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遇上未来,全燃为你迈向2022,雷诺120年历史回顾

2018-03-08

雷诺品牌历经120年,留下很多延续法系浪漫主义与精湛造车工艺的经典车型。近日借品牌创立120周年之际,不仅回顾了多款风韵犹存的老爷车,还将逐一展示未来多款概念车型。面向2022雷诺已整装待发,以“全燃为你 迈向2022”为理念,将带给大家更多的期待。

经典老爷车:

1.TYPE-A:

1898年,TYPE-A在一场街头赌局当中攀上巴黎蒙马特高地,标志着雷诺作为一家汽车品牌开始走上历史的舞台。TYPE-A并非仅是对现有机械构造的简单改装,而是搭载了雷诺品牌创始人路易•雷诺设计的全球第一台直接驱动3档变速器等当时最顶尖的驱动技术,而直接驱动3档变速器与万向轴所组成的两项革命性技术,堪称现代轿车传动系统的雏形。此外TYPE-A还搭载了一台排量为273毫升的单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3kw,车辆的最高车速为32公里/小时,值得一提的是,将在雷诺暨东风雷诺品牌之夜亮相的TYPE-A车仍能够正常行驶,且能达到30公里/小时的时速。

2.TYPE-JY:

1923年,雷诺品牌推出TYPE-JY车型,改变了“汽车是由车夫驾驶的”这一固有认识,面向驾驶者设计,开创了汽车设计新的一页。除此之外,TYPE-JY所具有的极具视觉感染力的超大船型车身、别具一格的大灯设置、精巧的前挡风玻璃及敞篷设计,都彰显了雷诺品牌在“奢华”设计的独到理解。TYPE-JY的车身尺寸为4885mm/1700 mm/3753 mm,整车重1900 kg;设计转弯半径为14米到15米,在那个特殊的历史年代,塑造了独属于雷诺品牌的设计经典。

3.Renault 5 TURBO:

1980年,Renault 5 Turbo车型再次向新的领域发起冲击。作为一款高性能掀背车型,Renault 5 Turbo的设计由意大利传奇设计师马塞罗·甘迪尼倾情打造,平顶设计极尽“Hatchback”风格,而不管是前格栅,还是发动机引擎盖中央,亦或是后翼子板处的通风结构,均彰显了强大的攻击性。Renault 5 Turbo的车身尺寸为3660mm\750mm\1320mm,轴距为2430mm,搭载一台排量为1.6L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整个后排座椅以及后备箱空间全都只为了装载这副四缸涡轮增压引擎。发动机最大功率118kw,最大马力158Ps,最大扭矩221N·m,中置后驱的传动结构能够迸发200 公里/小时的最高时速,0~100公里加速仅需6.9秒。

未来概念车:

1.TREZOR:

2016年,雷诺推出概念车TREZOR。作为雷诺全新设计语言的凝结,惊艳的蛤壳式车门与车顶融为一体,使车身线条更加流畅,还能增强侧面的抗碰击能力,加上22英寸的轮毂、尖锐的线条、前卫的大灯,这样流线型的设计使得风阻系数仅有0.22,源于上述设计亮点,TREZOR曾获得埃斯特庄园古董车展年度最美概念车大奖、巴黎国际车展年度概念车大奖、日内瓦汽车设计大奖赛年度概念车大奖等众多重磅设计奖项。此外,TREZOR的车身大量采用碳纤维材质,车重只有1600 kg,外加一台发动机功率为350Ps,峰值扭矩380 N⋅m的纯电发动机,TREZOR理论时速高达350km/h,百公里加速用时不到4秒。在内饰上,TREZOR的仪表板配有一块大猩猩玻璃制成的弧面OLED触控显示屏来替代传统按键,全新的单辐方向盘集成有液晶显示功能。在自动驾驶模式下,方向盘将自动移到一侧,让驾驶者更好的操控仪表板上的触控显示屏。

2.Symbioz: 

2017年,概念车Symbioz在法兰克福车展亮相。作为面向2030年智能化交通所设计的概念车,雷诺的设计理念突破了“汽车”这一传统概念,开始向“出行方式”递进,整体设计思想与风格再一次进化。该车型采用雷诺家族式前脸设计,整体造型为三门掀背车身型式,更加犀利的车灯设计、全透明式的车顶与鹰翼式车门连为一体,外观极具未来感。而Symbioz车内构造还可以根据不同需求进行不同的组合,Symbioz早已不再是一辆车,更像是“家”的延伸。当然,面向未来,智能互联与自动驾驶同样是Symbioz必不可少的元素,基于一套全新的智能系统,Symbioz能够实现与其他车辆、家庭设备甚至是城市道路基础设施的互联互通,而L4级别的自动驾驶功能,能够实现全时“Mind Off”,坐在车内看一本书,或品一杯美酒,并非什么难事。采用上述亮点之外,除双电机纯电力驱动外,Symbioz还可在用电高峰或者停电情况下对家内电器进行反向供电。

3.R.S.2027:

2017年,雷诺推出F1概念车R.S.2027,该车集成了透明座舱、3D打印驾驶舱、LED照明系统、方向盘数字显示等众多概念科技配置,彰显雷诺在领先科技层面的功力积淀。此外,R.S.2027的数字方向盘还可以实时显示车速、刹车状态等不同的行驶信号,有效提升夜间赛事的安全性;同时,该车配备两个“弹出式”的钛合金防滚架,在发生事故时可自动激活,保障车手的安全。与此同时,R.S. 2027还搭载了一台涡轮增压V6发动机与两支电机,能够实现1340Ps的最大马力,比现行任何一辆F1都要强悍的多。

分享到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