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潮流有个性 四款合资小型SUV对比

2018-06-19 作者:爱卡汽车网

  国内SUV热潮持续火爆,除了战火硝烟的合资紧凑型SUV市场外,在合资小型SUV市场中,竞争也是愈演愈烈。前有作为这个细分市场开路者的缤智,再到“后来者”劲客的惊艳亮相,可供消费者选择的车型越来越多,想在这个竞争趋近白热化的细分市场里争得一块蛋糕并没那么容易。此次我们将选择四款时尚潮流的合资小型SUV做比较,看看哪款车型有更胜一筹的实力,能够突出重围。

东风日产2017款劲客

  本次对比中,我们选择了合资小型SUV市场中价位相近的四款年轻时尚的车型,分别为:2017款 劲客 1.5L XV TOP CVT智领版(下文简称劲客)、2017款 缤智 1.5L CVT两驱舒适版(下文简称缤智)、2017款 ix25 1.6L 自动智能型(下文简称ix25)、2017款 骁途 1.6L CVT都市进取型(下文简称骁途)。

 

推荐车型及售价对比表
车型 厂商指导价
2017款 劲客 1.5L XV TOP CVT智领版 13.48万元
2017款 缤智 1.5L CVT两驱舒适版 13.68万元
2017款 ix25 1.6L 自动智能型 13.28万元
2017款 骁途 1.6L CVT都市进取型 12.78万元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1、东风日产劲客

东风日产2017款劲客劲客的外观设计个性十足,整体风格年轻运动。采用日产最新的家族式V-Motion前脸,V型进气格栅配合犀利的前大灯,非常动感。双色车身的设计足够时尚潮流,符合年轻人的审美观。同时采用当下流行的悬浮式车顶设计,也进一步提升了整车的运动气息。

东风日产2017款劲客 东风日产2017款劲客

  2、广汽本田缤智

广汽本田2017款缤智缤智的外观设计走的也是年轻动感的路线,飞翼式的前脸保持了本田一贯的家族风格,采用了镀铬饰条及黑色烤漆饰板,视觉效果不错。车身采用锐利的线条勾勒加上溜背式车顶设计,时尚动感的同时又多了几分肌肉感,整体颜值较高。

广汽本田2017款缤智 广汽本田2017款缤智

  3、北京现代ix25

北京现代2017款ix25外观方面,ix25采用了现代最新的“流体雕塑2.0”设计理念,六边形的大尺寸进气格栅与大灯组很好的融合在一起,整体感很强,看起来也较有气势。车身方面方方正正的造型设计则显得有些许单调,不足以打动更多年轻消费者的心。

北京现代2017款ix25 北京现代2017款ix25

  4、长安铃木骁途

长安铃木2017款骁途骁途的外观设计也趋向于年轻化,整体造型简约时尚,作为锋驭的中期改款车型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让骁途成为铃木家族中颜值最高的车型。采用了精致的直瀑式镀铬前格栅设计,辨识度不错。同时贯穿车身的腰线设计也突显了几分力量感。

长安铃木2017款骁途 长安铃木2017款骁途

  小结:四款对比车型在外观设计方面各有自己的优势,主走的都是年轻时尚的设计风格路线,也符合它们主打年轻人消费市场的定位。相比之下,劲客与缤智在外观设计上的造诣明显更胜一筹,动感时尚的外观设计深入人心,也更受大众的喜爱,特别是劲客惊艳的独特造型设计,足够吸引眼球。而ix25及骁途虽然都是各自品牌中颜值较高的代表车型,但其设计还是显得比较随性,没有太多的亮眼表现。

  二、内饰对比

  1、东风日产劲客

东风日产2017款劲客相比于动感十足的外观,劲客在内饰方面采用了较为简洁时尚的设计,除了黑色内饰外还有橙黑撞色内饰可供选择,这也是四款对比车型中独有的,兼具运动感及科技感的同时又不失年轻活泼的气息。“滑翔翼式”一体化中控台功能布局清晰,层次感分明。同时内饰用料及做工方面也有着不错的表现,中控台及门板扶手处均采用了大面积皮革包裹,质感相当出色。

东风日产2017款劲客 东风日产2017款劲客

  2、广汽本田缤智

广汽本田2017款缤智缤智的内饰设计也是采用比较年轻简洁的设计风格,不过1.5L的车型在内饰上减配了不少,显得比较廉价。好在三眼式设计的多色仪表盘足够醒目,多了几分科技气息。用料及整体做工还是保持了本田一贯的严谨作风。

广汽本田2017款缤智 广汽本田2017款缤智

  3、北京现代ix25

北京现代2017款ix25ix25的内饰设计同样主打年轻化,采用对称式飞翼形中控台设计,功能区布局合理,让人一目了然,方便驾驶操作。只是在同价位车型中并没有配备中控大屏,性价比一般。

北京现代2017款ix25 北京现代2017款ix25

  4、长安铃木骁途

长安铃木2017款骁途骁途的内饰设计简洁但不刻板,整体以实用为主。配备有大尺寸的中控大屏也提升了驾驶舱的整体科技氛围。同时工艺水平也有了很大的进步,进一步提升了内饰的质感。

长安铃木2017款骁途 长安铃木2017款骁途

  小结:在如今越来越年轻化的大背景下,四款对比车型都主打年轻化的内饰设计风格,整体简洁时尚。相比之下,同价位的缤智及ix25的内饰设计并没有那么新颖,而作为小型SUV市场“后来者”的劲客与骁途,它们的内饰整体风格更加年轻有活力,科技配置也更为丰富,更能俘获年轻消费者的心。

  四、配置对比

  配置方面,四款车型都配备有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侧气囊、ABS防抱死、制动力分配系统、刹车辅助系统、牵引力控制系统、车身稳定控制系统、上坡辅助、铝合金轮圈、多功能方向盘等实用配置。

 

对比车型配置差异表
车型 2017款 劲客 1.5L XV TOP CVT智领版 2017款 缤智 1.5L CVT两驱舒适版 2017款 ix25 1.6L 自动智能型 2017款 骁途 1.6L CVT都市进取型
轮胎规格 205/55 R17 215/60 R16 215/60 R17 205/60 R16
头部气囊(气帘) 前 ● / 后 ● - - 前 ● / 后 ●
胎压监测装置 - - -
防盗报警器 - - -
陡坡缓降 - - -
自动驻车 - - -
并线辅助 - -
车道偏离预警系统 - - -
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 - - -
全景天窗 - -
行李架 -
皮质方向盘 -
泊车雷达 前 - / 后 ● - 前 - / 后 ● 前 - / 后 ●
定速巡航 - - -
无钥匙进入系统 -
无钥匙启动系统 -
座椅材质 皮织混搭 织物 仿皮 仿皮
座椅加热 前 ● / 后 - - - -
中控台彩色大屏 -
语音控制系统 - -
手机互联/映射 - -
远光灯 卤素 卤素 卤素 LED
近光灯 LED 卤素 卤素 LED
日间行车灯 - -
自动头灯 - -
远近光感应系统 - - -
后视镜加热 - - -
后视镜电动折叠 - - -
空调控制方式 手动 手动 手动 自动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小结:同价位车型中,劲客及骁途属于车型中的高配车型,而缤智及ix25只是低配车型。因此配置方面,毋庸置疑,劲客及骁途的配置要更加丰富些。而劲客与骁途的配置侧重点也不同,劲客更加侧重主动安全配置及灯光配置,多了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主动刹车系统等,而骁途则侧重实用功能配置,例如全景天窗、定速巡航及后视镜电动折叠等。

  四、空间对比

 

车身参数对比表
车型 2017款 劲客 1.5L XV TOP CVT智领版 2017款 缤智 1.5L CVT两驱舒适版 2017款 ix25 1.6L 自动智能型 2017款 骁途 1.6L CVT都市进取型
长(mm) 4295 4294 4290 4300
宽(mm) 1760 1772 1780 1765
高(mm) 1588 1605 1627 1585
轴距(mm) 2620 2610 2590 2600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2017款 劲客 1.5L XV TOP CVT智领版空间展示:

东风日产2017款劲客劲客的座椅采用的是皮织混搭的形式,座椅填充物软硬适中,坐垫面积较为厚大,同时有着不错的包裹性跟支撑性,保持了日产车一贯以来的高舒适性。

东风日产2017款劲客后排的乘坐体验同样不错,空间相当宽裕。四款车型中劲客的轴距最长,达到了2620mm,这造就了其出色的后排空间,腿部及头部空间都有着不错的表现。

东风日产2017款劲客劲客行李厢的常规容积为428L,表现不错,同时第三排座椅支持比例放倒,可以进一步扩展载物空间。

  2017款 缤智 1.5L CVT两驱舒适版空间展示:

广汽本田2017款缤智同价位的缤智只搭载了织物座椅,好在座椅材质较为柔软,包裹性也不错,乘坐舒适性较高。

广汽本田2017款缤智缤智的轴距仅次于劲客,后排空间表现也还不错,不过溜背造型还是影响了一定的头部空间。同时座椅支持靠背角度调节,可以为后排乘客提供更舒适的乘坐体验。

广汽本田2017款缤智缤智的行李厢常规容积为437L,最大可扩充至1456L。后排座椅放倒后的平整度还不错。

  2017款 ix25 1.6L 自动智能型空间展示:

北京现代2017款ix25ix25采用的是仿皮质的座椅材质,值得一提的是,ix25的主驾驶位是四款车型中唯一支持电动调节的。

北京现代2017款ix25ix25的后排空间表现一般,而且后排座椅并没有配备中央头枕,对于中间乘客来说,舒适性大打折扣。

北京现代2017款ix25ix25的后排座椅放倒后平整度也不错,扩展后的行李厢空间足以满足日常使用需求。

  2017款 骁途 1.6L CVT都市进取型空间展示:

长安铃木2017款骁途骁途与ix25一样采用了仿皮质的座椅,不过座椅填充物偏硬,在包裹性及支撑性方面也还有提升的空间,乘坐舒适性较为一般。

长安铃木2017款骁途骁途的车身长度是四款对比车型中数据最好的,后排空间有着不俗的表现。

长安铃木2017款骁途行李厢空间表现也不错,后排也支持比例放倒,达到了同级别车型中主流的水准。

  小结:四款对比车型中,轴距最长的劲客车内空间表现均衡,后排空间表现最为出色,乘坐舒适性也相当高。而缤智只采用了织物座椅,后排头部空间的表现也有所欠缺。ix25的轴距最短,后排空间表现不及其它车型。而骁途虽有着不错的车身尺寸,但乘坐舒适性一般。综合比较,在空间方面,实力更为均衡的劲客表现略胜一筹。

  五、动力对比

 

对比车型动力参数对比表
车型 2017款 劲客 1.5L XV TOP CVT智领版 2017款 缤智 1.5L CVT两驱舒适版 2017款 ix25 1.6L 自动智能型 2017款 骁途 1.6L CVT都市进取型
发动机 1.5L 1.5L 1.6L 1.6L
最大马力(Ps) 124 131 125 122
最大功率(kW/rpm) 91 96 91.6 90
最大扭矩(Nm/rpm) 147 155 151 158
变速箱类型 CVT CVT AT CVT
工信部油耗(L/100km) 5.6 5.9 7 5.4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1、东风日产劲客

东风日产2017款劲客劲客搭载的是日产第三代HR15的1.5L自然吸气全铝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1kW(124Ps)/6300rpm,最大扭矩为147Nm/4400rpm。动力表现不错,应付日常使用动力绰绰有余。

东风日产2017款劲客传动系统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可模拟6挡的CVT无级变速箱。

  2、广汽本田缤智

广汽本田2017款缤智XR-V搭载的是一台1.5L的“地球梦科技”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6kW(131Ps)/6600rpm,最大扭矩达到155Nm/4600rpm。

广汽本田2017款缤智与发动机匹配的同样是一台CVT无级变速箱。

  3、北京现代ix25

北京现代2017款ix25现代ix25搭载的是一台1.6L的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1.6kW(125Ps)/6300rpm,最大扭矩达到151Nm/4850rpm。

北京现代2017款ix25传动系统方面,与之匹配的是一台6AT变速箱。

  4、长安铃木骁途

长安铃木2017款骁途骁途也是搭载了一台1.6L的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0kW(122Ps)/6000rpm,最大扭矩达到158Nm/4400rpm。

长安铃木2017款骁途与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可模拟7挡的CVT无级变速箱。

  小结:动力方面,劲客与缤智搭载的是1.5L+CVT的动力组合,ix25搭载的是1.6L+6AT的动力组合,而骁途则采用1.6L+CVT的动力组合。四款对比车型的动力数据表现相差无几,应付日常使用动力完全足够。

  六、底盘及悬挂对比

  底盘方面,四款车型均采用承载式车身来搭配前置前驱的驱动形式。转向助力类型也一样采用了电动助力结构。悬挂方面,四款车型均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及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的组合。

 

对比车型底盘悬挂对比表
车型 2017款 劲客 1.5L XV TOP CVT智领版 2017款 缤智 1.5L CVT两驱舒适版 2017款 ix25 1.6L 自动智能型 2017款 骁途 1.6L CVT都市进取型
驱动形式 前置前驱 前置前驱 前置前驱 前置前驱
车体结构 承载式 承载式 承载式 承载式
助力类型 电动助力 电动助力 电动助力 电动助力
前悬挂类型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后悬挂类型 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 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 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 纵臂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总结:通过各方面的详细对比后我们可以看出,日产劲客无论是在外观内饰、配置及空间方面的表现都足够出色,极具个性的惊艳设计让其有了叫板缤智的底气。缤智的外观设计虽然也足够时尚,但其内饰及配置方面都称不上优秀。而ix25同样在内饰及配置方面差强人意。骁途的配置足够丰富,不过外观设计上不足以打动大多数人,同时乘坐舒适性上也有很大的提升空间。综合考虑,相同价位的四款年轻时尚的小型SUV车型中,劲客的整体表现更加均衡,更值得推荐。


编辑推荐阅读:

这个杀手不太冷 赛道测试Giulia四叶草

实拍图解领克01型+&耀Pro 配置提升/新增外观配色

高回头率平价车 人见人爱的VV5是否表里如一?

细节质感再提升 实拍吉利博越运动版

分享到

相关车型

缤智

指导价: 12.88-18.98万

北京现代ix25

指导价: 11.98-18.68万

劲客

指导价: 9.98-13.73万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