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2018款凯翼X3 全面满足年轻的网上一代

2018-05-16 作者:凤凰汽车

导读:试驾2018款凯翼X3,全面满足年轻的网上一代。


随着80后消费者逐步成为创造社会价值的中坚力量,并且他们逐渐积累的消费能力和相对其长辈更开放、更多元的消费理念,使得更富有个性和年轻活力的小型SUV正在越来越大的影响着SUV车型各细分市场的占比格局。也正因如此,于2014年成立的、以“年轻、创新、本真”的态度,致力于打造有温度的智能互联汽车的凯翼品牌,将自己的首款SUV产品瞄向了小型SUV细分市场,并在2016年正式推出旗下小型SUV——凯翼X3。

2018款凯翼X3 厂商指导价
车型 售价(万元)
手动智尚版 5.89
手动智享版 6.39
手动智耀版 6.89
手动智尊版 7.79
CVT智享版 7.29
CVT智耀版 7.79
CVT智尊版 8.69
制表:凤凰网汽车

时隔两年,伴随客户日益增长的高品质、多元化用车需求,凯翼汽车于2018年4月28日正式宣布2018款凯翼X3上市。新车根据配置的差异化共计推出7款细分车型。在全系车型售价相比老款车型有大幅下探的情况下,2018款凯翼X3还推出全系“焕新大礼包”——1、质保礼:全系尊享发动机10年或100万公里超长质保;2、金融礼:全系尊享0利息、0月供、0首付;3、现金礼: 购凯翼SUV最高现金优惠12000元;4、置换礼:置换凯翼全系(E3除外)现金补贴4000元。当然,除了优惠政策,决定消费者购车与否的另一大关键在于产品本身是不是可以最大程度满足消费者的真实需求。到底2018款凯翼X3为我们带来了如何的改变呢?

外观方面,2018款凯翼X3将前脸升级为制造工艺更为精良复杂的”点阵式”前进气格栅,车身处的四门把手新增了镀铬饰条。同时,新车全系升级了原车型的R16铝圈,低配版采用是国内中高级SUV车型才会采用17寸轮圈,高配版本直接越级采用了18寸轮圈。侧面增加了主流中高级SUV才会装配的流线型贵宾侧踏。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335x1796x1665毫米,轴距2530毫米,最小离地间隙190毫米。

内饰方面,新车将原哑光的空调出风口与四门把手处改为高亮,座椅也在17款黑酷炫色的基础上增加了黑棕双拼的选择项。配置方面,新车配备了EPS电子助力转向系统、ABS+EBD制动防抱死系统、电动调节后视镜、智能防夹一键升窗、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使其科技含金量进一步升级。同时还有NVH降噪、工艺细化以及软件优化、系统等多项升级,搭载凯翼智能互联系统,包含3G车联网及移动车载WIFI、智能语控系统、手机远程控制系统、智能助手等。

动力方面,新车依然搭载1.6升自然吸气发动机,该发动机最大功率126马力,峰值扭矩160牛米。传动系统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是5速手动或CVT无级变速器。从账面数据来看,这台曾获全国十佳发动机称号的1.6升DVVT自然吸气发动机动力输出不算出众,但对于家用SUV来说已经够用,并且可靠性很高。

实际驾驶中,我可以清晰感觉出油门踏板进行了偏于灵敏的调校,以弥补发动机低扭表现的薄弱。这也使得在起步阶段即便轻点油门,车身也会有一个明显的前窜,这种“冲劲儿”甚至会带来一瞬间驾驶涡轮增压车型的感觉。

不过这种充沛的动力输出不会持续太久,起步之后随着车速的提升,还是呈现出典型的自然吸气发动机特性,车速的提高过程十分线性。如果想要获得足够的动力,就需要深踩油门了。大概将转速拉升至3000rpm左右,动力会有明显的提升。

高速公路行驶中,对于超车需求发动机还是可以予以不错的支持,只要驾驶者为拉升转速预留好合适的时间,完成超车还是相当干脆。不过在上坡阶段,就要特别注意借道超车所需车道的车辆行驶情况了,一定要预判好距离。1.6升发动机拉动1.34吨整备质量的车身在上坡阶段势必不会显得轻快。

可模拟7速的CVT变速器在今天的试驾体验中也给我留下不错的印象,它的平顺性表现不止于起步阶段可以机智的对驾驶者的动力需求做出反馈,在加速中段,如果深踩油门想要获得更加畅快的加速体验,这款变速器会适当延迟换挡时机,给你拉高转速、聆听发动机轰鸣的机会,当你松开油门之后,它又会变得乖巧、安静。

凯翼X3方向盘拥有三种转向模式,这在同级别车型中比较罕见。三种转向模式包括舒适、普通、运动,实际驾驶中这三种模式表现出的方向盘反馈力度还是有着比较明显的差别。舒适模式下方向盘回馈力度偏轻,操作起来非常轻便但有一定虚位;运动模式下转向力度明显增强,指向也更加清晰;而普通模式则介于二者之间,但更倾向于轻盈的一类。

低速行驶时噪音控制的相当到位,但随着车速的加快,噪音也随即增大,特别是在急加速过程中,从发动机舱传出的噪音还是能很明显感觉得到的。另外,在中低速匀速行驶过程中,风噪和胎噪的控制还是不错的,结合定位和售价来看,整体表现已经不错。

 悬架调校偏向舒适的一类,这与后双连杆式独立悬架的应用有着很大关系,在同价位SUV中,后独立悬挂的确难能可贵。行驶在坑洼路面时,悬架可以在每次颠簸之后迅速吸收振动,并不会让车身出现多余的振动,乘客乘坐舒适性表现得到很好的保障。而在通过石子路面时,悬架对于这种细碎的颠簸过滤的也是非常干净。

总结:作为专为年轻人打造的一款SUV,凯翼X3不仅跟住了SUV市场的发展脚步,在采用运动化外观和内饰设计的同时,还凭借配备大尺寸中控屏+icar智能互联系统,走出了一条与众不同的产品之路。事实证明,凯翼当初的选择十分明智,消费者对于网络生活的愈发依赖,令智能互联汽车在如今大行其道。如今,凯翼汽车再次通过互联网思维,整合全球优势资源,推出的2018款凯翼X3,在经过多达48项细节优化后,实尚表现更舒心、配置表现更省心、智能表现更贴心、安全表现更放心,全面满足“年轻的网上一代”,相信2018款凯翼X3可以收获不俗的市场反响。



编辑推荐阅读:

这就是跑量车型 测试全新朗逸1.5L 6AT

GT跑车也电动 爱卡抢先体验 ARCFOX-7

颜值控VS实用派 传祺GA4静态对比逸动

TA的变化在哪里?试驾2018款吉利帝豪GS

分享到

相关车型

凯翼X3

指导价: 5.89-9.69万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