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足国人需求 四款中国品牌中型SUV对比

2018-05-11 作者:爱卡汽车网

  近些年来,中型SUV凭借着可观的空间和不错的通过性,受到了越来越多的消费者的关注,国内中型SUV市场也成了各大汽车品牌越来越重视的战场。就在前不久举办的北京车展上,奇瑞汽车推出了旗下中型SUV奇瑞瑞虎8,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哪款中国品牌中型SUV的表现更令人满意。

中国品牌中型SUV对比

  今天参加对比的四辆车分别是奇瑞瑞虎8、长安CX70、君马S70以及力帆X80,为了保证此次对比的公平性,我们选择了这四款车中价格相近的车型,最终入选车型及价格请见下表:

对比车型及价格
车型 厂商指导价(万元)
奇瑞瑞虎8 1.5T DCT精英型5座 10.88
长安CX70 1.5T自动尊擎版 10.99
君马S70 1.5T自动豪华运动型 10.69
                    力帆X80 2.0T手动标准型 10.99

25万元以内中大型SUV对比

中国品牌中型SUV对比奇瑞瑞虎8采用了奇瑞最新的“虎”主题设计语言,采用大量硬朗的线条勾勒出富有肌肉感的车身,整体外观看上去十分威猛。

中国品牌中型SUV对比 中国品牌中型SUV对比

长安汽车2017款长安CX70长安CX70的外观比较方正,大量平直线条勾勒出硬朗的车身,腰线比较平直,直接连接到尾灯处。车侧轮眉隆起比较明显,营造出一种美式车的肌肉感,给人一种硬派越野车的感觉。

长安汽车2017款长安CX70 长安汽车2017款长安CX70

对比车型及尺寸差异
车型 奇瑞瑞虎8
1.5T DCT精英型5座
长安CX70
1.5T自动尊擎版
君马S70
1.5T自动豪华运动型
力帆X80
2.0T手动标准型
车长(mm) 4700 4705 4746 4820
车宽(mm) 1860 1800 1882 1934
车高(mm) 1746 1775 1700 1760
轴距(mm) 2710 2780 2800 2790

君马汽车2018款君马S70作为君马的首款车型,S70的外观设计很用心,采用大量"T"字形装饰组成的星芒式进气格栅视觉效果很好。此外,S70还提供了两种进气格栅,一种是图中的星芒式,另一种是聚流式进气格栅。

君马汽车2018款君马S70 君马汽车2018款君马S70

力帆汽车2017款力帆X80力帆X80的外观非常硬派,前脸采用大灯与进气格栅连为一体的设计,使前脸看上去冲击力十足,此外进气格栅下方的保险杠采用双色设计,层次感分明,使整车看上去更加彪悍。

力帆汽车2017款力帆X80 力帆汽车2017款力帆X80

  外观方面,四款车都各有自己的特点,奇瑞瑞虎8看上去更加威猛,长安CX70更加硬派,君马S70更具有运动感,力帆X80则更加硬朗。四款车的外观基本都符合主流审美,至于哪款车的外观更加打动您,就看您的喜好了。

中国品牌中型SUV对比

中国品牌中型SUV对比奇瑞瑞虎8的内饰设计同样采用了奇瑞家族式设计语言,整体内饰设计以简洁、时尚为主,银色饰板的采用使得整车内饰更加时尚大气,同时也避免了全黑内饰带给人的压抑感。

中国品牌中型SUV对比 中国品牌中型SUV对比

长安汽车2017款长安CX70长安CX70的内饰设计比较简约时尚,对称式的中控台设计和双色拼接的颜色搭配比较符合国人的审美,大尺寸中控屏幕代替了实体按键,使中控台更加简洁耐看。

长安汽车2017款长安CX70 长安汽车2017款长安CX70

君马汽车2018款君马S70君马S70采用的8英寸中控屏幕视觉效果很好,周围区域采用钢琴烤漆饰板装饰,提升了内饰的质感和档次感。换挡杆造型时尚,周围按键布局合理,整体内饰设计给人一种赏心悦目的感觉。

君马汽车2018款君马S70 君马汽车2018款君马S70

力帆汽车2017款力帆X80力帆X80的内饰风格更加偏向成熟稳重,中控台采用经典的对称式布局,凸显了实用性。实木饰板配合镀铬饰条的设计提高了内饰的精致感和档次感。

力帆汽车2017款力帆X80 力帆汽车2017款力帆X80

  内饰方面,四款车的设计也各有自己的特点,奇瑞瑞虎8兼具个性和时尚,长安CX70则偏向温馨简约,君马S70的内饰在凸显档次感的同时不失设计感,而力帆X80的内饰设计则更加偏向成熟低调。至于哪款车的内饰更美观,相信大家心里也都有了判断。

中国品牌中型SUV对比

  参加此次对比的四款车型都配备了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发动机防盗锁止、车内中控锁、ABS防抱死、制动力分配、铝合金轮圈、行李架、方向盘上下调节、多功能方向盘、后泊车雷达、大灯高度可调、电动后视镜等一系列实用配置,经过对比我们可以看出,君马S70 1.5T自动豪华运动型的配置更为全面,这款车型所配备的电动天窗、全景天窗、全液晶仪表盘等功能都非常出彩。四款车型的配置差异请见下表:

 

对比车型及配置差异
车型 奇瑞瑞虎8 1.5T DCT精英型5座 长安CX70 1.5T自动尊擎版 君马S70 1.5T自动豪华运动型 力帆X80 2.0T手动标准型
发动机自动启/停 - - -
头部气囊(气帘) - - 前 ● / 后 ● -
侧气囊 - 前 ● / 后 - 前 ● / 后 - -
胎压监测装置 - -
刹车辅助(EBA/BAS/BA等) -
牵引力控制(ASR/TCS等) -
车身稳定控制(ESP/DSC等) -
上坡辅助 -
陡坡缓降 - - -
自动驻车 - - -
电动天窗 - -
全景天窗 - - -
皮质方向盘 - -
方向盘调节 上下 ● / 远近 - 上下 ● / 远近 - 上下 ● / 远近 ● 上下 ● / 远近 ●
泊车雷达 前 - / 后 ● 前 ● / 后 ● 前 - / 后 ● 前 ● / 后 ●
倒车视频影像 - -
定速巡航 - -
无钥匙进入系统 -
无钥匙启动系统 -
全液晶仪表盘 - - -
行车记录仪 - - -
座椅材质 织物 皮质 皮质 织物
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 - 主 ● / 副 - 主 ● / 副 ● -
座椅加热 - - 前 ● / 后 - -
座椅通风 - - 前 ● / 后 - -
第二排独立座椅 - - -
第二排背部角度调节 -
后排座椅放倒方式 比例放倒 比例放倒 比例放倒 整体放倒
第三排座椅 - -
车载Wi-Fi - - -
GPS导航系统 - -
蓝牙/车载电话 -
中控台彩色大屏 -
手机互联/映射 -
扬声器数量 4喇叭 6-7喇叭 8喇叭 6-7喇叭
前雾灯 - - -
自动头灯 - -
弯道辅助照明灯 - - -
车内氛围灯 - - -
车窗防夹手功能 - - -
防紫外线/隔热玻璃 - - -
后排隐私玻璃 - - -
后视镜加热 - -
后视镜电动折叠 - -
后视镜自动防眩目 - - 内 ● / 外 - -
雨量感应雨刷 - - -
手动空调 - - -
自动空调 -
后排独立空调 - - -
温度分区控制 两区 - - -
车内空气调节/花粉过滤 - -

中国品牌中型SUV对比

  从车身尺寸看,君马S70在轴距上是占有一定优势的,那么四辆车的车内空间到底谁更胜一筹?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四辆车的实际空间体验。

  奇瑞瑞虎8乘坐及储物空间展示:

中国品牌中型SUV对比体验者身高175cm,坐进前排并将座椅位置调至最低,此时头部剩余空间为一拳两指。

中国品牌中型SUV对比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同一体验者来到瑞虎8的后排,此时头部剩余空间为一拳四指,腿部剩余空间则超过两拳。

中国品牌中型SUV对比常规状态下,奇瑞瑞虎8的行李厢容积为892L,将后排座椅放倒后,行李厢容积可以扩展至1930L,足以满足日常生活的空间需求。

中国品牌中型SUV对比 中国品牌中型SUV对比

中国品牌中型SUV对比 中国品牌中型SUV对比

  长安CX70乘坐及储物空间展示:

长安cx70空间作为一辆7座SUV,长安CX70的乘坐空间很受关注,将座椅调整至最低,身高182cm的体验者可以获得三指的头部空间。

长安cx70空间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体验者在后排可以获得大概两拳的腿部剩余空间,而头部则有一拳的剩余空间。

长安cx70空间把第二排座椅调至最前,体验者来到第三排,此时腿部空间剩余两拳,头部空间表现比较糟糕,体验者的头发已接触到车顶。当第二排座椅调至合适位置时,第三排腿部空间几乎没有剩余。

长安汽车2017款长安CX70第二排座椅和第三排座椅都正常使用时,长安CX70的行李厢容积为180L。将第三排座椅放倒后,行李厢容积可以得到不小的提升,足以装载大件行李。

长安汽车2017款长安CX70 长安汽车2017款长安CX70

长安汽车2017款长安CX70 长安汽车2017款长安CX70

  君马S70乘坐及储物空间展示:

君马汽车2018款君马S70君马S70的前排座椅比较宽大,椅垫长度适中,可以给腿部足够的支撑感,腿部和头部空间足够正常使用。皮质座椅触感很好,座椅两侧凸起的侧翼可以提供给前排乘客一定的包裹感。

君马汽车2018款君马S70君马S70后排座椅的表现也很不错,座椅宽大平坦,内部填充物较为柔软,乘坐体验很好。值得一提的是,君马S70的后排地板没有凸起,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后排中间座位乘客的乘坐舒适度。

君马汽车2018款君马S70君马S70的行李厢布局很规整,储物能力不容小觑,且后排座椅支持按比例放倒,进一步提高了储物能力。

君马汽车2018款君马S70 君马汽车2018款君马S70

君马汽车2018款君马S70 君马汽车2018款君马S70

  力帆X80乘坐及储物空间展示:

中国品牌中型SUV对比体验者身高184cm,将座椅调至最低位置时,可获得四指的前排头部空间。

中国品牌中型SUV对比力帆X80的第二排座椅支持前后调节和靠背角度调节,将座椅调节至居中位置时,可获得一拳的头部空间和一拳三指的腿部空间。

中国品牌中型SUV对比保持第二排座椅位置不变,同一体验者来到第三排,此时头部剩余空间为三指,腿部剩余空间为四指。

力帆汽车2017款力帆X80常规状态下,力帆X80的空间表现比较一般,但将第二排和第三排座椅放倒后,行李厢容积可以得到大幅提升,足以满足各种使用场景下的空间需求。

力帆汽车2017款力帆X80 力帆汽车2017款力帆X80

力帆汽车2017款力帆X80 力帆汽车2017款力帆X80

  空间方面,四辆车的空间表现都不错,其中长安CX70 1.5T自动尊擎版和力帆X80 2.0T手动标准型都配备了第三排座椅,使消费者可以有更多的选择。综合来看,四辆车的乘坐空间和储物空间都可以满足我们的需求。

中国品牌中型SUV对比

  动力方面,力帆X80 2.0T手动标准型以141kW(192Ps)的最大功率和286Nm的峰值扭矩略胜一筹,四款车型的具体动力差异请见下表:

对比车型及动力差异
车型 奇瑞瑞虎8
1.5T DCT精英型5座
长安CX70
1.5T自动尊擎版
君马S70
1.5T自动豪华运动型
力帆X80
2.0T手动标准型
厂商指导价(万元) 10.88 10.99 10.69 10.99
发动机形式 直列四缸
1.5L涡轮增压
直列四缸
1.5L涡轮增压
直列四缸
1.5L涡轮增压
直列四缸
2.0L涡轮增压
供油方式 多点电喷 多点电喷 直喷 直喷
最大功率(kW/Ps) 108/147 110/150 115/156 141/192
峰值扭矩(Nm) 210 230 215 286
变速箱形式 6挡双离合 6挡手自一体 6挡手自一体 6挡手动
工信部油耗(L/100km) - 7.9 8.2 -

中国品牌中型SUV对比动力方面,奇瑞瑞虎8配备了1.5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08kW(147Ps),峰值扭矩为210Nm。

中国品牌中型SUV对比传动方面,与发动机相匹配的是6挡双离合变速箱。

长安汽车2017款长安CX70长安CX70配备了1.5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150Ps),峰值扭矩为230Nm。

长安汽车2017款长安CX70传动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是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君马汽车2018款君马S70君马S70搭载了1.5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15kW(156Ps),峰值扭矩为215Nm。

君马汽车2018款君马S70传动方面,与发动机相匹配的是一台带有运动模式的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力帆汽车2017款力帆X80力帆X80搭载了一台2.0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1kW(192Ps),峰值扭矩为286Nm。

力帆汽车2017款力帆X80传动方面,与发动机相匹配的是6挡手动变速箱。

中国品牌中型SUV对比

  参与此次对比的四款车型都采用了承载式车体结构,前悬挂类型也都是麦弗逊式独立悬挂,不同的是,力帆X80 2.0T手动标准型采用了机械液压助力,其他三款车型都采用了电动助力。此外,长安CX70 1.5T自动尊擎版采用了前置后驱的驱动方式,四款车型底盘结构方面的具体差异请见下表:

底盘悬挂对比
参数/车型 奇瑞瑞虎8 1.5T DCT精英型5座 长安CX70 1.5T自动尊擎版 君马S70 1.5T自动豪华运动型 力帆X80 2.0T手动标准型
厂商指导价(万元) 10.88 10.99 10.69 10.99
驱动形式 前置前驱 前置后驱 前置前驱 前置前驱
车体结构 承载式 承载式 承载式 承载式
转向助力类型 电动助力 电动助力 电动助力 机械液压助力
前悬挂类型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后悬挂类型 多连杆式独立悬挂 螺旋弹簧五连杆式半独立悬挂 扭转梁式非独立悬挂 双连杆式独立悬挂

  编辑点评:今天参加对比的四辆车都是针对我国消费者的喜好和需求而设计,可观的空间、较低的油耗、符合国人审美的外观和内饰设计以及相对亲民的价格,都使得他们有着不错的产品竞争力。其中奇瑞瑞虎8 1.5T DCT精英型5座有着更加威猛的外观,长安CX70 1.5T自动尊擎版有着可观的空间,君马S70 1.5T自动豪华运动型有着更具设计感的内饰设计,而力帆X80 2.0T手动标准型则有着更强劲的动力,具体选择哪款车型,就看您更侧重哪方面了。


编辑推荐阅读:

重塑自我风格 海外试驾大众新一代途锐

你长得很特别 天逸C5 AIRCROSS长测

确有硬实力 测试日产途达四驱旗舰版

三代同堂齐出游 四款20万内7座SUV推荐

分享到

相关车型

力帆X80

指导价: 10.99-14.99万

君马S70

指导价: 8.19-11.59万

瑞虎8

指导价: 9.88-14.28万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