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塑德系品牌昔日辉煌,宝沃BX7 TS有何实力KO同级对手?

2018-04-10

从福田汽车资本注入宝沃的那一刻起,中德双方都在用自己的努力去擦拭掉品牌被历史封存的灰尘。德国工业4.0的柔性化工厂中,每一个人如同“处女座”一般追求完美,用更为先进的技术打造出更为严谨的宝沃汽车品牌。宝沃BX7 TS就是主力军之一,品牌与世界顶尖供应商联手合作,力求打造配置更为全面,使用同级最强四驱系统,在各方面都让它有实力找回昔日的风采。

源自德国卓越驾控和时尚设计的宝沃BX7 TS,身披战斗灰哑光漆,顶级底盘调教、全系标配防爆胎和最大功率180kW、最大扭矩340Nm的澎湃动力,诠释了其实力担当的地位。27.68-32.68万元的价格不低,不过这样的性能SUV值得这样的价格,同级更优性能让它有实力与对手掰掰手腕。

宝沃BX7 TS采用了横置发动机四轮驱动平台为主的四驱系统,也是市面常见SUV的标准配置。前桥作为主要动力桥,后桥起到辅助作用,传动轴与发动机的动力输出方向垂直,动力需要转90度才能到达传动轴上。不过,车身结构和布局不能完全决定一辆车的四驱性能。

为什么宝沃BX7 TS在单轮脱困挑战中,在短短数秒之内就可以顺利完成脱困?来自博格华纳的第五代四驱系统(4MAX智能全时四驱系统)功不可没,使用电动液压泵,当电动液压泵的转速较高时,输出功率就会更大,也让整套多片离合器结构的系统压力增大。通过多片离合器连接的活塞提供更大的压紧力,从而实现对后桥的动力输出和扭矩放大分配。

受限于结构的限制,同级别SUV的四驱架构后桥最多只可以获得50%的扭矩。宝沃BX7 TS搭载的4MAX智能全时四驱系统,可以在极短情况下,前后及左右车轮可根据实际路况,智能调节扭矩分配,前轮为95%-0%,后轮为5%-100%,最大单轮扭矩为100%。宝沃汽车搭载的eLSD电子限滑差速器,则可合理分配后轴左右轮的牵引力,在复杂路况下智能分配动力,积极配合驾驶员的意图。在三个轮胎都打滑的情况下,可以将100%扭矩集中于有抓地力的单轮,能让车辆快速脱困。

四驱系统不仅用于脱困,在湿滑路面4MAX智能全时四驱系统也能完成实时调节扭矩分配;中高速过弯也能通过eLSD电子限滑差速器,对外侧后轮增大扭矩,避免内侧轮胎打滑造成的车辆漂移。

除了强大的全时四驱系统撑腰,宝沃BX7 TS还配备多达16项B-Safe电子安全配置,包含CBC(弯道制动控制系统)、EBP(制动间隙预填充)、STC(转向力矩控制)等,让车辆有更短的自动距离、转向精准、稳定性更好。

在宝沃BX7基础上打造的BX7 TS,有十几项配置升级,全系标配全景式天窗、B-Link智能互联系统、主驾电动座椅、倒车影像和导航等更具价值感。主打性能牌,让你在同级别中享受到更为直白的驾乘感受,传承优良的德系操控基因的同时,也让你看到它作为SUV应对极端驾驶模式时的脱困能力,技术更为全面的宝沃BX7 TS有实力成为家族中的实力担当。

分享到

相关车型

宝沃BX7

指导价: 16.98-32.68万

相关阅读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