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廉物美的新能源家轿 实拍力帆650 EV

2018-06-25 作者:爱卡汽车网

  在今年的重庆车展上,力帆最新一代的纯电动车650 EV正式上市。它可以看做是力帆620 EV的换代车型,据官方公布的消息来看,力帆650 EV的综合续航里程将超过300公里,相较于力帆620 EV有了较大的提升,并且其补贴后7.99-8.68万元的售价也无疑有着很大的竞争力。今天咱们就来看看,这台价格足够给力的新能源家轿究竟如何。

2018款力帆650 EV

  外观方面,力帆650 EV基本采用了汽油版车型的外观设计,仅在细节上做了一些调整。作为一台主打实用的家轿车型,力帆650 EV的外观并不张扬,看起来非常稳重。对于年轻消费者而言,这样的外观或许难以吸引他们的注意力,但个人觉得这样的设计还是足够耐看的。

2018款力帆650 EV力帆650 EV延续了汽油版车型低调沉稳的设计,造型非常简洁。相较于替代的力帆620 EV来说有了全面的提升,车身尺寸也有了一定的增加。

2018款力帆650 EV新车前脸采用了倒梯形中网的设计,尺寸较大并且与大灯灯组相连,有着很强的整体感。

2018款力帆650 EV与汽油版车型不同的是,650 EV的中网加入了蓝色镀铬饰条来强调其新能源车型的身份。

2018款力帆650 EV中网的车标后方是650 EV的125A直流快充接口,根据介绍,它只需要半个小时便能够充满80%的电量。

2018款力帆650 EV大灯采用了经典的鹰眼式设计,灯源方面则采用的是卤素灯源,其中远光灯还带有透镜,转向灯则采用了“L”型LED灯带。

2018款力帆650 EV力帆650 EV并没有配备雾灯,取而代之的是LED日间行车灯,倒“L”的造型与转向灯相呼应。

2018款力帆650 EV650 EV的车身尺寸相比620 EV有了一定的提升,长宽高分别是4625mm/1715mm/1510mm,轴距为2610mm。

2018款力帆650 EV车身左后侧是650 EV的15A交流慢充接口,使用这一充电口需要10个小时才能充满电。

2018款力帆650 EV相比老款车型,新车的尾部造型更加自然。从前翼子板向后延伸至尾灯的腰线也增加了整体性。

2018款力帆650 EV尾灯的造型非常简单,尺寸也较大,点亮后在夜间有着较高的辨识度。

2018款力帆650 EV行李厢盖上有一个上翘的设计,形成了一个鸭尾的造型,还是为车身增添了一些美感。

2018款力帆650 EV展车配备了15寸双五辐合金轮圈,与汽油版车型一致。轮胎方面同样采用的是佳通Giticomfort系列轮胎,规格为195/60 R15。

  小结:力帆650 EV的外观与汽油版车型并没有太多的不同,或许年轻消费者们会觉得它看起来没那么新潮。但就这个定位的车型而言,它也并不需要太过花哨的设计来吸引眼球,简洁大气、耐看,便足够了。

  力帆650 EV的内饰也基本沿用了汽油版车型的布局,仅是将挡把替换成了旋钮式换挡。实拍车型为豪华型,所以配置还是比较丰富的。

2018款力帆650 EV650 EV的内饰沿用了汽油版车型的T字型布局,整体设计中规中矩,基本没有上手难度,操作起来非常方便。

2018款力帆650 EV中控台顶部采用了硬质塑料,这点结合其售价也可以理解。材质表面进行了纹路处理,并不会给人太多的廉价感。

2018款力帆650 EV方向盘采用了常见的三辐式造型,三点及九点的手握处都有凹陷设计,并且在这两个位置的材质上也做了增大摩擦力的处理,不用担心因为手心有汗而打滑。

2018款力帆650 EV 2018款力帆650 EV

2018款力帆650 EV仪表盘采用了经典的双圆式设计,中间为行车电脑显示屏,由于是纯电车型,所以650 EV的转速表所显示的是电机的转速。

2018款力帆650 EV方向盘左侧控制区的按键功能从左到右依次是后备厢开启按键、电动后视镜调节以及大灯高度调节。

2018款力帆650 EV实拍车型配备了大尺寸中控屏,采用触控进行操作,两侧带有快捷功能按键,方便驾驶时进行操作。

2018款力帆650 EV力帆650 EV全系均配备的是手动空调,采用了旋钮和按键的操作方式。常用功能基本都有快捷按键,使用起来很方便。

  小结:力帆650 EV的内饰在材质和配置上并没有什么惊喜,不过在这一价位区间大家基本都走的实用路线。而个人觉得让人比较惊喜的是从650 EV上能够明显感觉到力帆这几年在做工上的巨大进步。

  在这一级别市场,消费者对于车辆的内部空间还是比较看重的,而谁能够提供更好的驾乘空间,谁的优胜率就会更高。

2018款力帆650 EV座椅采用了皮质包裹,质感不错。座椅靠背和座垫的侧翼比较浅,包裹感不强,舒适性较好。填充物非常柔软,坐上去之后会有一种陷进去的感觉。

2018款力帆650 EV体验者身高178cm,将座椅调至最低,并调整好靠背后,头部有一拳的剩余空间。

2018款力帆650 EV后排座椅的座垫较短,这样虽然看上去似乎腿部空间还不错,但实际上由于对大腿的支撑性较差,会比较容易产生疲劳感。

2018款力帆650 EV前排座椅保持不变,同一体验者移至后排,头部有三指的剩余空间,腿部剩余空间为一拳四指。

2018款力帆650 EV中控台下方提供了一个带盖板的隐藏式烟灰缸,内置有一个点烟器,烟灰缸的尺寸较小,拿来做储物盒稍微小了点。

2018款力帆650 EV挡把后方提供了一对杯托,杯托的直径适中,没有提供限位装置。前段还有一个小型的储物格,可以用来放置一下琐碎物品。

2018款力帆650 EV扶手箱内部的开口较大,内部也非常规整,容积还是不错的,内部还设计有USB和AUX接口。

2018款力帆650 EV手套箱的容积表现与同级其他车型相差无几,打开时的阻尼感还是让人非常惊喜的。

2018款力帆650 EV后视镜调节按键下方也设计有一个隐藏式的储物格,尺寸较小,不过用来放驾照行驶证一类的物品还是比较合适的。

2018款力帆650 EV 2018款力帆650 EV

  前后排车门板上的储物空间差别就比较大了,这也是受限于车门造型。前排车门板上的水杯位和储物槽一应俱全,而后排车门板上就只有孤零零的一个水杯位了。

2018款力帆650 EV后排同样提供了中央扶手,扶手的填充物非常柔软,舒适性极佳。前端还设计有一对带盖板的杯托。

2018款力帆650 EV 2018款力帆650 EV

2018款力帆650 EV根据官方公布的数据来看,650 EV的行李厢容积为650 L,这样的表现还是非常不错的。不过后备厢的开口比较高,拿取大件物品的话不算方便。

  力帆650 EV搭载的是永磁同步电机,配备三元锂电池。配合上其300KM以上的最大续航里程以及快充半小时充满80%电量,实用性还是非常不错的。

2018款力帆650 EV这台永磁同步电机的最大功率为100kW,最大扭矩为300Nm,对于一台家用车而言完全够用了。

2018款力帆650 EV传动方面力帆650 EV采用的是固定齿比的单速变速箱,配备旋钮式电子挡把,这也是车内与汽油版车型最大的不同。

2018款力帆650 EV悬挂方面,新车依旧采用了前麦弗逊后扭力梁非独立悬挂的组合,与汽油版车型一致。据了解力帆650 EV还配备了PTC电加热系统,以保证电池在低温环境下也可以正常放电。

  小结:650 EV的空间表现中规中矩,不过我个人还是非常喜欢那软得让人感觉会陷进去的座椅。而在动力方面,在这一价位,其300KM以上的续航里程已经是一个极大的优势了。

  总结:力帆这两年在国内市场动作频频,650 EV不是一款足够酷炫的产品,但作为一台主打实用性的新能源家轿,650 EV的“硬实力”还是非常不错的。个人认为650 EV除了面向普通消费市场之外,还会向运营市场进行投放,毕竟300KM以上的续航里程优势可不能浪费了。




编辑推荐阅读:

实用的伙伴 测试2018款柯迪亚克TSI330

航表现令人放心 体验北汽新能源EX360

又一台轿跑型SUV来啦 爱卡试驾宝沃BX6

专注于每一处细节 体验雪铁龙天逸C5 AIRCROSS

分享到

相关车型

力帆650EV

指导价: 16.89-17.58万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