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味小棕熊上市,柯珞克售价13.99万元起或成为爆款SUV

2018-03-19

国内合资SUV圈的军备竞赛从未停止过,3月19日,斯柯达发布了全新入门级紧凑型SUV——柯珞克,定位高于Yeti低于柯迪亚克,绰号小棕熊。来自大众MQB平台,外形与大棕熊保持一致。柯珞克上市后推出4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3.99~18.59万元,分别搭载1.2T和1.4T两款发动机,将在紧凑型SUV市场刮起一阵德系风。

当你与斯柯达柯珞克相对而立,柯迪亚克的既视感扑面而来,不得不承认斯柯达SUV家族的前脸很有张力,棱角分明的线条勾勒出它的五官,隆起的机舱盖和直瀑式镀铬中网与大棕熊如出一辙,甚至镀铬条的数量都一样多。顶配车型全LED大灯的眼神相当犀利,自带多路况照明智能切换系统,可提供城市、雨天、高速和转向灯光辅助功能,下格栅采用了贯通式设计,前杠底部还有银色越野护板。

新车侧面也有多个亮点,源自捷克国旗造型的徽标告诉你小棕熊的身份,笔直的腰线让车身更有层次感,镀铬窗框在C柱位置开始上翘,强化向前俯冲的设计理念,可承重50公斤的银色行李架诠释了好看与实用的完美融合,车身底部四周的黑色包围还增加了柯珞克的越野属性。

相比海外版KAROQ,国产柯珞克的体型更大,空间必须够大才符合国人的需求。新车三围增长到4432x1841x1614mm,轴距也加长到2688mm,在同级别中空间也足够大。新车的C型立体LED尾灯可是布加迪设计师的杰作,采用了立体造型设计和灯腔内的渔网元素,而贯通式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尾喉只作装饰用途,真排气口被隐藏在后杠里。

斯柯达柯珞克的内饰依然保留了大哥柯迪亚克的设计风格,不过配置够高细节很人性,软性材质的中控台上面设置了一个大号储物格,下方9英寸的无边框中控屏响应相当灵敏,两侧实体按键像书签一样操作简单。丁字裤造型的三幅式方向盘功能按键很简约,滚轮操作得有个适应过程。手套箱里增加了保温功能,不过柯迪亚克副驾上下对开的手套箱只保留了下半部分,储物空间缩水了。

新车座椅采用一体式设计,皮革材质使用菱形缝线工艺增加高级感,后排座椅带三个独立头枕,而且可以按4/6比例放倒,但海外版中央靠背放倒的扶手配置被取消,不过国产版准备了双USB接口和后排出风口,丰富后排实用性。斯柯达柯珞克的轴距在同级别SUV里算相当大了,腿部空间很宽敞,但是后排中央地台的凸起较高,坐满三个人会不太舒服,好在1.17㎡的超大全景天窗(相当于65英寸电视的大小)从柯迪亚克身上直接移植过来了,给后排乘客带来更好的视野。

斯柯达柯珞克搭载了EA211 1.2T和1.4T两个排量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尾标分别为230TSI/280TSI,最大功率分别为116马力(85kW)/150马力(110kW),最大扭矩200牛-米/250牛-米,全系匹配7速DSG干式双离合变速箱,1.2T车型综合油耗5.8L/100km。新车底盘全系采用了前麦弗逊+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先不说调校好坏,海外版KAROQ可是多连杆独立后悬,国产版本减配成板车悬挂了,柯珞克全系无四驱,也是更大的遗憾。

虽然斯柯达柯珞克的后悬减配为板悬,但在调校方面下了大功夫,偏舒适性的调校对细碎颠簸过滤得比较干净,而且经过坑洼或起伏路面时悬架的回弹速度很快,整体配置与同级别车型保持步调一致。配备了ACC自适应巡航系统,可以在0-150km/h范围内任意调节,为安全驾驶增加了更多保障。

总体来看,斯柯达柯珞克与柯迪亚克只是在尺寸上有差异,它很好地继承了大棕熊的优点。来自大众MQB平台,定位在Yeti和柯迪亚克之间,外观传承了柯迪亚克的高颜值,这可是国人选车时重要的需求,综合实力也不会让人失望。在入门级紧凑型SUV终于出现了一款德系车,但能否成为标杆产品,还要等待市场的检验才能得到印证。

分享到

相关车型

柯珞克

指导价: 13.99-18.59万

相关阅读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