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价买车最尴尬?15万该怎样买车?

2018-03-09

每天我们都能看到不同款式的导购文章“XX万能买什么车”,这已经是一种简单的套路文了,但你结合实际市场来看,这个价格又显得有些尴尬,理由无他——“落地价”三个字足矣。猫哥最近有多位朋友有购车需求,价格要控制在十五万之内,突然发现,这个价要面临无数个“艰难的选择”。

首先要明确一个道理,指导价15万内的产品,如果4S店报出七折以下且不含附加条件,那只能说你和这家4S店的老总关系硬到“老铁送个飞机”的地步,就算这车运输途中受损再修复都不会以七折再出。大家都清楚,4S店赚钱的主要渠道早就不是卖车了。现在韩系车不景气吧,前段时间,猫哥陪朋友看K3,1.6L最低配自动挡车型指导价10.68万,综合优惠2.5万,车价优惠1.2万。这中间的1.3万跑哪去了心里没数?

“4S店购车置换优惠”这件事的水深不见底,建议大家谨慎尝试,同时,新车买回来还有一批手续要办,网上新车落地攻略一抓一大把,上牌保险就算自己办理也不会太麻烦,但各位可以尝试和4S店去谈一下“裸车开走”这件事的复杂程度。至少猫哥买车的时候,有家店销售明确表示,不在店内保险+上牌,不卖。想要裸车又想要优惠,在目前4S店销售体系下基本不存在的。

13.99万的1.5T思域自动挡最低配的必交税费,突破15万没商量

如果能裸车价优惠两万以上,基本上保险和购置税就算送的了,最终的落地价会比指导价更低,但就15万内的产品而言,能裸车优惠两万的不多,大家基本上看的都是“综合优惠”。或者说:老板,时代在进步,要不咱这次走贷款买?嗯,如果说“置换优惠”是印度洋,那“贷款购车”就算太平洋了,两者都是海,后者水更深。

15万落地真的有很多选择吗?如果你要合资品牌的话,“紧凑级轿车+小型SUV”可以囊括完了,还得是中配以下,如果是要本田,马自达这些品牌的时尚个性之选,如思域,昂克赛拉这类,那15万还有些悬念。

合资品牌配置低,已经不是谈资而是行规了,但从近几年推出的新车来看,低配车型的“难以直视”已经成为常识。宣传片里的LED帅吧,大屏幕多好用,真皮座椅缝线多好······15万之内,这些基本不存在的,和4S店多要点优惠,后期能自己装的去外面装吧。

车是拿来开的,但能接受“买发动机送车”的用户到底有多少呢?国内很多用户为首次购车,受预算所限,配置上没得挑,同时有些功能要用过才知道重要性,在选车时被淡化了,于是就出现了普通用户难以发现的“省成本”。猫哥最近试驾的一款合资小型SUV,顶配车型都没有主驾驶化妆镜,这种细节首购用户不太可能留心到。

15万落地的话,优惠完基本上也只能要个次低配车型,就当为品牌和机械性能买单,哦,还有一点很重要,主流合资品牌的二手保值率还是不错的,低配车刚提回来时看着确实难受,用久了习惯了就好。

自主品牌的上升区集中在SUV领域,关键是:自主品牌在15万内能买到众多紧凑级SUV产品,合资撑死就个小型,用户对于尺寸大小很敏感,目前在市场站稳脚跟的自主SUV,都在合资SUV之下找到了自己的空间。而且在外观设计上追上了合资的步伐。

经常都能看到一篇车型导购文章下面的评论中会出现诸如“中国人买中国车”的言论,现在他们说这句话应该不用像几年前那样咬牙切齿了。时下自主品牌中不缺乏明星车型,在一些方面达到了与合资品牌五五开的水平,同时在向更好的方面发展,可能再过几年,我们对自主品牌的印象不仅是“配置高,价格低”。

猫哥最近进行了一些市场调查,很多普通购车者对汽车产品的认识并不算高,选车基本延续“品牌—颜值—价格”依次步进,这也是自主品牌在第一轮就出局的原因,15万内选择自主品牌会有很大的产品空间,但大多数人不知道,知道的很多有顾虑。只说“配置和价格”被人认为是花架子,自主品牌还需要更多的时间为自己正名。

这并不是一篇导购,15万落地确实是一个尴尬的选择,它不像20万落地能够有“鸡头凤尾”之选,要么老实上低配,要么自主紧凑级SUV。如果没有品牌忠诚度还好说,如果是想:“我要买本田,我要地球梦,我要创驰蓝天”,那除掉发动机以外,其它的东西也就不要多讲究了。

买车就像堆积木,就算你是大神,想要堆个别墅至少也得积木够多,而15万内的产品却只给你一个搭房顶的量,是只堆个房顶出来还是改成一个杂物间?花15万购车就是一个做减法的过程,性能、外观、内饰、价格、品牌,每一项都摆在那里,凸显这一项就减去那一项,你还不会选?那就遇事不决上丰田啊!

分享到

相关车型

思域

指导价: 11.59-16.99万

相关阅读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