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导一帮一:名爵ZS与别克昂科拉如何选

2018-04-09 作者:爱卡汽车网

  放眼近几年十几万左右的汽车市场,消费的主力群体已经从80后演变为90后,因此各品牌也有针对性的推出年轻化、个性化车型。在众多车型中难免令大家挑花眼,所以本次的卡导一帮一又与大家见面了!今天的主角是一名不折不扣的90后青年,平时主要从事电竞方面的工作,购车主要用于日常的代步以及和家人郊游等,苦于不知道选什么车型,找到我这个80后老哥帮忙。下面我们就结合他的需求与偏好,在两款较为适合他的车型进行分析,选出最适合的那一款。

名爵2018款名爵ZS

  本次我们的准购车人是小赵:作为一名90后,平时特阳光一大男孩,喜欢运动,追求个性。因此,个性鲜明的他购车需求首先要有不错的颜值,其次就是配置丰富、动力足够、能满足日常的用车所需。

名爵2018款名爵ZS

  准车主访谈:

  (1)购车的预算大概多少?是全款购车还是贷款支付?

  小赵:“工作几年了,收入还算可以,本人也有一定的存款基础。所以,还是期望全款买车。在预算方面,我希望能在17万元以内搞定就好,车子一定要具有性价比。”

  (2)购车的需求有哪些?

  小赵:“我买车主要是为了方便,满足日常的上班代步,同时周末可以带着家人或是约女友出去郊游。所以,我首先考虑的就是SUV车型,并且希望车内要有一定的品质、空间及舒适性能满足我和家人的日常生活所需。”

  (3)是否有中意的品牌,以及对品牌有怎样的要求吗?

  小赵:“我对品牌的要求还真不像身边的朋友那样有格外的要求,对于我个人来说,车型看着时尚、配置丰富、性价比高就行。所以国产车合资车在我这只要符合我的要求,我就可以考虑。”

  分析:通过与小赵的交流,大概能知道了他的购车需求。新车的落地价格控制在17万元以内,对于车型外观和内饰品质等均有较高的期望,根据以上几点,我为小赵推荐了:2018款名爵ZS 16T 自动旗舰互联网版(以下简称:名爵ZS)和2018款昂科拉 18T 自动两驱都市领先型(以下简称:昂科拉)两款车型。而这两款车在配置及售价等方面跟小赵的需求是较为匹配的。

 

对比车型购车费用参考
指标/车型 2018款名爵ZS 16T 自动旗舰互联网版 2018款昂科拉 18T 自动两驱都市领先型
裸车价 115800元 149900元
购置税 9897元 12812元
上牌费用 500元 500元
车船使用税 300元 300元
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 950元 950元
可选商业保险预估 4500元 5140元
总计 131,947元 169,602元
优惠政策 暂无 30000元

  通过上述表格可以看到,虽然两车在指导价上具有一定的差距,因此两车在购置税和可选商业保险费用有一定的不同,而上牌费、车船使用税等几项费用上保持一致。但由于昂科拉的市场优惠政策,让两车的终端售价较为接近,所以全款购车的总价符合小赵的心理。

  外观对比

  名爵ZS

名爵2018款名爵ZS名爵ZS整体偏运动化的设计非常受年轻一代消费者的喜爱,运动的包围加上双腰线的设计,让它的侧面看起来更加的具有运动感。

名爵2018款名爵ZS 名爵2018款名爵ZS

  外观设计上,名爵ZS非常受年轻一代消费者的喜爱。新车采用大面积的满天星矩阵式前进气格栅,搭配一体式大灯格外显眼。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314/1809/1648mm,轴距为2585mm。车体造型饱满,线条灵动,整体轮廓动感时尚。

  昂科拉

上汽通用别克2018款昂科拉昂科拉采用全新的飞翼式镀铬进气格栅,相比老款多了一些年轻时尚的气质。车身侧面采用双腰线设计,同样增加了运动感。但是由于车身尺寸的限制,让它看起来缺少一些SUV车型应有的气势。

上汽通用别克2018款昂科拉 上汽通用别克2018款昂科拉

  外观上,昂科拉换装上了最新别克家族式前脸,变得年轻犀利了不少。车身侧面采用双腰线设计,上扬的腰线增加了昂科拉的运动感,尾部造型依旧饱满。但相比名爵ZS外观来讲,昂科拉的外观颜值已经不具备优势。

对比车型尺寸
车型 名爵ZS 昂科拉
长(mm) 4314 4278
宽(mm) 1809 1781
高(mm) 1648 1648
轴距(mm) 2585 2555

  从车身尺寸上来看,名爵ZS占据优势。在车长、车宽及轴距数据上都要优于昂科拉,这些数据的优势让名爵ZS看起来比昂科拉更具气势。至于空间上会带来怎样的表现?后面我们会对两车的空间进行对比。

  内饰对比

  名爵ZS

名爵2018款名爵ZS名爵ZS的内饰与外观一样,给人感觉很动感,如:三辐式平底运动方向盘、红色缝线的皮质座椅等等都凸显了它的不凡气质。加上它极具特色的互联网车型的特质,真的是令不少消费者着迷。

名爵2018款名爵ZS 名爵2018款名爵ZS

  名爵ZS的内饰给人一种新鲜感,涡轮式圆形出风口造型,为内饰加分不少。平底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凸显运动的同时还带来出色的握感。此外,名爵ZS全系标配了8英寸五点式电容触控屏,内置的斑马2.0互联网系统提供实时在线服务、生活付费、GPS导航等功能,还可通过语音系统进行控制,这一点非常符合年轻人的用车需求。

  昂科拉

上汽通用别克2018款昂科拉昂科拉的内饰中规中矩,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握感舒适。2018款全系标配了7英寸中控彩色大屏,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车内豪华感。

上汽通用别克2018款昂科拉 上汽通用别克2018款昂科拉

  内饰上,昂科拉的内饰采用360度环抱一体式设计,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握感舒适,整体氛围中规中矩,缺少一定的新鲜感。值得一提的是2018款全系标配了7英寸中控彩色大屏,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车内豪华感。

  差异配置对比:

  通过下方的表格对比,结果一目了然。名爵ZS比昂科拉的配置更加丰富,在终端售价几乎相同的情况下,名爵ZS的配置更加让人心动。诸如:全景天窗、远程启动发动机、定速巡航、无钥匙启动系统、车载Wi-Fi、GPS导航系统等科技/实用配置,都是时下年轻人所推崇的。

基本参数: 2018款名爵ZS
16T 自动旗舰互联网版
2018款昂科拉
18T 自动两驱都市领先型
厂商指导价 11.58万 14.99万
优惠政策 暂无 3.00万
发动机自动启/停 -
前排头部气囊(气帘) -
后排头部气囊(气帘) -
胎压监测装置 -
防盗报警器 -
全景天窗 -
运动版包围 -
远程启动发动机 -
皮质方向盘 -
方向盘前后调节 -
定速巡航 -
无钥匙启动系统 -
座椅材质 皮质(选装布皮混搭) 织物
座椅高低调节 -
驾驶座电动调节 -
车载Wi-Fi -
GPS导航系统 -
中控台彩色大屏尺寸 8英寸 7英寸
定位互动服务 -
自动头灯 -
后视镜电动折叠 -
车内空气调节/花粉过滤 -

  空间/动力对比

  名爵ZS

空间体验者身高176cm,将前排座椅调至最低且合适位置,头部拥有一拳的空间,整体表现令人满意。

空间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同一体验者来到后排,头部大约四指的空间,腿部大约两拳的空间。

  车内的空间方面,名爵ZS无论是前排座椅还是第二排座椅的头部腿部空间都表现的足够充裕,座椅的包裹性也不错,带来比较舒适的驾乘感。此外,行李厢容积表现也不错,能满足日常的使用需求。

  昂科拉

空间

空间

  相比而言,昂科拉的座椅包裹性还不错,只是并不是皮质座椅,而是织物座椅。后排腿部空间表现还算中规中矩,基本上可以满足乘坐者的需求。行李厢空间整体很规整,能够满足日常使用。

  动力:

  动力上,我们也可以通过下表的对比来做出比较,对比的名爵ZS车型搭载了1.0T涡轮增压发动机,昂科拉搭载了1.4T涡轮增加发动机,两车型在排量上有所不同。

 

对比车型动力
参数/车型 2018款名爵ZS 16T 自动旗舰互联网版 2018款昂科拉 18T 自动两驱都市领先型
发动机 1.0T涡轮增压 1.4T涡轮增压
变速箱 爱信智控6AT变速箱 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最大马力(Ps) 125 143
最大功率(kW) 92/5200rpm 105/4900-6000rpm
最大扭矩(Nm) 170/1800-4700rpm 205/1800-4800rpm

  名爵ZS

名爵2018款名爵ZS本次进行对比的2018款名爵ZS 16T 自动旗舰互联网版搭载了一台1.0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92kW(125Ps)/5200rpm,最大扭矩为170Nm/1800-4700rpm。

名爵2018款名爵ZS与发动机匹配的是爱信智控6AT变速箱。

  动力方面,本次进行对比的2018款名爵ZS 16T 自动旗舰互联网版搭载了一台1.0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92kW(125Ps)/5200rpm,最大扭矩为170Nm/1800-4700rpm。与之匹配的是爱信智控6AT变速箱。

  昂科拉

上汽通用别克2018款昂科拉进行对比的2018款昂科拉 18T 自动两驱都市领先型搭载了一台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05kW(143Ps)/4900-6000rpm,最大扭矩为205Nm/1800-4800rpm。

上汽通用别克2018款昂科拉与这款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的是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动力方面,本次进行对比的2018款昂科拉 18T 自动两驱都市领先型搭载了一台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05kW(143Ps)/4900-6000rpm,最大扭矩为205Nm/1800-4800rpm。与之匹配的是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名爵2018款名爵ZS


编辑推荐阅读:

最稳妥的选择 爱卡测2018款广丰汉兰达

轿车其实比SUV更舒适 7万元自主家轿推荐

途观终于赢了CR-V 因为人家停售了

国产吉利敢对抗宝马吗?吉利领克01对比宝马X1

分享到

相关车型

昂科拉

指导价: 13.99-18.99万

名爵ZS

指导价: 7.38-11.58万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