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沃一场大秀只是开始,杨嵩为宝沃打造工程师品牌

2018-05-10

2018年5月9日19时19分,在这个特定的时刻纪念1919年5月9日成立的宝沃品牌。缺席北京车展后,宝沃品牌在北京898国际会展中心,以品牌最新的BAE超级工程院为主题开启了一场发布会。也许是许久未发声,这次发布会一开就是将近3小时,也算是猫哥参加过历时最长的发布会了。

有消息称,这次发布会仅在邀请函上就花费了足足100万,活动开始前的预热宣传超过了500万,整个发布会的费用已经达到千万级别,这样的投入和现场效果足以比肩豪华品牌的制作水准了。宝沃选择了杨嵩作为新任总裁,果然宝沃在品牌日就换了种活法。

在这场超级大秀的现场,宝沃新任掌门人杨嵩,完美演绎了一场脱口秀,不仅让现场每为观众感受到宝沃不再缺少实力,也传递出对于未来的方向。一场涵盖天文、地理、哲学、玄学等等的发布会包罗万象,杨嵩更是在1600多人面前,分享了从儿时奥数夺魁到多年来的工作经历,把自己定义为“最具工程师气质的中国汽车人之一”。

不回避不闪躲,杨嵩给大家强调了宝沃品牌属性,“中国资本控股的德国品牌”。整合中国市场的资金优势、人才优势和社会优势,让拥有百年历史的宝沃品牌得已延续。在工业4.0时代,中德“智”造的标准化工厂与全球优秀供应商的鼎力支持,让宝沃一手软实力、一手硬实力,有资本重返世界舞台。

宝沃给自己定下了“最速曲线”的战略目标,杨嵩用数学方程式解释了这个战略,虽然两点之间直线最短,但从高处自由运动到低处,最快的路线不是两点间的连线,而是一条称为“最速曲线”的路线。而宝沃模式=min(品牌收购)+max(产品投入),宝沃以相对较少的资金应对品牌收购,并将更多的资金和精力投入产品研发部分,从而打造宝沃品牌一条发展的最速曲线。

以核心技术辅以互联网思维,将宝沃打造成为新时代汽车企业。正是百年品牌与最新科技的融合,让宝沃可以吸引全球的一流人才,软实力的提高才能组建更为强大的研发团队。创建了“宝沃三剑客”,以斯图加特、北京、硅谷三地为中心,不仅在外形设计和智能驾驶等方面大有作为,也打造以“CDB宝沃安全感”为核心的宝沃安全之盾,提出了“宝沃安全感,让你更勇敢”的安全承诺。

不仅有双资质的加持,宝沃已经获得全球5大标准和47个国家的认证。而宝沃的产品还将延续欧盟的标准来生产,道理很简单,因为最严苛,只有这样才能保证品质。此外,来自全球的博士、采埃孚、佛吉亚、博格华纳、法雷奥、大陆等知名供应商,在原材料方面提供了最大力度的保障。

发布会上自然不会少了新车亮相,全新新能源车四驱SUV宝沃BXi7和运动轿跑SUV宝沃BX6先后登台。宝沃BXi7共有两款车型,市场指导价格分别为37.88和35.88万元,补贴后价格分别为30.5和28.5万元。BX6也有两款车型,28T四驱GT至酷型售价19.98万元,28T四驱GT锐酷型售价18.28万元。

宝沃BXi7是目前国内市场上第二款的四驱纯电动SUV,第一款则是特斯拉Model X,通过前后桥各安装一台95kW/195Nm最大输出功率的电机,系统最大输出功率178kW,最大扭矩390Nm。宝沃BXi7可以在7秒内实现0-100km/h加速,NEDC综合续航里程375km。

宝沃BX6作为一款轿跑SUV外形很有个性,只是比例略有偏差。BX6搭载2.0T高功率缸内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165kW,最大扭矩300Nm,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BX6同样采用了四驱系统。

俗话说雨无声处见惊雷,宝沃在沉默良久后,再次用一次大秀回到了公众的眼前。全新的品牌战略、从人才汇聚、品牌战略等方面提高了软实力,通过全新工业4.0工厂提高自己的硬实力,宝沃的综合实力和品牌形象都有不小提升。杨嵩的到来被很多人看成救世主,但在如此竞争积累的市场中,一场秀不能决定什么。全新的经营思路与全新科技加持能否让宝沃品牌找回昔日的精彩,在全新的战略提出之后,杨嵩与宝沃的未来值得期待。

分享到

相关车型

宝沃BX6

指导价: 18.28-19.98万

宝沃BXi7

指导价: 35.88-37.88万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