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第十五届北京国际车展,日系车盘点

2018-05-02

2018年第十五届北京国际车展已经接近尾声,在本届车展中,各个车企均展出了自家的拿手好车。而在这几天,我们也以国别的方式,为您盘点了在本次车展中、自主品牌、美系品牌以及德系品牌中值得关注的几款重点车型。今天,我们将继续为您盘点日系品牌的重点车型。在这几款车型中,既有日系豪华品牌,也有中大型6座SUV车型。

●雷克萨斯 ES

雷克萨斯今年车展带来了换代的ES,全新车型基于丰田TNGA架构。分为运动版和豪华版,外形与旗舰车型LS有些相似,全新的家族式前脸,最大的亮点还是纵向的纺锤形格栅,开眼角的大灯采用LED光源,看上去更有科技感。

车身侧面线条依旧流畅简洁,车身侧面增加了一条有力的筋线,让车身后部看上去更优力量感也更加稳重。侧面车窗造型更加锋利,车顶后部增加了鲨鱼鳍的天线,混动版车型两侧车门下部都有hybrid的专属标识。轮毂选用了造型更加运动的多条幅式,让原本四平八稳的ES更有运动范儿。

全新的飞翼式LED尾灯,与现款IS和GS很相近,三个L型的组合夜晚轻松就能辨识出是一辆雷克萨斯。尾灯造型与现款接近,上部增加了一条独特装饰,画了眼线自然更有神。车尾保留了尾翼的设计,希望全系都能标配。

全新雷克萨斯ES先期推出的将会是ES 300h车型,全新的混动系统使用2.5L四缸的自然吸气发动机搭配电动机,未来还计划2019年推出ES350车型,使用2.5L涡轮增压发动机,ES车型还有望搭载四驱系统,让它的受众更加广泛。

●讴歌 CDX SPORT HYBIRD

在北京车展上,讴歌带来了CDX SPORT HYBRID的混动车型,CDX混动版共有3款车型上市,售价区间为29.98~35.28万元。全新CDX采用与海外同款的外形设计,换上钻石中网后,讴歌的外形有了不小的提升,呈放射状的黑色中网给前脸营造出更为豪华的气势,自带裸眼3D的视觉效果。

车身侧面线条简洁流畅,上翘的腰线穿个车身侧面。车门下部的装饰条与侧窗装饰条相呼应,让车身看上去更加修长。尾部取消了贯穿两侧车身的装饰条,看上去更加丰满,也让尾部看上去更加年轻。

CDX混动车型使用了雅阁和CR-V同款的i-MMD双电机混动系统,一台2.0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搭配一台E-CVT变速箱和锂电池的组合。E-CVT变速箱由发电电动地、行驶电动机和离合器组成。在EV模式下行驶,平均油耗低于5L/100km。

●英菲尼迪 QX50 

英菲尼迪QX50作为国产车型,最大限度保留了海外原汁原味的设计。家族式梯形波浪中网个性十足,中间嵌入巨大的品牌Logo,Logo里面还隐藏了ACC自适应巡航雷达。开眼角的LED大灯眼神犀利。雾灯被隐藏在保险杠两侧的位置,前脸秉承了“突破美学”的设计精髓,完美诠释了力量与优雅两大设计元素。

侧面车身采用有力的腰线,从前大灯一直延伸到后门把手。前轮眉向后还有一个鲨鱼鳃的镀铬装饰条,车门采用全包围的设计,上下车时裤腿不会被蹭脏,贴心的设计很到位。车身尺寸4705x1903x1681mm,三围在同级别中也就是中等水平。车尾采用多条折线的设计,两边共两出的排气,让尾部看上去更加运动。

采用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传动系统选择了CVT变速箱,可以模拟8挡位,最大功率272马力,最大扭矩380牛·米,未来还将有一款2.0T低功率发动机被装备。2.0T发动机油采用可变压缩比、双循环、电控涡轮泄压阀、进排气门可变正时等技术。此外,VC-Turbo还可以完成可变压缩比在8:1至14:1之间线性调节,兼顾动力和节能。

●马自达 CX-8

马自达CX-8家族式脸谱还是很具有运动感,这个前脸设计与马自达CX-5完全相同。多边形中网采用多条幅横置装饰条,椭圆型海鸥造型的Logo里还隐藏了ACC自适应巡航雷达。开眼角设计的一体式大灯,眼神充满蔑视一切的效果。细长的造型与CX-5一样,近远光一体式还配有透镜,眼角内侧环形LED日行灯更是点睛之笔。

马自达CX-8的车身长度接近5米,加之流畅的线条刻画出的肌肉线条,在光影的映衬下,宽大厚重是最直观的感受,日版车型实际三围为4900x1840x1730mm,轴距达到了2930mm,尺寸都快赶上这个级别的轿车了。18英寸的10幅轮毂采用立体造型,只是尺寸刚刚够用。

CX-8的尾部造型比较简约,圆润的设计给人一种饱满的美感。细长的尾灯组采用了家族化的设计精髓,贯穿式的镀铬条将两侧尾灯连接起来。两边共两出的排气采用圆形镀铬装饰,相对于这样的体型略显小气。

CX-8动力方面,海外版车型搭载2.2T柴油发动机,预计未来国产版将搭载2.0L或2.5L创驰蓝天的汽油发动机,传动系统与之匹配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丰田 C-HR、奕泽

丰田C-HR、奕泽是丰田首款基于丰田TNGA架构打造的SUV。分别在广汽丰田、一汽丰田分别生产销售。新车延续了家族式的设计风格,犀利的大灯与中网很好的融为一体,下方大尺寸的进气格栅犹如一双大嘴,多层次的前脸看上去更有攻击性。

车侧可以看出这台车定位于小型SUV。双色车身的设计更加年轻。后车门拉手设计在C柱与车顶夹角位置,设计很独特。这种隐藏式设计给人感觉这是一台双门跑车。

车尾的线条非常丰富但并不凌乱,尾灯造型同样很时尚,回力标的外形相当时尚,同时也具有很高的辨识度。双增尾翼凸显了运动基因,保险杠下部中央还有刹车灯。

动力方面,C-HR、奕泽搭载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71马力,最大扭矩203牛·米。另外,这台发动机的压缩比达到了13:1,热效率达到了惊人的40%。

分享到

相关车型

雷克萨斯ES

指导价: 27.90-49.80万

讴歌CDX

指导价: 22.98-35.28万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