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吉利敢对抗宝马吗?吉利领克01对比宝马X1

2018-04-08 作者:易车

导语:国产吉利敢对抗宝马吗,吉利领克01对比宝马X1。

        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里,任何一款国产车型都很难与宝马这类全球大牌相提并论,品牌的溢价力和光环都有着很大差距,而今天我们刻意将吉利的高端品牌领克01与宝马X1凑在一起,不提品牌光环,仅围绕着好开、安全、实用、省钱等几个大家关心的方面来做比较,看看国产所谓的高端品牌领克01与宝马X1相比,还有多少差距?

本篇围绕着两车的操控感、安全性、空间实用性和使用成本四个最重要的方面。本次测试车辆型号为:领克01 2.0T两驱Pro版、宝马X1 sDrive18Li尊享版。

第一点:宝马在操控领域让人信服

以操控著称的宝马X1在采用三缸和前驱结构后,是否依旧有驾驶乐趣。而国产SUV的弱项一直是操控,领克01作为国产新晋产品,会给人惊喜吗?经过我们的测试后,答案是:宝马依旧是宝马。

电子稳定系统的频繁介入其实并不算缺点,它会在车辆即将失控时帮助驾驶者修正车辆或及时制动,理论上安全系数会更好,但同时也会强制性地控制车辆,抹掉驾驶乐趣感,领克01的电子稳定系统比较敏感,所以自然在绕桩项目上不及宝马,更主要的是操控感受上,宝马X1很快能让人摸清转向和车身的节奏,可以说更容易驾驭,而领克01的转向手感则不及宝马,指向性稍有模糊感,相比车身也有笨重之感。

第二点:领克01的制动成绩出色

领克与宝马是国内和国外的高端品牌,安全性作为产品的重要组成部分,领克01有着沃尔沃的血缘,宝马向来在安全性上有所建树,通过超级评测的评分后,两台车谁的安全性更强?先来看看制动测试。

领克01的制动性能让人不禁联想起沃尔沃XC60,我们曾经对其测试时的制动成绩所有印象,领克01也继承了沃尔沃的优点,在制动时的力度非常到位,成绩也在同级别中处在上流水平。而配置方面宝马X1在被动安全配置上稍稍领先,在主动安全配置上依旧是领克01更加丰富,这也和车辆定位有关。

第三点:全车空间哪个更实用?

SUV用户最关注的是空间,宝马X1采用UKL前驱平台后,在空间上有何改变?而领克01现在正需要时间来建立品牌口碑之时,它的空间实用性如何?答案是:宝马X1更大。

买SUV车型的用户想必对空间有着一定刚性需求,通过对比可看出,领克01的空间整体表现合理,无明显瑕疵之处,也可满足日常使用。而宝马X1的空间则更佳优秀,加长后着重对后排空间进行增强,使其腿部空间比较宽裕,另一优势在于后排座椅和坐垫均可调节,行李厢的隔板下也藏有隐藏空间,整体表现出更强的功能性。

第四点:宝马和领克01哪个养着便宜?

虽是三缸,也是宝马,相比四缸的领克01会不会更省钱?它们之间的差距有多大?养三缸宝马便宜还是有沃尔沃基因的领克01?答案是:宝马养着贵,先来看看保养成本。

两车的保养价格差异在单次价格上,虽然两车的保养里程均为一万公里,但领克01的保养价格更加稳定,仅相隔两万公里多加一次更换制动液和火花塞,而本次的宝马X1虽然是三缸机器,但普通的机油养护费用并未降低,可以说是AB保交替,综上所花费领克01更低,当然也不排除宝马品牌上的定位所致,但两车均定位是豪华品牌,可以说国产豪华品牌的养护费用占据一定优势。

在厂家指导价方面,领克01的优势是毋庸置疑的,而宝马X1采用的三缸发动机、前驱平台、爱信6速变速箱等硬件匹配并未让其定价变得更入门。虽然领克01的品牌很容易让人与吉利产生关联,但作为独立存在的豪华品牌,其售价更容易让人接受。

在制动成绩和电子配置方面,领克01占据优势,而车辆操控和平衡感以及空间实用性依旧是宝马X1领先一步,本次并非全面性对比,仅找出两车最突出的特点来做比较,可以看出国产品牌近年来的努力。或许这像是沃尔沃与宝马之间的对比,但领克01始终是吉利旗下的品牌,换句话说,最低16万区间的售价可以买到来自沃尔沃CMA平台的产品,这定价很“国产”。


编辑推荐阅读:

奔驰GLA哪款值得买?推荐GLA220 运动型

性能王之争 AMG C63 Coupe对比宝马M4

63.98万 沃尔沃V90 CC年度限量版上市

丰田全新RAV4或将提供七座版 加长30mm的轴距有用了

分享到

相关车型

宝马X1

指导价: 28.38-43.90万

领克01

指导价: 15.88-22.08万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