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豪华还是选合资? 四款中型SUV对比

2018-06-25 作者:爱卡汽车网

  对于广大消费者来说,进口车在价格上并不太“美丽”,让人们转而考虑合资品牌或其它。不过随着进口汽车关税的下调,很多豪华品牌在指导价甚至终端价上都有一定幅度的降低,以至于人们可以花费与合资车相同的价格买到豪华品牌车型。那么今天就为大家挑了四款价位基本相同的车进行对比,它们其中包含定位为豪华品牌的林肯MKC,还有三辆时下热门的合资中型SUV,同价位的情况下,豪华品牌是否更值得选择呢?

四款中型SUV对比

  参与今天对比的车型包括一款进口车和三款合资车,分别为林肯MKC 2.0T 前驱尊悦版、上汽大众途观L 330TSI 两驱旗舰版、上汽通用别克昂科威 28T 四驱精英型、广汽菲克自由光 2.4L 卓越版,我们将从外观、内饰、空间以及动力等方面着手,看看它们之间有何不同。

四款中型SUV对比

对比车型及价格
车型 厂商指导价(万元)
MKC 2.0T 前驱尊悦版 27.58
途观L 330TSI 两驱旗舰版 27.68
昂科威 28T 四驱精英型 26.99
自由光 2.4L 卓越版 26.98

林肯(进口)2018款林肯MKCMKC采用的飞翼式多条幅镀铬进气格栅与LED大灯相连,提升了车头的精致感。整个车身线条丰富,饱满的尾部上,贯穿式尾灯很有辨识度。

林肯(进口)2018款林肯MKC 林肯(进口)2018款林肯MKC

上汽大众2018款途观L大众的家族设计风格同样出现在途观L上,车头精致的镀铬进气格栅、侧面凌厉的腰线以及饱满的车尾都体现出该车干练的感觉。

上汽大众2018款途观L 上汽大众2018款途观L

对比车型车身尺寸差异
参数/车型 林肯MKC 2.0T 前驱尊悦版 途观L 330TSI 两驱旗舰版 昂科威 28T 四驱精英型 自由光 2.4L 卓越版
车身长度(mm) 4552 4712 4667 4649
车身宽度(mm) 1864 1839 1839 1859
车身高度(mm) 1654 1673 1695 1695
轴距(mm) 2690 2791 2750 2705

上汽通用别克2018款昂科威昂科威的外观设计更偏向于圆润,黑色进气格栅上使用镀铬装饰来烘托车标,车侧流畅的线条与饱满的尾部结合,层次感丰富。

上汽通用别克2018款昂科威 上汽通用别克2018款昂科威

广汽菲克2017款自由光自由光前脸采用了Jeep标志性的七孔进气格栅,分体式大灯让车头看上去很有进攻性,而较为圆润的车尾一改影像中Jeep的硬朗作风。

广汽菲克2017款自由光 广汽菲克2017款自由光

  四款车的外观上基本沿用了家族整体设计语言,并且突显出之间的迥异风格。身为豪华品牌的MKC,用创新的设计精神,诠释了豪华品牌应有的气场。而其余三款合资车车身线条同样流畅,整体设计也较为时尚。

四款中型SUV对比

林肯(进口)2018款林肯MKCMKC的内饰采用了对称设计,双色的搭配更显豪华感。值得一提的是该车并没有采用传统的挡杆设计,在中控屏左侧的按键式挡位十分新颖,更显科技感。

林肯(进口)2018款林肯MKC 林肯(进口)2018款林肯MKC

上汽大众2018款途观L途观L的内饰依旧充满了大众风格,略微偏向驾驶员一侧的中控台在使用方面较为便捷。方向盘、仪表盘、挡杆等造型都是我们熟悉的风格。

上汽大众2018款途观L 上汽大众2018款途观L

上汽通用别克2018款昂科威昂科威车内采用的环抱式设计散发着时尚气息,液晶屏与机械指针相结合的仪表盘提升了车内的科技感,中控台出现的装饰条对质感的提升有一定作用。

上汽通用别克2018款昂科威 上汽通用别克2018款昂科威

广汽菲克2017款自由光自由光的内饰很有美系车的粗犷风,对称的设计并无太多出众的地方,但像仪表盘细节设计和中控台的装饰方面,还是有一定的特点。

广汽菲克2017款自由光 广汽菲克2017款自由光

  这四款车在内饰设计上与老款车型基本保持一致,只在细节方面有所变化。MKC车内所采用的按键式挡杆设计,独特的设计彰显出与众不同的个性。途观L依旧沿用了家族的风格,缺乏一些创新,昂科威环抱式的中控台符合当下的潮流,而自由光粗犷的风格很有美式的味道。

四款中型SUV对比

配置差异对比
车型 MKC 2.0T 前驱尊悦版 途观L 330TSI 两驱旗舰版 昂科威 28T 四驱精英型 自由光 2.4L 卓越版
厂商指导价(万元) 27.58 27.68 26.99 26.98
膝部气囊 - -
防盗报警器 -
疲劳驾驶提示 - - -
自动驻车 - -
并线辅助 - -
可变悬挂 软硬调节 - - -
电磁感应悬挂 - - -
电动天窗 -
全景天窗 -
主动格栅 - -
远程启动发动机 - -
方向盘加热 - - -
换挡拨片 - -
泊车雷达 前 - / 后 ● 前 ● / 后 ● 前 - / 后 ● 前 - / 后 ●
自动泊车入位 - - -
全液晶仪表盘 - - -
220V/230V电源 - -
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 主 ● / 副 ● 主 ● / 副 ● 主 ● / 副 - 主 ● / 副 ●
腰部支撑调节 -
主/副座椅记忆 主 ● / 副 - - - -
第二排背部角度调节 -
GPS导航系统 - -
定位互动服务 - -
手机互联/映射 -
主动降噪 - -
远/近光灯 氙气 LED LED 氙气
弯道辅助照明灯 - - -
随动转向大灯 - - -
大灯清洗装置 - -
车内氛围灯 - - -
后排隐私玻璃 - - -
后视镜自动防眩目 内 ● / 外 ● 内 ● / 外 - - 内 ● / 外 -
后视镜记忆 - - -

  在配置的差异性方面,MKC的配置比较全面。车内配备的电磁感应悬挂、主动格栅、全液晶仪表盘以及主动降噪等功能为车主带来的惬意是其余三款车所没有的,真正的做到以人为本、舒适安心的理念,让该车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独具优势。而其余三款车都配备的全景天窗在MKC上并未出现,如果选择再高一个或以上配置的MKC,便会有所配备。

  作为豪华品牌的林肯MKC之所以有别于普通品牌,主要体现在更好的做工品质及高级配置上。像车门密码锁这样的配置,可以在忘记带钥匙的时候起到应急作用。MKC所独有的迎宾灯与其他品牌有所不用,当手持钥匙靠近车辆时,迎宾灯会自动点亮,投射出品牌的标志,突显了车主与众不同的身份,与此同时,门把手内的迎宾灯也会点亮,照亮门把手,在细节上的用心更加细腻。

四款中型SUV对比

  MKC乘坐及储物空间演示:

四款中型SUV对比体验者身高180cm,将座椅调整至最低且适当的位置,MKC的前排头部空间为一拳两指。

四款中型SUV对比MKC后排头部空间为一拳,腿部空间为两拳,坐垫的长度足够承托整个大腿,为长途驾驶提供了出色的舒适性。

林肯(进口)2018款林肯MKCMKC平整的行李厢容积为508L,后排座椅支持按比例放倒,容积可扩充至1324L,能满足不同大小物品的装载。

林肯(进口)2018款林肯MKC 林肯(进口)2018款林肯MKC

林肯(进口)2018款林肯MKC 林肯(进口)2018款林肯MKC

  途观L乘坐及储物空间演示:

四款中型SUV对比体验者身高175cm,将座椅位置调至最低且合适位置时,头部剩余空间为一拳两指。

四款中型SUV对比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体验者来到后排,此时头部剩余空间为一拳,腿部剩余空间为两拳,空间表现不错。

上汽大众2018款途观L途观L的行李厢容积为495L,并且支持后排座椅按比例放倒。在放倒后排座椅时,行李厢容积扩大至1780L。

上汽大众2018款途观L 上汽大众2018款途观L

上汽大众2018款途观L 上汽大众2018款途观L

  昂科威乘坐及储物空间演示:

四款中型SUV对比体验者身高为179cm,坐进驾驶室前排并将座椅调至最低后,头部空间还剩一拳三指。

四款中型SUV对比保持前排座椅不变,同一位体验者来到后排,此时他的头部空间还剩三指,腿部则有一拳两指空间剩余。

上汽通用别克2018款昂科威常规状态下,昂科威的行李厢容积为422L。将后排座椅放倒后行李厢空间可以扩充至1550L,日常物品的装载不成问题。

上汽通用别克2018款昂科威 上汽通用别克2018款昂科威

上汽通用别克2018款昂科威 上汽通用别克2018款昂科威

  自由光乘坐及储物空间演示:

四款中型SUV对比体验者身高162cm,将座椅调整至最低,此时头部剩余空间为两拳左右。

四款中型SUV对比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此时头部空间剩余一拳左右,而腿部空间有两拳以上。

广汽菲克2017款自由光自由光的行李厢内部平整,纵深达到85cm,放倒后排座椅后,纵深达到了170cm,空间有很大的延伸性。

广汽菲克2017款自由光 广汽菲克2017款自由光

广汽菲克2017款自由光 广汽菲克2017款自由光

  这四款车的空间表现各不相同,虽然体验者身高不同,但身材最高的体验者在MKC的车内依旧有着宽敞的空间,宽大舒适的座椅也提供了不错的舒适度。而位列第二的昂科威,空间略小于MKC,但还是能提供不错的乘坐舒适度。途观L与自由光的表现只能说中规中矩。各款车在储物方面大体相同,都能满足乘客的储物需求。

四款中型SUV对比

  市场上热销的中型SUV基本搭载的是2.0L涡轮增压发动机,在动力输出与节能环保这两方面均有兼顾。而这四款车中,唯独自由光采用了自然吸气发动机。经过各厂商对发动机不同的调校,使得每款车有着不同的动力感受。

对比车型动力及传动系统对比
参数/车型 MKC 2.0T 前驱尊悦版 途观L 330TSI 两驱旗舰版 昂科威 28T 四驱精英型 自由光 2.4L 卓越版
厂商指导价(万元) 27.58 27.68 26.99 26.98
发动机排量(L) 2.0 2.4
进气形式 涡轮增压 自然吸气
气缸排列形式及气缸数 直列四缸
最大功率(kW) 149 137 191 128.5
最大马力(Ps) 203 186 260 175
最大扭矩(Nm) 381 320 400 227.5
变速箱 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7挡双离合变速箱 9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供油方式 直喷 多点电喷
燃油标号 92 95 92
工信部油耗(L/100km) 8.1 6.6 8.6 8.5

林肯(进口)2018款林肯MKCMKC的2.0T发动机经调校后,在5500rpm时能爆发出最大149kW(203Ps)功率,最大扭矩达到381Nm/2500rpm。

林肯(进口)2018款林肯MKC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与发动机匹配完美,在车内也未使用传统意义上的挡杆,采用按键的方式更具科技气息。

上汽大众2018款途观L途观L依旧搭载那台2.0L排量的EA888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7kW(186Ps)/4100-6000rpm,最大扭矩为320Nm/1500-4000rpm。

上汽大众2018款途观L传动方面,不出意外的还是那台7挡湿式DSG双离合变速箱。

上汽通用别克2018款昂科威昂科威搭载的2.0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91kW(260Ps)/5500rpm,最大扭矩为400Nm/3000-4000rpm。

上汽通用别克2018款昂科威昂科威采用的9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换挡平顺,同时提升了一定的燃油经济性。

广汽菲克2017款自由光作为四款车中唯一一辆搭载自然吸气发动机的车型,自由光的2.4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8.5kW(175Ps)/6450rpm,最大扭矩227.5Nm/3900rpm。

广汽菲克2017款自由光传动方面与昂科威相同,也采用了9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四款中型SUV对比

  现今的SUV在多数情况下被用于城市通勤,四驱系统仅在出游路况较差时有所体现。在四款车中,昂科威与自由光配备了四驱系统,而转向助力类型以及车体结构方面完全一致。MKC配备的CCD连续可调阻尼悬挂,通过对悬挂软硬的调节,有效的过滤了来自路面的颠簸,为车内人员提供了更加舒适的驾乘感受。

底盘悬挂对比
参数/车型 MKC 2.0T 前驱尊悦版 途观L 330TSI 两驱旗舰版 昂科威 28T 四驱精英型 自由光 2.4L 卓越版
厂商指导价(万元) 27.58 27.68 26.99 26.98
驱动形式 前置前驱 前置四驱
四驱形式 - 适时四驱
车体结构 承载式
转向助力类型 电动助力
前悬挂类型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后悬挂类型 多连杆式独立悬挂

  编辑点评:随着进口车关税的下调,一些豪华品牌车都降到30万元以内,入手门槛变得更低,让那些预算大概在三十万元以内的消费者多了一种选择。虽然前段时间公布了对于美国进口汽车加征25%关税的政策,但据林肯官方表示,价格并不会上调。在这次对比的四款车中,MKC作为唯一一辆豪华品牌进口车而言,展现在消费者面前的是百年历史的沉淀,和以人为本方显豪华的理念。车内配备的诸如电磁感应悬挂、主动格栅、全液晶仪表盘以及主动降噪等功能,让用车变得更加舒适、安心、个性、便利,享受到科技所带来的尊贵感。进口车关税下调后,消费者在预算不变的情况下,能享受更加尊贵的用车感受又未尝不可呢。


编辑推荐阅读:

实用的伙伴 测试2018款柯迪亚克TSI330

航表现令人放心 体验北汽新能源EX360

又一台轿跑型SUV来啦 爱卡试驾宝沃BX6

专注于每一处细节 体验雪铁龙天逸C5 AIRCROSS

分享到

相关车型

昂科威

指导价: 20.99-34.99万

林肯MKC

指导价: 29.88-45.88万

途观L

指导价: 22.38-35.98万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