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南有沙漠 听说别克昂科威和沙漠更配呦

2018-04-16 作者:易车

导读:中国江南有沙漠,听说别克昂科威和沙漠更配呦。

两个月前,我从中国的北方对别克昂科威进行了冰雪试驾,当时昂科威给我带来了一些挺不错的正面印象,例如车辆的电子辅助系统可以让车辆保持很好的制动性能等等,不过当时的测试并不全面,这次我们来到了南方,雨水的冲刷以及沙漠的考验等待着我们。

这次的活动对于我和昂科威来说是第二次“合作”,昂科威的一些基本特性我也比较熟悉了,在接下来的几天中,我们要在江西省内经过几百公里的驾驶最终到达中国“江南沙漠”,并在那里检验昂科威的性能。

回顾冰雪试驾请点击这里

第二次试驾对于昂科威的认知更全面

就像开头我说的那样,之前的冰雪试驾对于车辆的性能认知并不完全,因为冰雪试驾的路况过于极端,对于车辆的一些基本性能的展现并不到位,此次的公路和越野路面的测试让我们对昂科威的认识更加全面。

在公路上可以说是昂科威的主场,在主场“作战”昂科威表现得得心应手,换装9AT之后,这台变速箱的表现可以说是让我比较满意。我们之前常说通用变速箱的逻辑还有待优化,而这台9AT可以说就是优化以后的产物。

首先一点,这台9AT变速箱在车速90km/h左右的时候就可以提升至9挡,这一点虽然不是什么特别值得夸耀的事情,但也至少说明这套9AT变速箱在换挡逻辑和转速的匹配上还是在正常范围的。

第二点,这套变速箱的平顺性得到了我们同车所有媒体老师的一致好评,在我们三天至少500公里的驾驶过程中,昂科威的9AT变速箱很少会让我们感受到换挡的动作,这一点确实做得相当出色。

第三点这套变速箱的逻辑不再是那么混乱,升挡积极,油门踩到一半的时候会有明显的降挡动作,证明这套变速箱的换挡逻辑逐渐变得清晰、降挡和升档逻辑都得到了一定的优化。

同时车辆还具有行驶模式选择功能,分别是普通、运动、舒适以及越野四种模式,这四种模式分别对车辆的悬架、发动机等部件进行调整,从而得到更好的驾驶感受。在高速公路上的试驾,我们将模式调制舒适模式,车辆的悬架系统会调整悬架的阻尼和转向助力,保障行驶舒适性,并降低油耗。

不过昂科威变得这么完美了么?也不尽然,虽说变速箱的逻辑得到了优化,不过在深踩油门到底后触动强制降挡按钮以后,车辆的动力会有一到两秒钟的迟滞,好像是变速箱在反抗降挡按钮一样,虽然这一两秒钟很短暂,不过对于一些要求比较苛刻的朋友来说还是需要再优化的。

还有一点,方向盘的力度调校比较轻,这本是对消费者的使用考量,不过方向盘回馈力度会有比较“假”的感觉,尤其是由运动模式转化为舒适模式方向盘突然就由重变轻,而且路感回馈也开始变得不清晰。而舒适模式下过于轻巧的回馈力度也让我不是那么适应。

我们到沙漠之前的这几百公里也是颇为曲折。我们到达南昌之后开始别克昂科威的山路与公路的试驾环节,这个环节中我们经历了从小雨到大雨、大雨变雷暴雨的各种天气,对于昂科威倒是展现了更丰富的行驶特性。

山路驾驶

在雨中给我一辆昂科威还你一首雨中曲

昂科威在雨路中的表现也是我比较喜欢的部分之一,车辆行驶中沉稳而且具有良好的操控性。

235宽的车胎确实带来了更稳定的驾驶感受,所以昂科威在雨天公路上的表现和平时并没有什么不同的,操控性良好,同时也给予驾驶者很好的信心。

可以说昂科威在雨中的那份从容和淡定让编辑我比较喜欢,方向盘握在手里比较有安全感,即使跑高速也不会有轻飘的感觉。

路况复杂,想去沙漠先越野

从南昌市区开往沙漠的过程中我们还要行驶在一些泥泞的准越野路段,这些路段的驾驶难度完全不下于沙漠路段,因为有积水,完全不知道深度的时候还是要尽量绕开的,以免有陷车的危险。

在这个路段中我们使用越野模式进行驾驶,选择好模式后车辆会对悬架进行调整,悬架阻尼更有韧性、行程也会变得更长来适应具有较大颠簸的路面,您还别说越野模式的舒适性要远胜普通模式和运动模式。

我的热情好像一把火,燃烧了整个沙漠

最终“江南沙漠”的位置就位于图中红色框内的区域,很多越野爱好者都会聚集于此。这是一块真正的沙漠地带,谁说江南就不会有沙漠呢~

最终我们到达了沙漠,和其他地方的沙漠相比,这里不论是沙质还是地形都没有什么特别明显的不同,而我们能感受到的不同就是这边会有降水,沙子不会特别散,对于车辆来说还是会提供一定的抓地力。

不过在沙漠中最稳妥的方法就是降低车胎的气压,这会增加轮胎的抓地力。

在设定好的场地里,我们会进行比赛,具体的项目就是在规定好的路线中进行竞速。

竞速比赛中,昂科威需要尽可能快的完成赛道,在保证不陷车的前提下我们尽可能的加大油门,让车子快速行驶,面对一些陡坡我们也是让车辆尽可能快的冲上去,车子所到之处都会有沙子被轮胎卷起。

除了车子的发动机性能以外,所配备的四驱系统也有着不小的功劳,当前轮出现打滑趋势时,后桥上的两个多片离合器会在电脑控制下对前后轮动力进行分配,并可自由调整左右后轮间的动力分配,可做到前后轮50:50,后轮左右0:100间分配。通过分配动力,昂科威可以更轻松的通过一些坑洼路面或者沙土路面。

总结:我们的试驾就告一段落了,不过昂科威确实给我留下了不错的印象,良好的行驶质感、不错的动力、还具有一定的越野能力,当然昂科威还是有一些不足,例如油门的延迟和方向盘奇怪的回馈力度,不过整体而言,是瑕不掩瑜的。




编辑推荐阅读:

东风标致2008升级 变成了能聊天的小狮子

涡轮助力/手动挡易驾驶 试开瑞K60 1.5T

日产途达哪款值得买?首推四驱豪华版

辛苦一整年 工资都变加油钱?SUV横评之油耗篇

分享到

相关车型

昂科威

指导价: 20.99-34.99万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