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实力来说话 25万元内中大型SUV对比

2018-04-17 作者:爱卡汽车网

  前段时间途达的上市让很多喜欢中大型SUV的朋友非常激动,很多人认为以途达的实力,在25万元以内的中大型SUV中是很难找到对手的。其实,现阶段中国品牌汽车中恰恰有这么几款中大型SUV表现也很不错,下面我们就把它们和途达一起进行对比,看看到底哪款车实力最强劲。

25万元以内中大型SUV对比

  今天参加对比的四辆车分别是郑州日产途达、哈弗H8、长安CS95以及上汽大通D90,为了保证此次对比的公平性,我们选择了这四款车中价格相近的车型,最终入选车型及价格请见下表:

对比车型及价格
车型 厂商指导价(万元)
郑州日产途达 2.5L XL自动四驱豪华版 22.58
哈弗H8 2.0T自动四驱尊享型 23.18
长安CS95 360T自动四驱智尊版 22.98
上汽大通D90 2.0T自动四驱 天狼星 20.78

25万元以内中大型SUV对比

郑州日产2018款途达外观方面,途达采用日产家族经典的V-Motion前脸造型,黑色网格状进气格栅搭配大面积的镀铬装饰,看上去时尚精致但不失霸气。

郑州日产2018款途达 郑州日产2018款途达

哈弗汽车2017款哈弗H8哈弗H8的外观设计保持了哈弗一贯的大气沉稳,大量镀铬饰条的采用营造出不错的高级感,车身造型中规中矩,较大的车身尺寸也使得哈弗H8气势十足。

哈弗汽车2017款哈弗H8 哈弗汽车2017款哈弗H8

对比车型及尺寸差异
车型 郑州日产途达
2.5L XL自动四驱豪华版
哈弗H8
2.0T自动四驱尊享型
长安CS95
360T自动四驱智尊版
上汽大通D90
2.0T自动四驱 天狼星
车长(mm) 4882 4820 4949 5005
车宽(mm) 1850 1975 1930 1932
车高(mm) 1835 1794 1785 1875
轴距(mm) 2850 2915 2810 2950

长安乘用车2017款长安CS95由于车身尺寸较大,长安CS95看起来十分威猛,D柱被布置得较为靠后,配合略显方正的车身设计,争取到了更多的内部空间。

长安乘用车2017款长安CS95 长安乘用车2017款长安CS95

上汽大通2017款上汽大通D90上汽大通D90整体造型大气饱满,前脸采用了八边形进气格栅,头灯灯眉与格栅饰条的横向贯穿设计,最大化拉宽了前脸。

上汽大通2017款上汽大通D90 上汽大通2017款上汽大通D90

  外观方面,作为一辆中大型SUV,无论是途达还是其他三款车型,整体外观都非常魁梧霸气,但仔细对比我们就会发现,在充满霸气的同时,途达的外观更加精致,H8则多了一份大气沉稳,CS95的外观给人低调可靠的感觉,大通D90的外观则多了一份凌厉感。而在外观方面谁更胜一筹,就看大家自己的喜好了。

25万元以内中大型SUV对比

郑州日产2018款途达途达的中控台采用对称式布局,多功能方向盘和中控区的设计基本与纳瓦拉保持一致。内饰整体上摒弃了传统硬派SUV的粗糙感,但内饰的设计感依然欠佳。

郑州日产2018款途达 郑州日产2018款途达

哈弗汽车2017款哈弗H8哈弗H8的内饰很耐看,银色与棕色的搭配活跃了车内氛围。此外,哈弗H8的内饰用料非常厚道,用车时会接触到的车内区域都采用了软性材质包裹,进一步提升了内饰的质感。

哈弗汽车2017款哈弗H8 哈弗汽车2017款哈弗H8

长安乘用车2017款长安CS95长安CS95的内饰采用了四平八稳的设计风格,没有采用太多的线条进行修饰。大量银色装饰的采用,提升了内饰精致感的同时,一定程度上也活跃了内饰氛围。

长安乘用车2017款长安CS95 长安乘用车2017款长安CS95

上汽大通2017款上汽大通D90上汽大通D90采用了环抱式内饰设计,大面积软质材料的使用,提升了车内档次感的同时,也营造出了内饰的豪华氛围。

上汽大通2017款上汽大通D90 上汽大通2017款上汽大通D90

  内饰方面,相比其他三款车型,途达少了一些设计感,当然,作为一辆定位偏向硬派风格的SUV,途达的内饰完全符合它的定位。其他三款车型则或多或少的兼顾了一些居家风格,H8和CS95的内饰设计说不上优秀,但也没有什么可以吐槽的地方。而相比之下,大通D90的内饰质感更高,大面积软质材料的使用也使我们坐在车里时会更加舒服一些。

25万元以内中大型SUV对比

  参加此次对比的四款车型都配备了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头部气囊、前排侧气囊、发动机防盗锁止、车内中控锁、ABS防抱死、制动力分配、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车身稳定控制、上坡辅助、电动天窗、铝合金轮圈、行李架、方向盘上下调节、后泊车雷达、无钥匙进入/启动系统、GPS导航系统、电动车窗、车窗防夹手功能等一系列实用配置,经过对比我们可以看出,长安CS95 360T自动四驱智尊版的配置更为全面,这款车型所配备的前排座椅通风/加热/按摩等功能都非常出彩。四款车型的配置差异请见下表:

 

对比车型及配置差异
车型 郑州日产途达
2.5L XL自动四驱豪华版
哈弗H8
2.0T 自动四驱尊享型
长安CS95
360T自动四驱智尊版
上汽大通D90
2.0T自动四驱 天狼星
发动机自动启/停 - -
后桥限滑差速器/差速锁 差速锁 - - (选装差速锁)
侧气囊 前 ● / 后 - 前 ● / 后 - 前 ● / 后 ● 前 ● / 后 -
膝部气囊 - -
胎压监测装置 -
防盗报警器 - -
疲劳驾驶提示 - - -
陡坡缓降 -
自动驻车 -
并线辅助 -
车道偏离预警系统 -
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 -
全景天窗 -
远程启动发动机 - -
感应行李厢 -
电动行李厢 -
皮质方向盘 -
方向盘调节 上下 ● / 远近 - 上下 ● / 远近 ● 上下 ● / 远近 ● 上下 ● / 远近 ●
方向盘加热 - -
换挡拨片 - - -
泊车雷达 前 - / 后 ● 前 ● / 后 ● 前 ● / 后 ● 前 ● / 后 ●
倒车视频影像 -
全景摄像头 -
自动泊车入位 - - -
定速巡航 -
自适应巡航 -
全液晶仪表盘 - - -
220V/230V电源 -
无线充电 - - -
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 - 主 ● / 副 ● 主 ● / 副 ● 主 ● / 副 ○
副驾驶座椅后排调节 - - -
腰部支撑调节 -
腿部支撑调节 - - -
主/副座椅记忆 - 主 ● / 副 - 主 ● / 副 - 主 ○ / 副 -
座椅加热 - 前 ○ / 后 ○ 前 ● / 后 - 前 ○ / 后 -
座椅通风 - 前 ● / 后 - 前 ● / 后 - 前 ○ / 后 -
座椅按摩 - 前 ● / 后 - 前 ● / 后 - 前 ○ / 后 -
第二排独立座椅 - - -
第二排背部角度调节 -
第二排座椅移动 - -
第三排座椅 - -
车载Wi-Fi - -
蓝牙/车载电话 -
后排液晶屏 - - -
语音控制系统 -
定位互动服务 -
扬声器数量 4喇叭 10喇叭 10喇叭 12喇叭
远光灯 卤素(选装LED) 氙气 LED LED
近光灯 卤素(选装LED) 氙气 LED LED
前雾灯 -
日间行车灯 -
自动头灯 -
弯道辅助照明灯 - -
随动转向大灯 - -
大灯清洗装置 - - -
车内氛围灯
可变色氛围灯 - - -
防紫外线/隔热玻璃 - -
后排隐私玻璃 -
后视镜加热 -
后视镜电动折叠 -
后视镜自动防眩目 - 内 ● / 外 - 内 ● / 外 - 内 ○ / 外 -
后视镜记忆 - -
雨量感应雨刷 -
后排独立空调 - -
车内空气调节/花粉过滤 - -
车载空气净化器 - - -

25万元以内中大型SUV对比

  从车身尺寸看,上汽大通D90在车身长度和轴距上是占有一定优势的,那么四辆车的车内空间到底谁更胜一筹?让我们来看看四辆车的实际空间体验。

  郑州日产途达乘坐及储物空间展示:

实拍途达体验者身高172cm,将前排座椅位置调节至最低,此时头部剩余空间为一拳。

实拍途达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体验者来到途达的后排,此时头部剩余空间为一拳三指,腿部剩余空间为一掌,空间表现不错。

爱卡汽车实拍TERRA途达途达的行李厢内部布局合理,平整的地面提高了装载效率。完全不用担心装载能力方面的问题。

实拍途达 实拍途达

实拍途达 实拍途达

  哈弗H8乘坐及储物空间展示:

哈弗汽车2017款哈弗H8H8座椅的内部填充物非常柔软,这张座椅有着绝佳的乘坐舒适度。同时,座椅两侧突起的侧翼也为前排乘客提供了足够的支撑感。

哈弗汽车2017款哈弗H8后排座椅同样非常柔软,同时哈弗H8还为后排中间座位配备了独立头枕,这从一定程度上保证了后排中间座位乘客的乘坐舒适感。

哈弗汽车2017款哈弗H8哈弗H8的行李厢内部布局非常规整,装载能力方面完全不用担心,足够满足日常生活的空间需求。

哈弗汽车2017款哈弗H8 哈弗汽车2017款哈弗H8

哈弗汽车2017款哈弗H8 哈弗汽车2017款哈弗H8

  长安CS95乘坐及储物空间展示:

cs95对比GS8长安CS95的前排座椅比较宽大,内部的填充物软硬适中,包裹性十分足,坐上去相当舒服,身高174cm的体验者调整好坐姿后,头部仍有一拳三指的空间。

cs95对比GS8将长安CS95的第二排座椅调整至最靠后时,身高174cm的体验者腿部有两拳的剩余空间,头部有一拳二指的剩余空间。而将第二排座椅调至最靠前时,体验者腿部几乎没有剩余空间。

cs95对比GS8长安CS95的第三排座椅较为局促,身高174cm的体验者头部有四指剩余空间,当第二排座椅最靠后时,腿部几乎没有剩余空间;当第二排座椅最靠前时,腿部有一拳两指的空间。

长安乘用车2017款长安CS95长安CS95的行李厢地板非常平整,把第三排座椅收起后可获得一个近乎全平的地台,有着非常可观的储物空间。

长安乘用车2017款长安CS95 长安乘用车2017款长安CS95

长安乘用车2017款长安CS95 长安乘用车2017款长安CS95

  上汽大通D90乘坐及储物空间展示:

25万元以内中大型SUV对比体验者身高176cm,坐进上汽大通D90的前排并将座椅调至最低,此时头部剩余空间为两拳。

25万元以内中大型SUV对比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同一体验者来到后排,此时头部剩余空间依然为两拳,腿部剩余空间超过两拳。

25万元以内中大型SUV对比第三排的空间同样不算局促,体验者在此可获得一拳的头部空间和两拳的腿部空间,这样的表现还是比较令人满意的。

上汽大通2017款上汽大通D90由于是8座版车型,常规状态下,上汽大通D90的行李厢容积较为一般,但第二、三排座椅可以完全放平,行李厢容积最大可扩充至2390L。

上汽大通2017款上汽大通D90 上汽大通2017款上汽大通D90

上汽大通2017款上汽大通D90 上汽大通2017款上汽大通D90

  空间方面,参与对比的郑州日产途达2.5L XL自动四驱豪华版和哈弗H8 2.0T自动四驱尊享型都是五座设计,而长安CS95 360T自动四驱智尊版和上汽大通D90 2.0T自动四驱 天狼星则都配备了第三排座椅,这样的设计给了乘客更多的选择。总之,作为一款中大型SUV,这四款车型的车内乘坐空间是完全可以满足我们日常需求的。

25万元以内中大型SUV对比

  动力方面,哈弗H8 2.0T自动四驱尊享型以185kW(252Ps)的最大功率和355Nm的峰值扭矩略胜一筹,四款车型的具体动力差异请见下表:

对比车型及动力差异
车型 郑州日产途达
2.5L XL自动四驱豪华版
哈弗H8
2.0T自动四驱尊享型
长安CS95
360T自动四驱智尊版
上汽大通D90
2.0T自动四驱
天狼星
厂商指导价(万元) 22.58 23.18 22.98 20.78
发动机形式 直列四缸
2.5L自然吸气
直列四缸
2.0L涡轮增压
直列四缸
2.0L涡轮增压
直列四缸
2.0L涡轮增压
供油方式 多点电喷 直喷 直喷 直喷
最大功率(kW/Ps) 135/184 185/252 171/233 165/224
峰值扭矩(Nm) 251 355 360 360
变速箱形式 7挡手自一体 8挡手自一体 6挡手自一体 6挡手自一体
工信部油耗(L/100km) 9.6 9.5 9.8 9.8

郑州日产2018款途达郑州日产途达 2.5L XL自动四驱豪华版搭载了一台代号为QR25的2.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35kW(184Ps),峰值扭矩251Nm。

郑州日产2018款途达传动方面,与发动机相匹配的是7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哈弗汽车2017款哈弗H8哈弗H8 2.0T自动四驱尊享型搭载了代号为GW4C20A的2.0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85kW(252Ps),峰值扭矩355Nm。

哈弗汽车2017款哈弗H8传动方面,与发动机相匹配的是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并采用了更具高级感和操作便利性的电子换挡杆。

长安乘用车2017款长安CS95长安CS95 360T自动四驱智尊版搭载的是由长安自主研发的2.0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71kW(233Ps),峰值扭矩360Nm。

长安乘用车2017款长安CS95传动方面,与发动机相匹配的是来自爱信的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上汽大通2017款上汽大通D90上汽大通D90 2.0T自动四驱 天狼星搭载了一台2.0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65kW(224Ps),峰值扭矩360Nm。

上汽大通2017款上汽大通D90传动方面,与发动机相匹配的是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这台变速箱与发动机匹配程度比较高,换挡动作比较平顺,逻辑也很清晰。

25万元以内中大型SUV对比

  作为一辆硬派SUV,途达的通过性能是非常吸引大家的,那么下面,我们就来看看途达和另外三款车型相比,谁的通过能力能加优秀。

对比车型通过性参数对比
车型 郑州日产途达 2.5L XL自动四驱豪华版 哈弗H8 2.0T自动四驱尊享型 长安CS95 360T自动四驱智尊版 上汽大通D90 2.0T自动四驱 天狼星
接近角 32° 23° 20° 28°
离去角 27° 24° 23° 25°
最小离地间隙 225mm 190mm 190mm 210mm
四驱形式 分时四驱 适时四驱 适时四驱 适时四驱

25万元以内中大型SUV对比途达拥有32°的接近角和27°的离去角,最小离地间隙225mm。虽然由于下雨,使得路况不理想,但途达驶过这样的小驼峰时易如反掌。

25万元以内中大型SUV对比由碎石组成的大上坡并不能对哈弗H8造成太多的困扰。虽然车轮会陷入打滑的境地,但是由于四驱系统更加积极的介入,使得空转车轮很迅速的就受到了限制。

25万元以内中大型SUV对比在通过障碍的整个过程中,长安CS95都表现的较为稳健。即便遇到了一些困难,也能够在四驱系统的帮助下脱困而出。整个四驱系统的介入力度值得称赞。

25万元以内中大型SUV对比图中坑洼不平且略有泥泞的大上坡,对于拥有出色离地间隙的大通D90来说却只是小试牛刀。此外,大通D90还拥有岩石、沙地、雪地等不同驾驶模式供你选择,满足不同路面的驾驶需求,

  参与此次对比的四款车型都采用了前置四驱的驱动方式,但郑州日产途达 2.5L XL自动四驱豪华版采用了分时四驱,有着结构简单、稳定性高、坚固耐用的特点,只是手动切换的操作方式略显繁琐,如果操作不当,一定程度上会对四驱系统造成损伤。长安CS95 360T自动四驱智尊版和上汽大通D90 2.0T自动四驱 天狼星采用了电动助力,相比郑州日产途达 2.5L XL自动四驱豪华版和哈弗H8 2.0T自动四驱尊享型采用的机械液压助力在低速时转向手感更轻。四款车型的具体差异请见下表:

底盘悬挂对比
参数/车型 郑州日产途达
2.5L XL自动四驱豪华版
哈弗H8
2.0T自动四驱尊享型
长安CS95
360T自动四驱智尊版
上汽大通D90
2.0T自动四驱 天狼星
厂商指导价(万元) 22.58 23.18 22.98 20.78
驱动方式 前置四驱 前置四驱 前置四驱 前置四驱
四驱形式 分时四驱 适时四驱 适时四驱 适时四驱
车体结构 非承载式 承载式 承载式 非承载式
转向助力类型 机械液压助力 机械液压助力 电动助力 电动助力
前悬挂类型 双叉臂式独立悬挂 双叉臂式独立悬挂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双叉臂式独立悬挂
后悬挂类型 五连杆整体桥式独立悬挂 多连杆式独立悬挂 多连杆式独立悬挂 五连杆式非独立悬挂带稳定杆

  编辑点评:作为一台中大型SUV,四款车型的车内空间都可以满足我们的需求。外观和内饰方面,四款车则都有着各自的特点,至于哪款车的外观和内饰更加美观,相信大家心中都有了定夺。而动力方面,哈弗H8 2.0T自动四驱尊享型以185kW(252Ps)的最大功率和355Nm的峰值扭矩略胜一筹。油耗方面,四款车型的油耗相差不大,哈弗H8 2.0T自动四驱尊享型的工信部油耗为9.5L/100km,油耗表现更好一些。最后,大家最关注的通过性方面,四款车型的通过性表现都不错,而对于喜欢挑战难度更高的地形、追求更加纯粹的越野感受的消费者,途达是一个更好的选择。总之,四款车型的综合实力相差并不大,也都有自身更加擅长的方面,具体选择哪款车型,就看您更加侧重哪方面了。


编辑推荐阅读:

中国江南有沙漠 听说别克昂科威和沙漠更配呦

刹车刹不住你会多无助?十台热门紧凑级SUV刹车成绩汇总

低预算消费者福音 四款紧凑型轿车对比

卡导一帮一:TIIDA/福克斯你会怎么选择

分享到

相关车型

哈弗H8

指导价: 18.38-23.18万

长安CS95

指导价: 15.98-22.98万

途达

指导价: 16.98-24.58万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