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瑞K60大理试驾,好开不贵的跨界SUV,1.5T油耗仅6.7L

2018-04-13

说到国产紧凑级SUV圈里,很多人会想到宝骏、哈弗、比亚迪这样的品牌。如果有一款价格更优,配置也十分良心的自主品牌,你是否会动心?毕竟在奔小康的道路上,一辆即有MPV的大空间和7座布局,也兼顾了多拉快跑的紧凑级SUV,一定是你不可多得的好帮手。猫哥在四月的好天气来到了西南边陲的大理、丽江,不仅感受了古城的独特韵味也与开瑞K60共赴洱海苍山,最后一路到达丽江。

其实初见开瑞K60内心总有种MPV变异的感觉,延续了MPV的优良基因,又加上了SUV良好的通过性,确实有点出人意料。开瑞K60车头相对会秀气一点,全新牛角式家族前脸很有力量感,两侧延伸的牛角将大灯与中网很好融合。三条镀铬装饰条中间放置了硕大的品牌Logo,前机舱盖上隆起的四条筋线与下格栅包围式的设计,让车身看上去更加硬朗。

前后保险杠都增加了哑光银色的护板,车身侧面悬浮式行李架、车窗下沿和车门底部包围都采用了镀铬条点睛,刚好勾勒出前冲的姿态。不得不提的是后门的窗户可以完全打开,与GL8的开闭效果一样,给第二排乘客带来更好的视野。开瑞K60三围达到:4618×1790×1780mm,轴距为2765mm,枪灰色哑光轮毂尺寸为205/55 R17,前后都配备了碟刹。尾部采用简洁的线条设计,鹰眼式尾灯与大灯刚好呼应,两边两处的排气很唬人,真的排气被隐藏在保险杠内侧偏右的位置。

既然来试驾,看完外观后自然就要走进驾驶舱,内饰采用棕色与黑色的搭配更显年轻范儿,其中棕色部分都采用了皮革材质,在手肘可触及的地方多了一点柔软的感觉。三幅的多功能方向盘操作很简单,冰蓝的炮筒式仪表中间是一块小尺寸的液晶屏,增加了胎压监测/胎压温度功能,让你清晰地了解车辆状况。8英寸的中控屏幕支持苹果和安卓手机,但是需要单独下载APP,才能通过数据线与车机连接,这点来说有点麻烦。不过车内自带了高德导航,在大理到丽江的路上,这套导航系统还是可以完成导航、测速预警等功能,即使开车穿过乡镇也能找到路。

熟悉了内饰的功能,自然就要开起来。猫哥也是十年的老司机,但开起手挡车心里也打鼓,毕竟多年不碰手挡。当你真的完成第一次启动的油离配时,自信心一下就回来了,开瑞K60半联动的包容性很强,即使你是个新手,也不用担心。转速在1000rpm的情况下,车子也能平稳起步,瞬间让猫哥又找回了驾校毕业时对于手挡的驾驶激情。这款1.5T发动机不仅热效率高达37.1%,与大众1.5TSI发动机(热效率37.5%)相比只有0.4%的差距。开瑞K60 1.5T发动机与五速手挡搭配百公里油耗也只有6.7L,少喝油多跑路也是它一大亮点。

在路上如有需要超车,涡轮会在2000rpm时开始介入,迅速将挡、增大油门,加速前段会有些许的滞后,等待半秒后动力就会源源不断的输出。1.5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47马力(108kW),最大扭矩:210牛·米。在大理的市区道路,还是在市郊的大坡度的山路,在正常驾驶下,应对这些游刃有余。在行驶过程中,不太能察觉满载和空载,动力输出的变化。开瑞K60 100-0km/h制动距离只有40m,与主流B级车有一拼,只是新车刹车有些重,多踩刹车还有锻炼腿部肌群的功效。不仅因为前后轮都使用了盘式刹车,全新BOSCH(博世)第九代ABS+EBD系统,轻松应对紧急情况下制动,避免抱死情况发生。

继承奇瑞2.0体系下i-auto智能均衡平台的优良性能,车内20处采用3D空腔发泡隔音技术,双加持下开瑞 K60的NVH性能得到最大优化。在非铺装路面或事水泥路面也能带来很好的噪音控制。如果蒙上眼睛你很难猜出这种降噪级别式来自自主品牌车型。K60前悬架采用麦弗逊独立式,后悬架使用了更为耐用的扭力梁非独立式,这样的配置在同级属于标准水平。接近角与离去角超大,应对一般路肩或是大坡度也不是问题。底盘离地间隙达到195mm,可以应对国内大部分道路。

开瑞K60在很多细节上也给你惊喜,配有法雷奥出品的无钥匙进入和无钥匙一键启动系统,只是你要踩住离合期踏板才能点火。定速巡航也在同级别很少见到,在道路情况允许的高速,打开这个功能,就是对双腿最好的关照。定速巡航启动通过方向盘右侧的按键完成开关,最右侧的拨杆可以完成时速设定和加速、减速的设定,这套CCS定速巡航系统来自BOSCH(博世)。

开车从大理到丽江在不堵车的情况下,需要2.5小时才能抵达。开瑞K60的座椅的采用皮革材质,座椅整体感觉偏软,坐上去有种沙发的包裹感,长时间的驾驶也不会感觉太累。领先同级的全景天窗,给后排乘客带来更好的视野。座椅采用2+2+3的布局,沿袭了MPV的优良基因即使满员,空间绝对够用。在舒适配置上后排增加了头顶出风口,中央扶手后侧带有空调控制界面,第三排可以翻折的座椅也能满足一家四口的使用需求,全尺寸的掀背式尾门也跟方便拿取东西,一米八的猫哥站直身子也不会碰到头。后排几乎纯平的地板使用起来很方便,备胎被放置在车底,最大限度给后排挤出空间。可惜翻折的座椅不能隐藏,立在后备箱里影响放大件物品。

不难看出作为奇瑞控股的子品牌,开瑞从奇瑞家族继承了很多优秀基因,又延续了MPV的很多特点,很好的抓住了买车人的需求。与同级对手相比,5.88〜8.18万元的价格比同级对手便宜不少。好开、省油、大空间就是开瑞K60最简单的总结,兼顾家用和拉货的功能属性。

分享到

相关车型

开瑞K60

指导价: 5.88-8.18万

相关阅读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