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克萨斯又出大招,TNGA架构打造ES,双重性格双重外形

2018-05-07

在豪华品牌中,雷克萨斯不仅有锋利的外形,更以混动技术鹤立鸡群。自从雷克萨斯品牌旗舰LS华丽变身,也让大家对定位中大型的ES更充满了期待。采用全新TNGA架构下GA-K平台打造,上市后将取代现款ES和GS,将舒适和运动的性格兼顾,外形也各有亮点。

看到雷克萨斯ES的第一眼,只有颠覆这个词最为恰当,还是ES的轮廓,但细节却完成了一次质变。在运动与商务之间找到了平衡,以“尽情尽兴的优雅从容”为外形设计理念,同时继承了旗舰级豪华轿车全新LS所开创的豪华艺术兼融前瞻魅力的动感外观造型,彻底突破消费者对于ES车型的既往印象。

纵置的纺锤形多条幅格栅丰富了前脸的层次感,比现款ES横置的中网更有设计感。闪电造型的LED日行灯极具辨识度,可以轻松的在后视镜里辨别出来。矩阵式LED大灯与LED流水转向灯的配置,符合它豪华品牌的身份。取消雾灯后,双色的装饰条像两撇风骚的小胡子。

换代后,雷克萨斯ES尺寸大了一圈,三围达到4975x1865x1445mm,轴距也达到了2870mm。长度增加60mm,宽度增加35mm,轴距增加50mm,为了更加流畅的线条,高度降低了5mm。

车身侧面也有很多细节被升级,外后视镜选择了双色的搭配,底部还增加了摄像头,全新的造型很好的降低风阻。全新的车门把手隐藏了钥匙孔,外形更加流畅。18英寸的多条幅轮毂采用哑光喷涂,与车身比例协调,营造更好的豪华气场。车尾沿用了尾翼的配置,全新的尾灯融入了L型的元素。车尾层次感更加强烈,看上去更像是台性能车。

全新ES首次增加了F SPORT车型,ES 260的战斗气息让人不禁想起同门兄弟IS。亮黑色的F SPORT专属纺锤格栅透露着战斗气息,雾灯也被取消,更大面积的导流槽更有杀气,车身两侧翼子板也有专属的F SPORT徽章,19英寸轮毂也采用了熏黑处理,双五幅的立体轮毂真的很有料。

内饰汲取了LS上的优秀基因,全液晶的2.3英寸的细长屏幕,支持CarPlay功能,相比于上一代的“黑洞”中控屏,科技感提升了不少。非对称的中空台采用黑色皮革包裹,全液晶的仪表信息显示更加清晰。全新三点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打孔皮革,ES 260 F SPORT还用专属标识。

全新ES是由总工程师榊原康裕(Yasuhiro Sakakibara)领导的团队完成设计,核心目标就是要提升全新ES的驾驶质感。而为了达到这个目标,全新ES采用大量高强度钢材、后排座椅V型加强筋、全新开发的多连杆式后悬架、高精度并行式电动助力转向系统以及全封闭底盘设计等,为全新ES带来了更为清晰而深厚的驾驶感受。

动力系统方面,全新ES 260 F SPORT则搭载全新 2.5L Dynamic Force发动机及8速自动变速器,而全新ES 300h搭载了全新的全混动科技,配备全球量产车型中热效率最高(41%热效率)的全新2.5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全新PCU能量控制单元、全新一代E-CVT电子无极变速系统以及布局更为合理的镍氢电池组,最高纯电巡航时速由前一代的75km/h提升到120km/h,全新ES不仅拥有澎湃的动力,同时也兼顾了燃油经济性。

全新ES配置了全新一代智能安全系统LSS+,让ES更为安全。在抑制噪音方面,ES搭载了ANC(Active Noise Control)主动降噪静音系统,以及Hybrid Acoustics技术、前后排双层静音玻璃、降噪轮毂、全封闭式底盘、雨刮器降噪等一系列被动降噪技术,全面提升了车厢内部的静谧性,让你坐在车内更加安静。

分享到

相关车型

雷克萨斯ES

指导价: 27.90-49.80万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