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颜值+高配置 爱卡多路况试驾黄海N3

2018-05-25 作者:爱卡汽车网

  随着政策对皮卡这一工具类车型的限制逐渐解除,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这一车型,车企自然也开始对这一类车型进行优化。造型设计越来越时尚,配置越来越丰富,可选择的自动挡车型越来越多,舒适性也有了很大的提升。皮卡类车型的工具属性正在逐渐被削弱,现在,驾驶一辆皮卡出去踏青似乎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高颜值 高配置 爱卡多路况试驾黄海N3

  在2018北京车展上,曙光汽车集团正式发布了黄海N3尊贵版车型,新车相比2017年7月上市的普通版车型有着不小的提升,并且首次搭载了自动变速箱,其售价格为16.18万元。

高颜值 高配置 爱卡多路况试驾黄海N3我们本次主要体验的是2018北京车展上发布的黄海N3 2.4T自动四驱尊贵版,新车首次搭载了自动变速箱,售价为16.18万元。

高颜值 高配置 爱卡多路况试驾黄海N3前脸的线条棱角分明,整体给人一种孔武有力的感觉。不知道各位看着是否觉得眼熟,事实上,猛禽的设计师确实参与了新车的外观设计。

高颜值 高配置 爱卡多路况试驾黄海N3中网使用粗壮的镀铬装饰环绕,加上锋利的折角,整体给人一股十足的力量感,内部有黄海N3A的镀铬字母装饰。N字母下方是全景影像摄像头。

高颜值 高配置 爱卡多路况试驾黄海N3大灯的整体造型设计比较小巧,远近光均采用卤素光源,近光灯带有透镜。另外,LED日间行车灯为全系标配。

高颜值 高配置 爱卡多路况试驾黄海N3黄海N3的车侧造型比较简洁,全部采用了平直的线条进行勾勒,两侧都配有踏板。该车的车身尺寸为5595×1950×1865mm,轴距3405mm。

高颜值 高配置 爱卡多路况试驾黄海N3宽幅轮圈的设计进一步加强了车侧的力量感,车辆使用了路航轮胎,尺寸为265/65 R17,尺寸后的M+S表示该轮胎适用于泥地和雪地行驶。

高颜值 高配置 爱卡多路况试驾黄海N3车辆整体使用平直的线条来凸显力量感,整车几乎找不到圆润的折线。车尾的设计虽然相较车头要保守一些,但几条折线将车尾的层次感凸显出来。

高颜值 高配置 爱卡多路况试驾黄海N3车尾使用了一条贯穿式的宽条镀铬装饰,而黄海的车标被巧妙的融合其中,给人很好的视觉观感。

高颜值 高配置 爱卡多路况试驾黄海N3尾灯的造型同样小巧,内部全部采用卤素作为光源。

高颜值 高配置 爱卡多路况试驾黄海N3黄海N3货厢的尺寸为1715×1620×460mm,车尾踏板高度为640mm。货厢两侧设计有固定绳索的锚点,内部涂有防划涂料。

  相较外观造型,黄海N3的内饰设计只能算是中规中矩,整体采用了对称式设计,层次感也很强,上半部分使用了软质材料,而且仪表台上方还使用了皮革包裹,无论用料还是做工,在同级别中都比较优秀。我们这辆尊贵版车型还增加了一键启动功能。

高颜值 高配置 爱卡多路况试驾黄海N3黄海N3的内饰设计只能算是中规中矩,整体采用了对称式设计,层次感很强,无论用料还是做工,在同级别中都比较优秀。

高颜值 高配置 爱卡多路况试驾黄海N3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了真皮包裹,尺寸适中,握感比较舒适。宽大的造型与整体充满力量的设计相得益彰。

高颜值 高配置 爱卡多路况试驾黄海N3 高颜值 高配置 爱卡多路况试驾黄海N3

  多功能方向盘左侧是多媒体控制区,可以控制音量和中控显示屏,右侧则是定速巡航控制区和行车电脑显示屏的切换按键。

高颜值 高配置 爱卡多路况试驾黄海N3仪表盘采用了传统的双炮筒造型,黑底白字的设计清晰易读。尊贵版车型增加了彩色的中央行车电脑显示屏,可显示胎压、油耗、速度和定速巡航信息。

高颜值 高配置 爱卡多路况试驾黄海N39英寸的中控触摸显示屏具有导航、音乐、蓝牙等常用功能,触摸屏的灵敏度也很好,使用很方便,只是显示屏的清晰度还有提升空间。

高颜值 高配置 爱卡多路况试驾黄海N3值得一提的是我们的尊贵版车型还配备了360°全景影像功能,虽然清晰度还有待提高,但已经能够满足日常的使用需求。

高颜值 高配置 爱卡多路况试驾黄海N3试驾车配备了单区自动空调,符合同级别的主流水平,另外,试驾车配备了座椅加热功能。

高颜值 高配置 爱卡多路况试驾黄海N3空调区下方配有两个USB电源接口和一个12V电源接口,另外,还有两个储物空间,可用来放置手机、钱包等随身物品。

高颜值 高配置 爱卡多路况试驾黄海N3后排没有独立的空调出风口,这在同级别中属于正常现象。这里提供了一个不错的储物空间和一个12V电源接口。

高颜值 高配置 爱卡多路况试驾黄海N3后排坐垫可向前翻折,但此时需要取下后排头枕才能将靠背放平。

高颜值 高配置 爱卡多路况试驾黄海N3后排座椅靠背后方有两个储物格,可放置一些不太常用的物品。

高颜值 高配置 爱卡多路况试驾黄海N3另外,坐垫向前翻折后,下方有两个储物空间,用来放置一些随车工具。

  我们试驾车的座椅全部采用了真皮包裹,而在低配车型上,使用的则是仿皮。坐垫很厚,填充物也比较柔软,整体乘坐的舒适性不错。在皮卡车型的工具属性被削弱后,厂家开始更注重其舒适性表现。

高颜值 高配置 爱卡多路况试驾黄海N3我们试驾车的座椅采用了真皮包裹,坐垫很厚,填充物也比较柔软,整体乘坐的舒适性不错。主驾驶支持6向电动调节,并且可手动调节腰部支撑。

高颜值 高配置 爱卡多路况试驾黄海N3后排座椅的填充物与前排相同,坐垫的长度也能够承托整个大腿,具有不错的舒适性,并且中间位置配有头枕和两点式安全带。

高颜值 高配置 爱卡多路况试驾黄海N3体验者身高177cm,将座椅调至最低并保持合理坐姿,头部空间剩余一拳两指,空间表现不错。

高颜值 高配置 爱卡多路况试驾黄海N3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相同体验者来到后排,此时头部空间为一拳,腿部空间为一拳。

高颜值 高配置 爱卡多路况试驾黄海N3虽然是四驱车型,但中央地板的隆起并不明显,台面很宽,可放下一双46码的鞋,为后排中间乘客的舒适性提供保障。

  另外,车内的储物空间还是比较丰富的,除了一些常规储物空间和上文提到的储物空间以外,中控台上方和副驾驶座椅外侧都提供了储物格,整体空间比较灵活。

高颜值 高配置 爱卡多路况试驾黄海N3 高颜值 高配置 爱卡多路况试驾黄海N3

高颜值 高配置 爱卡多路况试驾黄海N3 高颜值 高配置 爱卡多路况试驾黄海N3

高颜值 高配置 爱卡多路况试驾黄海N3 高颜值 高配置 爱卡多路况试驾黄海N3

高颜值 高配置 爱卡多路况试驾黄海N3 高颜值 高配置 爱卡多路况试驾黄海N3

  黄海N3车内的整体空间表现还是能够令人满意的,乘坐空间在同级别中基本属于正常水平,而灵活的储物空间让一些随身物品和工具都能得到合适的安置。

  我们此次共试驾了汽油版和柴油版两款车型,其中,汽油版车型搭载的是4K22D4T直列四缸2.4L涡轮增压发动机,发动机上印有三菱的标志,其最大功率为160kW(218Ps),峰值扭矩为320Nm,厂商并未公布所处转速区间。与发动机匹配的是来自法国邦奇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高颜值 高配置 爱卡多路况试驾黄海N3汽油版车型搭载的是4K22D4T直列四缸2.4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0kW(218Ps),峰值扭矩为320Nm,厂商并未公布所处转速区间。

高颜值 高配置 爱卡多路况试驾黄海N3与发动机匹配的是来自法国邦奇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柴油版车型搭载的是JE4D25Q5A直列四缸2.5L涡轮增压发动机,发动机上印有ISUZU标志,其最大功率95kW(129Ps),峰值扭矩320Nm,目前厂商并未公布所处转速区间。与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6速手动变速箱。

高颜值 高配置 爱卡多路况试驾黄海N3柴油版车型搭载的是JE4D25Q5A直列四缸2.5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95kW(129Ps),峰值扭矩320Nm,目前厂商并未公布所处转速区间。

高颜值 高配置 爱卡多路况试驾黄海N3与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6速手动变速箱。

高颜值 高配置 爱卡多路况试驾黄海N3底盘结构方面,黄海N3采用了非承载式车身结构,前双叉臂式独立悬挂,后钢板弹簧式非独立悬挂。

  由于活动安排比较紧张,我们只能对两车的公路驾驶表现进行简单的体验,事实上,两车在公路行驶时表现趋于一致,柴油发动机低扭好的优点在公路行驶时并不明显。

高颜值 高配置 爱卡多路况试驾黄海N3黄海N3的动力输出很平顺,油门踏板很轻,起步时带动将近2t的车身并不会给人任何费力的感觉,中低速行驶时,动力响应令人满意,感觉后劲很足。

高颜值 高配置 爱卡多路况试驾黄海N3这台6AT变速箱的表现可圈可点,在整个试驾过程中,并没有出现明显的顿挫感,换挡动作轻柔、平顺。只是加速时,从踩下油门到变速箱执行换挡之间的时间稍微有点长。

高颜值 高配置 爱卡多路况试驾黄海N3我个人比较习惯黄海N3这种液压助力转向系统,行驶时转向手感很舒服,但问题是原地挪车时显得有一点沉。

高颜值 高配置 爱卡多路况试驾黄海N3柴油发动机的动力数据虽然不如汽油发动机好,但是也完全能够满足日常驾驶需求,另外,这台柴油发动机在噪音的控制方面表现相当不错。

高颜值 高配置 爱卡多路况试驾黄海N3非承载式车身的大梁能吸收一部分路面的细碎颠簸,为车内带来不错的舒适性,不过一旦遇到稍大的沟坎,钢板弹簧后悬挂的弹跳就比较明显了。

  在本次试驾活动中,我们来到了潮白河的一处越野体验场地,对黄海N3的四驱性能进行了简单的体验,我们的试驾车配备了电控分时四驱系统,具有4L(低速四驱)、4H(高速四驱)和2H(高速两驱)三种模式。其中,低速四驱模式通过锁2挡来实现。

高颜值 高配置 爱卡多路况试驾黄海N3我们的试驾车配备了电控分时四驱系统,具有4L(低速四驱)、4H(高速四驱)和2H(高速两驱)三种模式。

高颜值 高配置 爱卡多路况试驾黄海N3黄海N3的悬挂行程很长,不但能有效化解一部分冲击,而且也尽可能使车轮不离开地面,提高了烂路的通过能力。

高颜值 高配置 爱卡多路况试驾黄海N3另一个长悬挂行程的好处就是提高离地间隙,黄海N3的离地间隙为230mm,车轮在通过一些较大的起伏或鼓包时不至于托底。

高颜值 高配置 爱卡多路况试驾黄海N3黄海N3的接近角为30°,离去角为18.6°,从我们的实际观察来看,在整个体验环节,车辆并没有出现过剐蹭的现象。

高颜值 高配置 爱卡多路况试驾黄海N3在出现单个车轮打滑的情况时,车轮虽然没有急时锁止,但凭借强劲的动力和四驱系统,车辆依然能够轻松脱困。

高颜值 高配置 爱卡多路况试驾黄海N3对于越野性能和脱困能力来说,差速锁是一个很重要的保证,黄海N3虽然没有标配差速锁,但却支持选装。建议喜欢出去耍的朋友在购车时选装差速锁。

  编辑点评:

  这辆黄海N3欧美硬汉风的造型绝对算是一大亮点,在众多皮卡车型中,时尚的造型能让它从工具属性的车型中脱颖而出。另外,内饰优秀的用料和做工,以及诸如一键启动、360°全景影像和座椅加热等丰富配置,对普通消费者而言也具有一定的吸引力。汽油版车型的动力完全满足了使用需求,首次使用的自动变速箱也很平顺。这辆车对于想体验皮卡车型的普通消费者来说是一个值得考虑的车型。


编辑推荐阅读:

就爱与众不同的你 LYNK&CO 02试驾体验

集娱乐与豪华舒适于一身 测试宝马750Li

换芯青年 测试上汽大众Polo 1.5L自动型

把中国品牌带歪了? 测众泰T600 Coupe

分享到

相关车型

黄海N3

指导价: 11.28-15.38万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