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昌河Q7 VS 吉利博越 昌河Q7有优势吗?

2018-03-22

以现在的眼光来看,在中国汽车市场最畅销的车型无疑是紧凑级SUV。这类车型凭借着宽敞的空间,在近几年中获得了无数消费者的喜爱。因此,众多车企也纷纷在这一细分市场加紧布局,长城哈弗H6、广汽传祺GS4以及吉利博越均在紧凑级SUV市场的竞争中获得了不小的成就。

近日,又有两款紧凑级SUV先后上市,分别为北汽昌河Q7和2018款吉利博越。其中,北汽昌河Q7作为北汽昌河旗下一款全新车型,在未上市时,便获得了众多关注。但是,其在与新款吉利博越的竞争中,似乎并不占优势,毕竟新款吉利博越凭借着旧款车型的畅销,无论从知名度还是产品力上都显得略胜一筹。那么,北汽昌河Q7与新款吉利博越相比,有何优势呢?今天,猫哥就为您简单对比一下两款车型,看看北汽昌河Q7是否有与新款吉利博越竞争的条件。

俗话说,看人先看脸,颜值高的人通常都会给别人带来良好的第一印象。对于汽车来说也是如此,车辆的外观造型是消费者对其的第一印象,如果外观足够亮眼,一般情况下消费者也会多驻足停留。所以,首先让我们来看一下北汽昌河Q7和新款吉利博越这两款车型在外观方面有什么特点。

上图为北汽昌河Q7;下图为吉利博越

北汽昌河Q7是北汽昌河旗下全新紧凑型SUV,从名字可以看出,这是昌河“Q”系列的又一力作,其于2017年广州车展期间亮相。从外观看去,北汽昌河Q7的造型和国际莫知名车型相似。而2018款吉利博越相比老款车型,在外观和内饰部分进行了一定的升级调整,提升了产品力。

左图为北汽昌河Q7;右图为吉利博越

前脸部分,北汽昌河Q7采用了硬朗方正的造型设计,无论是“盾”型的大嘴式进气格栅搭配棱角分明的氙气大灯,还是左右贯穿的进气口设计,均使得这款车看上去霸气十足。新款博越整体变化不大,只是在细节上进行了优化。前保险杠下部采用了大尺寸梯形进气口搭配左右两侧四边形的仿散热口设计,看起来更有运动感。

上图为北汽昌河Q7;下图为吉利博越

在车身侧面部分,北汽昌河Q7的侧身同样延续了“硬朗”的设计,采用了时下较为流行的悬浮式车顶设计,看起来效果非常不错。2018款吉利博越的侧面线条流畅,时尚的造型给人一种运动感十足的印象。

左图为北汽昌河Q7;右图为吉利博越

在车尾处,同样可以看出两款车型的不同之处。北汽昌河Q7除了保持硬朗造型外,还通过左右贯穿式尾灯设计提升车辆气质,在夜晚点亮时可以增加不少回头率。而新款吉利博越通过将银色饰板下移,增加了层次感,而且双边共两出的排气管造型也为车辆增添了不少运动感。

左图为北汽昌河Q7;右图为吉利博越

轮胎部分,北汽昌河Q7采用的是规格为225/55 R18的轮胎。而新款吉利博越的规格有三种,分别为225/65 R17、225/60 R18以及225/55 R19,选择性更加全面。

而从车身尺寸的对比中可以明显的发现,虽然从外部看去北汽昌河Q7比新款吉利博越大一圈,但是两车的轴距同为2670mm,因此在内部空间上,两车基本相同。

仅从外观造型上看,两款车型各不相同,其中北汽昌河Q7的设计更加硬朗一些,而且在车尾设计上,这款车型独特的尾灯设计是一大吸睛之处,而在尺寸上,明显可以看出其更大一号。而新款吉利博越的造型突出时尚与运动,虽然外观上看其稍小一些,但是空间完全可以满足家用。因此,对于消费者来说,在这两款车之间选择时,仅从外观造型就可以有一个初步的判断。

车辆造型除了外观以外,还包含了内饰。一款受欢迎的车型,内饰造型通常会给人一种高档的感觉。所以,介绍完车辆外观,让我们看一下两款车型的内饰。

上图为北汽昌河Q7;下图为吉利博越

内饰方面,北汽昌河Q7的设计同样给人似曾相识的感觉,中控台表面采用软性材质包裹,而且竖状的空调出风口给我们带来了一丝创新。而新款吉利博越延续了旧款车型设计,采用对称式布局,整体设计十分规整,中控台上方的曲线设计灵感来源于西湖拱桥的线条。

左图为北汽昌河Q7;右图为吉利博越

两款车型均采用了当下比较常见的多功能方向盘,方向盘左右两侧的多功能按键方便驾驶员使用。另外,两款方向盘的的设计均非常粗壮,所以手感也还是不错的。

上图为北汽昌河Q7;下图为吉利博越

在液晶仪表盘部分,北汽昌河Q7的尺寸还是比较大的,驾驶员需要的信息均可以显示,非常方便。新款吉利博越针对7英寸液晶仪表盘的样式进行了微调,视觉上和屏幕两侧显示区域的融合度更高。

上图为北汽昌河Q7;下图为吉利博越

中控显示屏对于北汽昌河Q7来说是一大亮点,其采用的10英寸液晶显示屏目前来说并不常见,营造了一定的科技感,并且这款中控屏内置人机交互系统,不仅可以显示导航、多媒体,还搭载了语音操作系统。新款吉利博越的中控屏则紧跟“潮流”,两侧的按键也由物理方式变成了触控式,新款博越的车机将搭载全新的吉客智能生态系统。

介绍完车辆内饰的部分信息后,我们再来看一下两款车型的动力信息。其实,对于一款车型来说,无论造型设计多么新颖,内饰设计多么高端都是次要的,因为汽车要“跑起来”才叫汽车,而汽车的三大件(发动机、变速箱、底盘)设计才是一款车型最重要的核心技术。

北汽昌河Q7与吉利博越部分配置对比
项目/车型北汽昌河Q7吉利博越
排量1.5T1.8T/2.0L
最大功率(Ps)150163/184(1.8T)/141(2.0L)
峰值扭矩(N·m)210250/285(1.8T)/178(2.0L)
变速箱形式6MT/CVT6MT/6AT
前悬架形式麦弗逊式独立悬架麦弗逊式独立悬架
后悬架形式多连杆式独立悬架多连杆式独立悬架


动力方面,北汽昌河Q7搭载了一款1.5T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50Ps,峰值扭矩为210N·m,与发动机匹配的则是6MT和CVT变速箱,在动力输出方面可以满足家用,而燃油经济性也还不错。

对于新款吉利博越而言,其选择更加丰富,搭载了1.8T和2.0L发动机。其中1.8T发动机还分为高功率和低功率两种不同的版本,其中1.8T低功率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63Ps,峰值扭矩为250N·m,与发动机匹配的则是6MT发动机,1.8T高功率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84Ps,峰值扭矩为285N·m,与发动机匹配的则是6AT变速箱,而2.0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41Ps,峰值扭矩为178N·m,与发动机匹配的则是6MT变速箱。由于1.8T低功率发动机和2.0L发动机缺少自动变速箱,因此对于拥堵城市的消费者而言,多少有一些不方便。

总体来说,通过和新款吉利博越的对比可以发现,北汽昌河Q7还是有自身特点的,其硬朗的外观造型,10英寸的中控显示屏均可以成为吸引消费者的因素,因此,其上市后的销量成绩还是可以期待的。目前,国内紧凑级SUV市场的竞争已经越来越激烈,新款吉利博越的销量虽然占据一定的优势,但是其身后的追击者也已经逐渐缩小了与其之间的差距。因此,对于吉利汽车而言,如果想继续保持在紧凑级车型市场继续获得不错的销量成绩,产品力一定要更加强大。而北汽昌河Q7作为一款全新的紧凑级SUV,以目前的实力来看,想要获得非常抢眼的销量成绩似乎有些困难,但是从上述信息可以看出,这款车型还是具有一些亮点的。因此,这款车型虽然目前还不能撼动那些成名已久的车型的地位,但是其也能够凭借自身优势获得部分消费者的青睐。

分享到

相关车型

博越

指导价: 9.88-15.98万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