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泰T800上市竞争力如何? 不妨对比着看

2018-05-09

近几年,国产SUV的发展势头十分迅猛,其中众泰T700的表现堪称优异。在2017年12月,其销量达到14411辆,而在2018年3月,T700的销量更是实现了环比增长55.97%,由此可见,在部分消费者的心中,对众泰品牌还是相当认可的。

而在2018年5月8日,众泰旗下全新SUV——T800正式上市,新车定位为一款中大型SUV,整体设计与T700基本保持一致,不过在车型尺寸上新车要更大一些。而对于这款新车而言,其上市后的竞争力如何呢?我们不妨从其与竞品车型的对比中一探究竟。(对比车型包括众泰T800、长安CS95以及上汽荣威RX8)

首先,我们先来看看众泰T800。从外观上看,众泰T800与众泰T700基本保持一致。前脸部分,新车的层次感分明,给人一种很凶猛的感觉。而点阵式的大面积中网搭配“回”字形饰板的下包围使得这款车既充满了时尚气息,又不缺乏传统的中国风。与格栅两侧相连接的是该款车型的前大灯组,下方则是雾灯区域,该区域加入了小的前铲设计。来到车身侧面,众泰T800的整体线条十分流畅,“D”柱部分采用了悬浮车顶的设计元素。从侧面的镀铬装饰散发出的凌厉的双腰线,使其显得更加时尚。饰板上的“Z”字徽标充分证明了其来源,并且在开门时可以被点亮。在车尾部分,众泰T800同样延续了T700的设计风格,整体上不仅饱满而且显得十分凶猛。而尾灯的整体造型与前大灯组遥相呼应,看上去十分犀利。后尾部下包围的排气布局仅为装饰,真正的排气管则隐藏在车辆底部,并且采用双边共两出式布局,这也是目前非常流行的设计方式。

而长安CS95的外观造型显得十分强壮与硬朗,前脸部分,该款车型采用了大面积的粗线条装饰,并且“CHANAN”的字号很大,看上去十分粗犷。其采用的LED大灯造型比较规矩,功能性强,只是大灯内部的结构,无法给人新颖的感觉,不过可以令人接受。来到侧面,长安CS95仍旧采用各种平直硬朗的线条,很唬人的感觉,而且C柱特点鲜明。另外,由于车身比较高,所以原厂配了上车踏板,好处是上车方便,不便之处是如果不踩踏板,很容易蹭脏裤子。车尾部分,这款车很饱满,也圆润了不少,比车头的设计要协调一些。从后面看是双边共两出排气管,实际上为右侧单出,并采用隐藏是,后包围上仅仅是装饰而已。

最后,我们在来看上汽荣威RX8。外观方面,上汽荣威RX8整体造型较为硬朗。前脸部分,其新车的前进气格栅采用了与荣威RX5相近的设计风格,只是格栅面积更大。而内部的镀铬装饰细节更为丰富,与下方宽厚的前保险杠搭配,十分契合这款车的定位。另外,该车型的左右两侧的大灯组造型设计也非常凌厉,下包围左右两侧的四点式LED雾灯造型也较为突出。从车身侧面来看,上汽荣威RX8采用了较为平直的车顶线条,其设计能够在一定程度上提供充足的头部空间。在车尾部分,新车同样沿用了荣威RX5简洁的设计风格,而银色的下包围护板增强了该车的越野属性。

综合来看,无论是众泰T800还是长安CS95和上汽荣威RX8,这三款车在外观方面各具特色,都有吸引消费者目光的地方。不过,三款车型也同样具备一个特点,那就是“硬朗”,当然或许这也是中大型SUV均会采用的设计方式。而除了外观以外,它们在内饰上又有什么亮点呢?

介绍完三款车的外观,再让我们来看一下车辆的内饰造型。众泰T800的整体造型简约又不失时尚,其前部仪表台采用环抱式设计,仪表台上方采用了软性材质进行包裹。真皮包裹的多功能方向盘握感十分出众,两侧为多功能按键。新车的全液晶仪表盘的中央位置融入了一块屏幕,科技感十足。而中控大屏的使用则是新车的一大亮点。另外,新车带有移动互联和语音交互功能。值得注意的是,众泰T800采用了全景天窗,采光面积很大,对于第三排的需求也能很好的照顾到。而在座椅上,该车型采用皮质材料,座椅的整体包裹性很出色,后排座椅还可以进行4/6放倒扩充储物空间。

在内饰设计上,长安CS95的大体结论与外观基本相同,中控台整体的造型是特别规矩的,没有太多层次。不过还是具备一定的豪华感和温馨感。而在做工和用料上,对于主流中国品牌来说已经不是问题了,因此CS95也同样令人满意。新车的整个中控台都是软质材料,各种接缝也都是均匀的,看不到瑕疵。在储物空间部分,CS95的实用性及便利性都可以给高分,车门储物格和方向盘左侧的储物格容积大,另外CS95中控台上的储物格设计很招人喜欢,放置一些停车卡之类的,很方便。

而荣威RX8在内饰方面的整体设计采用了较为简约、大气的风格。其中,新车在挡把周围加入了大面积实木饰板以及镀铬元素进行点缀,与皮质包覆的中空调以及座椅搭配起来十分具有档次感。同时,在挡把后方配备了驾驶模式选择旋钮,提供了包括自动、雪地、沙地、山地等共计六种驾驶模式可供选择,并提供电子手刹、自动驻车、发动机启停、方向盘加热、空气净化器以及全景影像等配置。车内则提供5座和7座两种座椅布局供消费者选择,而且7座车型的后两排座椅再放到的情况下,整体平整,使其空间利用较为灵活。

从三款车型的内饰来看,首先它们在储物空间上的表现都非常不错。而在科技感上,近日上市的众泰T800和荣威RX8明显要更出色一些。但是,长安CS95也有其自身的特点,例如造型规矩。而目前消费者在购车选车时,对于车身尺寸也越来越关注,因此我们接下来再看一下三款车型的车身尺寸对比。

车身从尺寸对比
项目/车型众泰T800长安CS95上汽荣威RX8
长(mm)491049494923
宽(mm)193319301930
高(mm)175517851840
轴距(mm)285028102850


从以上表格来看,长安CS95的车身尺寸最长,荣威RX8的车高最高,而众泰T800的车宽最宽,另外T800与RX8的轴距同样为2850mm,领先于长安CS95。因此,在乘坐空间上,众泰T800和荣威RX8应该强于长安CS95(虽然轴距不能作为评判乘坐感的绝对依据,但是可以作为参考数据)。而RX8虽然车高最高,但是由于三款车均为中大型SUV,所以头部空间部分即使是最低的T800也不会令人感到局促。而判断一款车的性价比,尤其是自主品牌车型,最好的依据就是车型配置,因此我们选择了众泰T800、长安CS95以及上汽荣威RX8价格的顶配车型进行配置对比。

配置对比
项目/车型众泰T800长安CS95荣威RX8
价格(万元)18.5822.9825.18
驱动方式前置前驱前置四驱前置四驱
膝部气囊--
零胎压继续行驶--
并线辅助-
疲劳驾驶提示--
自动泊车--
自适应巡航o
感应后备厢-
方向盘换挡-
方向盘加热--
车内氛围灯
车内空气调节花粉过滤/-


长安CS95和荣威RX8的顶配车型均具备四驱功能,因此价格也更昂贵一些。不过说实话,如果仅仅是因为四驱功能使得三款车型之间的价格相差如此,恐怕真的有些不值得。而在具体配置上,我们选择了它们的差异性配置进行对比,可以发现,其配置均非常丰富。其中,零胎压继续行驶和疲劳驾驶提示是众泰T800独有的配置,从这方面也可以看出,这款车更在意安全驾驶一些。而膝部气囊和自动泊车是长安CS95独有的配置,可以看出,其在注重安全的基础上,对于细节的处理也比较到位。最后,荣威RX8独有的功能为方向盘加热,这也从侧面证明了,虽然这款车比较注重“野性”,但是在舒适性上也做出了一定的设计。对于一款车来说,最基本的还是驾驶,因此最后我们再来看一下三款车型的动力对比。

动力对比
项目/车型众泰T800长安CS95荣威RX8
发动机2.0T2.0T2.0T
最大功率(kW)170171165
最大扭矩(N·m)350360360
变速箱6挡双离合6挡手自一体6挡手自一体
悬架

前:麦弗逊式独立

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

前:麦弗逊式独立

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

前:麦弗逊式

后:五连杆整体桥式


从以上表格中,我们可以发现,无论是众泰T800还是长安CS95或荣威RX8,均搭载的是2.0T发动机,并且在最大功率和峰值扭矩上,它们的差距并不是很大,因此在这一个层面上,这三款车还是不分伯仲的。但是在传动系统上,众泰T800匹配的6挡双离合变速箱的平顺性应该略强于其他两款匹配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的车型。而在底盘悬架部分,三款车型的区别也很小。不过,动力匹配最终还是要看调校,所以以上我们只能从数据上分析一二。

20万元你会考虑自主品牌吗?如果放在几年前,或许很大部分人会选择不会。但是,近年中国品牌进步飞速,更多消费者在买车时会选择甚至优先选择自主品牌,因此20万元不再是自主品牌无法逾越的鸿沟。另外,7座中大型SUV之前难见中国品牌身影,不过近年来越来越多中国品牌也开始涉足这一市场,这其中就包括了我们今天对比的三款车型。综合来看,众泰T800和上汽荣威RX8作为新车型,无论从造型还是配置上都要更出色一些。而长安CS95虽然相较于那两款车型有一些“老旧”,但是也完全可以满足使用,而且这款车型在部分4S店还有部分终端优惠。因此,消费者具体要选择哪款车型,可以从自身的预算出发。

分享到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