们要聊的东西,也正是因“它”而起……

汽车之家

简介:标配北极之光/中高配都有LED大灯

  领克01的外观设计有着比较浓重的科幻色彩,结合它所打造的北极之光LED行车灯,夜晚的辨识度是非常高的,而在LED大灯方面,除了最低配和次低配为卤素灯外,其余车型都是标配。

汽车之家

  领克01在灯光方面采用了分体式设计,这也是当前大灯设计的一股潮流,早些时候大家可能会吐槽太丑,或者接受不了,但其实看久了,感觉还不错,审美这个事儿更多还是仁者见仁的。

  因为SUV车型自身的特点,采用分体大灯识别会影响到大灯的高度,如果把位置安排不妥,很有可能会比较容易给对向的人和车造成更大的炫光,而领克01则将大灯组设计在了下层位置,至于它会不会产生严重的炫光,咱们会在后面的测试中有详细解读。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本次测试我们使用的是劲pro,也就是除了限量版外最高配的车型,不得不说,领克01在灯光效果方面还是挺有看头的,无论是全LED的北极之光日行灯,还是颇具设计感的全LED尾灯,都让它在道路上拥有很高的辨识度,回头率也是相当高。

实测环节:

  当然,大灯的作用还是要以更好的照明为前提,设计感再好也只能排其次,接下来我们就将进入到灯光实测环节,领克01的大灯照射表现究竟会怎样?讲真,我还真挺期待的。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从近光灯的表现来看,领克01出于中上等的水平,在照射距离上,它和我们之前测试过的WEY VV7很相似,而在照射宽度上,领克01有着更加明显的优势,两边的照射范围比较大,比我们之前测试过的几个类似价位车型都要宽,这在行走于狭窄路段或者小区路段时,照射宽度的优势会体现的更明显。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不得不说,领克01在远光灯炫光上的表现真是让我们所有人都为之震惊,基本上可以说是压倒性的优势,9.7 lx的亮度值,比我们之前测试过的任何一款LED大灯车型都要低。当我们几个测试人员站在对面以肉眼观察时,可见的炫光非常少,而且也没有出现明显的耀光。

  对于领克01的炫光表现,后来我专门去测量了一下身边的多台SUV车型和轿车车型,发现这种分体式设计的大灯,在主灯光布置的高度上会普遍比一体式设计的车型略低一些甚至更多,而相比轿车,有些分体式设计的大灯也只比他们高了没多少。

  即使大家都是默认的灯头高度,如果布置的位置更低,也会直接影响到炫光的表现。从这点来看,在不考虑设计的前提下,分体式大灯在灯光安全方面是有自身优势的。

汽车之家

  LED大灯如今大行其道,大家也对这样的改变也很是偏爱,但从灯光安全的角度来讲,炫光问题一直都被忽略,但在很多时候会炫光问题不仅会影响到对向的车辆或行人,还可能产生严重的后果。而分体式大灯的出行,带来的不仅是造型上的一次另辟蹊径,在灯光安全上似乎也可以有所作为,我们也会在未来进行相应的对比测试,实际验证一下两种大灯设计流派究竟在照射特性和灯光安全上会有怎样的差距。

加分项: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随动转向/自适应大灯是亮点

  至此,本期我们的大灯测试就告一段落了,从测试成绩来看,领克01的LED大灯综合表现还是很不错的,从主观和数据来看能排在同级前列,无论是照度还是铺光都可以让人满意,颜值也不低,而它所配备的随动转向+辅助照明则是给我们留下了不错的印象,反应很快,且在很多特殊路况下具备非常高的实用价值,如今行车环境越发复杂,及时发现角落里的“他/它”是很有必要的。

  最后说一下它的自适应远近光,大家从视频中不难看出,结合随动转向功能,领克01在山道上的表现值得肯定,自适应模式下,车辆识别对向光源的速度比较迅速,远近光可以及时的进行切换,并没有出现识别不准确或反应不及时的情况,夜晚的实用性很高。这对于经常跑高速、跑夜路或是跑山的朋友们来讲绝对是个大杀器!毕竟安全永远是第一位的。




编辑推荐阅读:

浓郁商务风格 实拍传祺GM8 320T 豪华版

爱卡新能源评测 腾势500品质再次升级

避暑利器 可以远程启动空调的车型推荐

实力“黑马” 四款合资紧凑级SUV推荐

分享到

相关车型

领克01

指导价: 15.88-22.08万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